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宣布「因生三寶放棄完美收納」有感

昨天看到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因為生了三寶而放棄整理家裡的新聞,就知道今天應該會被媽媽們廣為討論,因為她的告白讓大家覺得心理解放。

依照過去和朋友或網路部落客分享的經驗,常常生到天使寶或只有一個小孩的,都可能會覺得自己很會教、很有耐心、很會整理家裡保持整潔,其實等小孩生多了,像是三個小孩(以上)真的差~很~多~。

我自己看到她新聞是沒有覺得什麼因此解放啦,因為關於顧小孩「更專注於享受當下生活」(?)所以開始放棄收納這一點,我個人算是走在近藤麻理惠前面很多(笑)我家一直都超亂的,我都直接承認,而且很無恥地覺得沒怎樣(甩髮)

每當老吳靠北我很亂都沒教小孩收拾、我自己也不收時,我都回他「事情有輕重緩急,我覺得這件事不重要也不緊急,把時間花在睡前共讀跟趕八點半上床關燈下班,不是更重要嗎!」哎唷~ 小孩年紀小,有這麼多事情要處理,只是忍受幾年混亂,我一直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啊!怎麼可能又要小孩收拾乾淨、又要小孩花時間好好閱讀、練琴和寫作業,還要兼顧很早上床睡覺呢?取捨啊、取捨!我也不想要求我自己啊,育兒這麼累了,家裡幹嘛收得跟樣品屋一樣自我感覺良好?我們需要一點自在的生活感~心靈健康比什麼都重要!看來近藤她在心態上還是有很多可以跟姐學習的(誤)我也來出一本讓人怦然心死的人生整理魔法(大誤)

#但我相信她家還是比我們每個人的家整齊很多

#只是誰有那個閒時間一直在整理收納到極致完美啊

#有時間還不趕快休息嗎收什麼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