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53 翰1Y4M。餅乾魔人平常都吃些什麼貨?寶寶餅乾米餅大集合

365-353a8.jpg

翰翰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吃乾貨,舉凡餅乾、麵包、吐司、饅頭等(依照喜好程度排列,且最近無味的不吃)都相當喜歡的。

我本身其實沒有特別針對寶寶餅乾/米餅這塊做什麼功課,通常都是看到什麼就買什麼XD

剛開始第一次買的米餅好像是去日本阿卡將買的米餅,添加物也是蠻多的,當時才五個月,吃完一包就停了。

回台灣後,則是去買許多媽咪們買的稻鴨米餅,老實說我自己吃都覺得很好吃,

但後來才聽說每100g的鈉含量超過500多,對寶寶屬於高鈉含量的餅乾。

雖然吃的份量不多,不至於會攝取進去多少鈉,但就是怕口味比較重一些,於是之後我就沒買了。

中間有買過瀚克寶寶一整罐的米餅,也有糙米餅,成分都相當單純,而且一小根棒狀也讓寶寶非常好拿!

缺點是一整罐很容易潮濕也不方便攜帶,因此後來就沒有持續購入。

 

目前人在上海,手上有的全部餅乾品牌如首圖,包括:

貝比瑪瑪、幸福米餅(泡芙餅乾)、米捲兒、紅藜阿祖、貝親南瓜/波菜小饅頭、貝親小魚仙貝

有些買過太甜、或鈉含量太高或現在手上剛好沒有的,我就沒拍囉!

365-353a12.jpg

 

翰翰吃過最多包的,大概是貝比瑪瑪和幸福米餅了~

幸福米餅的成分蠻單純的,沒有額外加鹽那些,鈉含量很低。

其實他們之前有找過我合作想開團購,不過最後好像沒有談好就不了了之了,噗。

儘管如此,我跟我弟都一直還是選擇他們家的餅乾給寶寶吃喔~(其實都是我弟跟弟媳送我居多XD)

他們包裝是屬於夾鏈袋可封口式包裝,對於我這種一帶小孩坐車就要無限餵食餅乾才會安靜的媽媽來說非常方便!

365-353a7.jpg

每100公克,鈉含量才24 or 10毫克呢!

365-353a14.jpg

餅乾的大小非常迷你,屬於一口餅乾,對一歲的寶寶來說非常容易吞嚥,

如果給翰翰自己拿,一次可以塞好多個進去!

餅乾我吃過,都是淡淡的味道,就算有兩種口味,我也吃不太出來的那種XD 我覺得很不錯~

365-353a13.jpg

 

另一款算是最近才第一次購買的紅藜阿祖,名字和包裝都相當有趣…. 非常台灣人style的行銷包裝手法。

裡面是小包裝單包單包的份量,一大包裡面好像有6小包的樣子(?)

365-353a16.jpg

造型跟幸福米餅的泡芙餅乾很像,只不過是放大版,大約有3倍左右大小!

成分更加單純,好像只有紅藜、紫米和糙米而已。

標榜不加糖、不加鹽、無香精色素、無防腐劑、非油炸~

吃起來我覺得就真的是米餅,跟一般米餅一樣都乾乾的XD

那天給翰翰吃完這個一包,突然換幸福米餅還是哪一款餅乾,他還給我生氣丟掉!!! 是怎樣(翻桌)

365-353a6.jpg

 

 

剛都是圓圈圈造型的餅乾,現在來一些長條形的米餅吧!

像貝比瑪瑪和貝親的仙貝這種造型的米餅,老實說是我覺得最適合給小孩自己拿著吃的米餅!

之前我也有買過零食杯要讓餅乾控在車上自己抓來吃,不過那個杯口感覺好刮手,寶寶其實不太好拿,我就冰起來了。

像前面那兩款米餅都要不斷一直遞、一直遞,媽媽好累…

但下面這種長條型的米餅,媽媽可以一次丟半片或一片就休息一下,比較簡單~

365-353a17.jpg

 

因為平常沒有特別拍他的餅乾(沒想到要寫文章XD)一時之間找不到照片,

反正就跟貝比瑪瑪的盒子一樣的造型,哈哈!

(下面這包是貝親的三分之一片的模樣。其他的呢?被搶劫了……)

365-353a11.jpg

不過這兩款的添加物都稍微多一些,會加入砂糖、精鹽等。

可是一樣非油炸、沒有加入香精、防腐劑、人工色素等,得過不少獎,銷量也都很好。

這兩款餅乾我吃過,都不錯吃,淡淡的甜鹹味。

貝比瑪瑪的鈉含量每100公克247毫克,但貝親的鈉含量585毫克,屬於偏高鈉含量的類型。

會在意鈉含量的媽咪,建議別選貝親的唷!

(我發現日本的餅乾好像都比較不在意鈉含量這塊,大概日本人本來就吃很鹹?噗噗)

365-353a5.jpg

 

一時不察也嘗試貝親的小饅頭系列,波菜跟南瓜都很甜!!! 有點想冰起來不給翰翰吃,噗。

365-353a15.jpg

 

 

最後一個是米捲兒,成分非常單純,印象中就是米而已!

365-353a3.jpg

 

外型就是一個圓筒型的米餅,非常硬!

以前翰翰還會啃著吃,像當磨牙餅一樣。不過大概現在吃過太多東西開始會挑,所以他變得不喜歡吃米捲兒了>”<

365-353a2.jpg

 

當初會選米捲兒,是因為他成分夠單純,讓媽媽很放心。

而且因為有點硬,所以需要花點時間去吃,拖延跟媽媽討餅乾的時間以及吃下去的餅乾量,也是我看中的原因XDDDD

不過…. 一切都別提了!因為少爺已經開始不買單惹(我哭)

現在我都是要變成自己壓碎,變成大約一口的大小,在少爺無其他選擇的情況下,會勉強吃一些些…

(給你吃餅乾到底有多為難你,美送麥甲,乖乖坐車睡覺就好啊!)

365-353a10.jpg

上次我還有買過一個牌子:米大師的果然棒棒,長得也跟米捲兒很像,就是一根棒子!

成分也OK,翰翰有比較喜歡吃一點!上次朋友的女兒鄭妹來我家也是要了兩根去吃XD

下次應該會再購入果然棒棒看看,是否能持續獲得少爺青睞~

(至於米大師的探索者米餅(糙米餅)是一個比50元硬幣更大的米餅,拿起來有點黏手,吃起來頗乾,翰翰並沒有特別喜愛。)

 

【補充】

翰翰約2Y以後,我最常買的是三款:

1. Happy Baby Organic Puffs有機米餅:

翰翰超愛一大桶抱著吃,成分天然有機,我吃過無調味、無香料,鈉含量也低。(我討厭嘉寶星星餅)

除了貴(網上買便宜許多),消耗快,還有吃比較慢的話,時間久了比較會軟掉,其他沒啥問題!

我很愛買這個。

屬於8M以上的寶寶到小童都能吃,也接受度很高的米餅。

 

2. 米大師小星米餅:

六個月就能吃,跟有機米餅口感比起來感覺比較蓬鬆一點。

優點是小包的一包一包,吃起來很方便,也不會軟掉。

 

3. 脆妮妮原味/海苔/起司米餅:

比起前面那兩個,比較有味道,餅乾比較大也比較脆。

適合大一點的寶寶來吃,也比較好吃,所以翰翰很愛XD

不過鈉含量也不算高,我覺得還不錯!

缺點是海苔會吃得臉和其他地方到處都是就是。

算是翰翰3Y以後我還會固定買的餅乾主力~

 

以上就是少爺每次上車就要一路吃餅乾,無限吃,吃到抵達目的地、吃到不想吃、吃到睡的不負責任報導。

365-353a4.jpg

 

翰爺這幾天大感冒,鼻塞卡痰睡不好,大概每半小時到兩小時就會起來哭一遍,然後想睡就死不喝水讓媽媽又累又惱怒。

文章還沒寫完,我都已經進去哄兩次了,真的相當誇張,也好心疼唷~

希望兒子趕快好起來,這樣媽媽才有好日子過…. (後面這句才是重點)

這陣子因為各種原因,我已經不知道幾天沒有好好睡過了!

禮拜五又要去日本玩,轉換環境、有時候又沒嬰兒床,看來又是一場苦戰~(重點媽媽行程還沒排完啊)

啊啊啊啊啊~ 無敵想念八月底前還沒回台灣的時光,生活真是無比愉快愜意(遠目)

 

btw, 今天是翰寶包1Y5M的日子,一歲五個月快樂♥

身體健康、開開心心、平安長大!

365-353a9.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