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時代真的結束了

我們學校的課後興趣班一直都很豐富有趣,但礙於上課後班就不能搭校車回家,必須家長自己來接,而學校附近不好停車又容易塞車,使得我都要自己騎電瓶車最省時(感謝我自己那時果斷入手電瓶車),我就很孬只敢報一個游泳就算了。

認清現實是,我必須愛惜自己的身心與時間,不想累死自己,特別是上海冬天也經常濕濕冷冷,或是像今天傍晚氣溫只有5度,騎車冷風颼颼,體感溫度只有1度,戴著 騎車還是依然一直流鼻水,戴著防風手套脫下來還是冰的,真的很折磨人。

不過這是這一年來,第一次,去學校接小孩不用檢查核酸綠碼,噢買尬,真的一個時代的結束!
今天我個人最特別的是是連續上了二堂運動課,下午控制自己沒吃餅乾(很想開二包蘇打餅乾),晚上也控制自己沒喝熱紅酒,並且只吃一包雪餅和一個巧克力就停止,自制力簡直達到(一週內的)巔峰 拳擊有氧實在累到瘋掉,快撐不下去時,我都一直默念:等一下我要吃超多、等一下就可以放心大吃了、運動就是為了吃更多東西⋯⋯

翰翰失眠的情況昨天改善了一些,今天又變嚴重一點,他在學校沒發生什麼事,就是屬於比較高敏、想比較多、會胡思亂想的小孩,還因為覺得自己一直睡不著而哭了好可憐 我一直安慰他很多人都會失眠很正常,真的睡不著也沒關係,就去接受這幾天甚至這幾週都會睡不好的這個事實,放寬心就好,之後有一天一定能恢復正常。

家裡有能幫助睡前緩和助眠的事物都做了,雖然我內心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最後我只好提議晚上過去陪他睡,希望能讓他心情緩和一點~ 唉,媽媽我明明就是人稱秒睡王的葉大雄,入睡時間以秒計算,怎麼他就遺傳老吳,沒遺傳到我呢!(不過想想他嬰兒時期有多難睡、多沒安全感,我想中高需求寶就是比較辛苦一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