365-241 爸爸背起來更好看的”爸媽包”(上):羅米兔ROMI森林包

ROMI42.JPG

我覺得媽媽包這種東西真的很神奇,

新生兒小baby時期會需要的媽媽、剛吃副食品會需要的媽媽包、食物接近大人吃飯時期的媽媽包、

與小孩開始會追趕跑跳碰時候的媽媽包,需要的類型和大小都不太一樣

 

有些人不喜歡特別購買媽媽包,因為覺得功能沒甚麼差別又貴,拿一般包包來背就好。

甚至我也有看過有人就拿一個超大袋子或紙袋當媽媽包的也有。

其實不管用哪一種方法都OK,只要自己覺得方便、好用就好

 

不過如果是希望藉由媽媽包來省點力,或想要找好用的媽媽包,那麼多方搜尋就很重要。

如同嬰兒推車一樣,沒有一款完美、全方位的推車,

媽媽包也沒有完美的。

其實就連同一品牌的媽媽包,都會推出不同款式、不同方向的媽媽包,以因應不同需求、不同喜好的媽媽,

更何況媽媽包的品牌那麼多,對吧?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收到試用超過兩個月的羅米兔ROMI爸媽包,

(太忙了拖稿拖很兇,試用期也變長了XD好險廠商也是希望我真實試用,因此都沒有催過我啊~感恩!)

這算是和現在常見的媽媽包比較不同的款式與面向,

我覺得很值得介紹這個品牌及包包給大家認識唷!

由於有兩款包,所以我就分上下集來介紹囉^o^

 

 

(本篇為羅米兔ROMI爸媽包邀稿體驗文)

 

 

首先,為什麼生完小孩以後,都要背媽媽包?

只有媽媽可以背?只有媽媽要背?

爸爸呢?

媽媽包究竟是媽媽最常背、還是爸爸最常背?還是兩個人都會背?

 

如果兩人都會背、甚至有些時候爸爸可能還比較常背(因為小孩都愛指定媽媽背T^T),

那為何要買媽媽包,而不是爸爸包呢?

 

好啦…. 都不要吵啦~ 都很常用,應該要有個爸媽包XD

 

 

坊間的媽媽包其實都比較女性化,我覺得這樣也挺合理的。

因為多數女性本來就比較在意包包外型、輕巧、依照不同需求或打扮有換包的需求。

可是,也是有些媽媽打扮比較中性呀~叫他們要拿著有蝴蝶結的或粉色的包包,也會很矮優呀!

 

而台灣多數男性常常一包到底,也不管甚麼要換包的道理(為何要換包包?這樣很麻煩耶←男人標準回應)

其實,台灣的男人真的蠻貼心的,從交往時期到老婆生完小孩,都很常幫女人拎大包小包。

不管一個大男人有多man、多粗曠,走在百貨公司或陸上,肩上背著一個粉色、桃色的小包包的多的是!

但如果能夠給他們一個機會發聲和選擇,

我相信他們也挺希望另一半能給他們背一款讓他們背起來不會太尷尬的包包。

就像吳先生就曾經跟我說:ㄟ… 我揹這個背包去上廁所很奇怪耶

我:幹嘛?怕被搭訕或摸臀嗎?XDDDDDDDD

 

 

羅米兔ROMI的爸媽包,從一開始就正名:這是【爸媽包】

官網中品牌精神中特別提到:

我們希望以「爸媽包」為正名,以中性的設計感為出發,讓爸爸共同參與對孩子的教養、放大對老婆的疼愛,進而彰顯對家庭的責任。同時讓孩子從小能得到爸媽完整的愛,也更緊密無暇的把全家的情感「包」在一起。我們立志以成為「愛兒爸媽的包護者」為終身目標。

 

我覺得蠻有道理的,特別是當中也提到:

…….爸媽都可用的爸媽包,中性是一個很重要特質,爸爸背也很適合,而且現在父代母職、母代父職到處都是,早就沒有性別之分,但角色卻都相同。

 

 

因此在這遍佈以媽媽包為主的各種品牌中,羅米兔提出一個特別的方向,

他們是針對尋找中性設計包款的媽媽、或爸媽都可以用的包包為設計的出發點,來設計包包的唷!

 

 

 

羅米兔推出許多系列的背包,像是最有名的后愛包,另外還有厚愛小童包(親子包)、森林包、親親包、隨身小包等。

后愛包之前網路上有很多詳細開箱好評,

像是用過N款媽媽包的阿哩哩,就曾寫過這兩篇:

 

多款媽媽包使用心得(colorlandCIPU喜鋪、滿福寶、RolandZolia

這篇內容多達12款媽媽包……(嚇)

 

【媽媽包大推薦】羅米兔-romi后愛包(有我的媽媽包內容物大曝光喔)

用過那麼多款包,卻很推薦ROMI他們家的包包,感覺真的超有說服力的!

 

 

 

前面雖然提到有些媽媽喜歡中性設計的概念,但我必須老實說:我個人不是走那路線的XD

有時候我也會做比較sporty、隨興或說是邋遢一點的打扮,不過我心中住著一位少女呀(羞)

我之所以會願意接羅米兔的爸媽包,完全就是針對要給吳先生背而接的!

如果希望他多背一點,直接選一款他背起來會好看的爸媽包,這樣不是更實際嗎?

所以當ROMI的囍糖爸問我對甚麼包款比較有興趣時,我也這樣老實跟他說,

說我個人打扮不是走這路線,要體驗的話,我希望偏向以爸爸使用的包款來試用。

最後我們討論挑選試用的款式為:森林包、以及最新款的后愛包sport款式唷!

 

 

 

首先先來介紹森林包,因為我跟吳先生都覺得這款設計還挺適合男生背的,背起來很好看~

森林包一共有三種顏色:雛菊黃、草茵綠、楓葉橘。

我一眼就相中草茵綠,剛好是吳先生喜歡的綠色,

而且我生完翰翰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越來越喜歡綠色這顏色?所以狂買啊….

(可能因為覺得小男孩的顏色都藍色的,因此很想換一個顏色,結果有機會全都買綠色也不對吧XD

ROMI34.JPG

 

羅米兔直接把包包寄來上海給我試用,相當貼心♥

包包出廠前品管、出廠後還會由羅米兔再檢查一次,雙重檢查OK才會交到顧客手裡唷!

ROMI29.JPG

 

買一個包包有這麼多配件真是厲害厲害!!

我剛搬完家,好多東西都還塞在箱子裡面沒整理(遮臉)因此原諒我沒全部找出來拍個大合照給大家看啦:P

ROMI intro2.jpg

 

打開包裝,還沒用看起來就是一款很”挺”的包包,看起來平整,摸起來又舒服。

包包的大小是38x15x29公分,重量只有590g唷!內外都防潑水設計。

ROMI35.JPG

 

皮革部分質感很好,四周則是都做了滾邊,讓包包維持挺度不容易塌陷。

有些媽媽包沒有放滿東西就會塌塌的、或是放了東西整個就往下沉包型變得很奇怪,

森林包就沒有這種問題唷!

實背起來依然挺立,挺問雅挺立(台語,挺我也挺你←亂入廣告梗,有人catch到嗎?)

ROMI21.JPG

 

羅米兔的LOGO腮幫子胖嘟嘟兔子吊牌

ROMI31.JPG

 

裡面有提到如何清潔與保養,大部分時候用濕布輕輕擦拭、自然風乾就可以,

較嚴重污垢就是用牙刷沾水+衣物用中性洗潔劑清洗,

不要 大力刷洗、用水浸泡清洗或丟洗衣機,以免損傷布料及防潑水的效果唷!

 

另外,羅米兔的包款皆通過SGS、RoHS檢測(歐盟指令,檢測鉛汞鎘等,一般用於電子電機產品檢測)。

ROMI32.JPG

 

號稱有21公升的超大容量

ROMI69.JPG

 

 

附贈兩個背帶,包包上也有多個扣環設計點,讓爸媽可以肩背、斜背、長斜背(減壓墊)及後背。

ROMI36.JPG

 

多種背法因應不同爸媽的習慣,也可以讓爸媽在肩背疲累時,更換背法,舒緩同一部位的痠痛。

ROMI intro.jpg

 

 

減壓墊中間有厚度,避免負重時肩帶帶給肩膀的壓力(不過吳先生肩膀厚實,所以說他不需要這東西)(笑)

365-ROMI5.jpg

金屬釦環圓潤厚實。

ROMI37.JPG

包內的活用雙釦繩可以讓爸媽自行運用,像是拿來固定鑰匙也不錯用。

ROMI77.JPG

底部也有腳釘保護包包,相當精緻。

ROMI80.JPG

 

一款包包不只要好用,也要好看。

好不好用要實際用過才知道,而且每個人的感受不太一樣。

但包型本身好不好看、背起來好不好搭,則是會立刻關係到會不會想買?

 

以下分享幾張吳先生實際背起來的感覺給大家看唷!

ROMI24.JPG

ROMI27.JPG

 

ROMI16.JPG

 

 

老公和兒子看起來都帥帥der~~~父子裝好有愛♥(雖然有人剛睡醒在哭哭)

ROMI28.JPG

ROMI5.JPG

這款羅米兔的森林包很適合老吳背,我覺得看起來還蠻有型的!!

ROMI1.JPG

ROMI3.JPG
ROMI19.JPG

 

喔,我不會說,其實我是在拍旁邊的帥哥…..(被毆飛)

ROMI22.JPG

有時候也會輪到老公背兒子,我來背爸媽包的時候~

我背起來的感覺是怎樣呢?也給大家參考一下^^

(不過因為長度還是老吳的長度,所以偶爾會看起來比較長一點,調來調去對兩個懶鬼來說太麻煩了:P)

ROMI18.JPG

ROMI26.JPG

ROMI6.JPG

ROMI7.JPG

 

我們兩個雖然每次都用斜背的方式背,不過就如同前面提到的,這款包其實有許多種背法。

使用兩條帶子的話,可以側背:

365-ROMI1.jpg

小童上學去XD

ROMI79.JPG

因為吳先生對於這種包款只愛斜背(任性),所以外出時都沒有用其他背法,只好請他在家中稍微背給大家看:P

像我知道有些媽媽就蠻喜歡肩背的,這款包包也能符合需求唷!

特別是有些包雖說可以肩背,但帶子很短會卡腋下,這個包包背帶可以調長度,包你腋下舒爽XD

365-ROMI3.jpg

 

另外還有後背也OK!不過吳先生背起來有點像是要去上學的小童,有點好笑XDDDDDDDD

365-ROMI2.jpg

 

 

外型如果還算中你們的口味的話,就來看看內裝容量吧~

ROMI40.JPG

包包有兩面,一面是兩個口袋。

我覺得以外型來說,兩個口袋是比較好看,

不過口袋不是很大,適合放些像是悠遊卡、小包面紙、發票之類的小東西,一方面也是不容易掉出來。

ROMI68.JPG

另一面則是有兩個弧形拉鏈,造型好看但空間比較有限,

適合放些鑰匙、小包濕紙巾,另外像是裝停車場磁卡、代幣都還蠻好找的!

ROMI39.JPG

ROMI66.JPG

 

 

包包兩側有隱形鬆緊放置水杯口袋。

所謂”隱形”就是平常沒插入水杯的時候,包包側邊不會看到凸凸鬆鬆一個外袋,

跟一般後背包很明顯有個袋子那種差很多,隱形設計讓整個包型會比較好看,不會矬矬的或太運動款。

就像我不說,從剛才的正面及反面照片中,大家也不會特別發現側邊居然有可以放水杯的側袋設計,對吧!

 

不過一體兩面的小缺點就是鬆緊帶會稍微緊些,

小技巧就是水杯放進拿出要先拉一下鬆緊帶,這樣會比較好放。

優點就是瓶罐不會像沒有鬆緊帶的媽包側袋,一旦彎腰,瓶罐就會有自動脫落的可能。

ROMI67.JPG

 

外圍有前面x2、後面x2、側邊x2的口袋,裡面還有更多唷!

一共8個分隔以及2個雙釦繩,其中還有兩個是大的拉鍊隔層,這個最方便了!!!!

有重要文件、皮包都可以往裡面塞,當媽以後其實迷迷糊糊很容易丟東丟西,或一時之間找不到東西,有拉鍊袋就很好用。

裡面左右兩側還是有可固定水杯/消毒液瓶瓶罐罐的鬆緊分隔,然後還有釦環的分隔,中間容量也不小。

重點是ㄇ字形拉鍊開口,比起一字形的包包要來得更容易敞開包包、更好拿取喔~

ROMI76.JPG

 

 

實際可以放入那些東西呢?

我其實沒有為了要展示給大家看,就很誇張地硬塞塞到滿,然後要告訴大家這款包可以裝超多東西,就有多厲害那樣。

我只是把我目前帶1Y1M翰翰出門吃飯會用到的東西裝進去給大家看而已~

不過,因為塞了一個背帶,所以看起來還是非常飽滿XDDDDD

ROMI41.JPG

 

下圖就是包包裡面可以裝進的東西,是不是還不少?

ROMI43.JPG

現在翰翰比較願意坐推車了,所以如果有帶推車出門,我的背帶通常都會塞在Aprica推車下方,不會裝進包包。

不過有時候推車下面要塞東西(Aprica推車的置物袋很小),我也會想辦法把背帶一起塞進包包XD

可是塞了以後包包就會滿到爆炸了,必須巧妙擺設才行~ 不裝背帶會好裝很多!

 

目前翰翰已經脫離吃”食物泥、、粥、冰磚”的階段,出門我都讓他跟著我們吃(過水)所以我出門要帶的東西比較少。

只是Happy Mat的矽膠餐墊好硬挺、不能捲不能折,攜帶上體積也不小耶!最近想買個可捲起來收納的餐墊外出用囉~

用餐部分我會帶餐墊、叉匙剪刀放透平夾鏈袋、水杯兩個(一款可以讓他喝牛奶/果汁)、圍兜防水&棉質各一。

一套換洗衣物和薄外套是一定要的,誰知道小人會突然來哪一招?

其他還有帽子鞋子有時候會穿戴著、有時候又得幫他收起來。

 

羅米兔的尿布墊(左下角黑色)還有網狀袋子可以裝尿布很方便、他牌尿布袋&尿布、哺乳巾都是一定要帶的,

最後我會帶一個防水束口袋,平常是裝紗布巾、餅乾之類的,萬一有需要防水袋裝分隔衣物就能派上用場。

 

現在翰翰去外面可以玩食物、玩桌上東西、東張西望,玩具其實不需要怎麼帶,

不過我還是會帶一款音樂繪本,萬一他無聊或鬧鬧的時候有東西可以轉移他注意力~

 

 

前面介紹很多細節,最後再稍微總結一下羅米兔森林包大方向的優缺點。

優點:

對爸爸或喜歡中性設計的媽媽,這款能爸媽共用的中性設計外型好看,包款硬挺、皮料和包型做工精良,

爸爸背起來絕對帥到翻~

此外包包為ㄇ字型開口,裡面分隔層多、有大拉鍊隔層非常方便~

而且包包看起來不會很大,但容量卻夠裝。

 

缺點:

包包屬於中型包,比起超大型空氣媽媽包來說,容量和好拿取的程度當然有差,

不過跟其他中型包相比,容量比很多包好裝很多囉~

另外,整個包款式設計偏向時尚硬挺中窄型(底寬15公分)

如果東西很多,必須要稍微排列整齊放入,拿取的時候也是一樣。

然後有些媽媽可能會覺得包款比較man一點,

但這本來就是為了要讓爸爸主動背包、爸爸背起來好看設計的啊!!!! (讓他背讓他背!)

 

其實,新手爸媽對媽媽包/爸媽包的大小需求是一直在變化的。(←這是買包的藉口嗎?XD)

在寶寶剛出生時需要的大小是中型包剛剛好,

但月齡稍大會需要越來越大,奶粉奶瓶、玩具或副食品用品越來越多,

爸媽可能會嫌原本包包不夠裝,就需要大型包;

可是差不多等一歲過後,需要帶出門的物品減少,包包需要的大小會再降低,

爸媽也許又會開始覺得原本的包包太大,想再找輕巧簡便一點的款式,回到中型包。

慢慢地東西越帶越少、小童可以自己背包包,哪一天媽媽又可以背自己美包小包了(遙望期待)。

 

因此,我自己認為~

如果要找一款不像大型媽媽包看起來這麼大,外型又簡潔好看,

且容量夠裝、爸媽又可輪流使用的爸媽包,相信這款森林包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ROMI4.JPG

下集要分享的是更man、更適合家裡有大寶寶的后愛包最新系列Sport款唷~

有興趣的朋友,敬請期待^^

365-ROMI4.jpg

 

 

★ 羅米兔ROMI 爸媽包哪裡買?

官網:http://www.romitwo.com/  (網購可享七天鑑賞期)

實體店面看現品:

1. ROMI Office  10:00~18:00(假日請先預約)

02-86689099  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120號2樓

 

2. To Baby 婦幼用品百貨  10:00~22:00

02-22852870  新北市蘆州區長樂路40號1樓

 

3. 俏媽咪-竹北店  10:00~22:00  

03-5505158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100號

 

4. 麗兒采家-嘉義門市(家樂福精品街)10:00~22:00

05-2784710 嘉義市忠孝路346巷21號

 

5. 俏媽咪-桃園店  10:00~22:00

03-3261955 桃園市桃園區幸福路77號

 

6. 麗兒采家-烏日門市  10:00~22:00

04-23388501 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二段110號

 

7.麗兒采家-進化門市  10:00~22:00

04-22354443 台中市進化北路55-1號B1

 

8. 麗兒采家-大墩門市   10:00~22:00

04-23263196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604號2F(附設停車場)

 

9. 娃娃世界-富國店  10:00~22:00

07-5507757 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