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1 寫在2021的最後一天

(決定要做365計畫後,回來補文)

每年1/1我總是會發下新年新希望,在今年的最後一天我翻翻去年回顧2020的文章,突然自己看了都覺得感動。

轉眼疫情肆虐二年多仍未停歇,只有不斷的變種和共存。2020年我經歷在台灣一打三和老吳分隔兩地長達七個月的生活,因為疫情與父親生病的關係,使得我今年最重視的就是身體健康,而且是身、心、靈健康,才能對抗病毒。所以我給自己2021訂下的目標是:運動減重、多寫文章、多看書、多做喜歡的事,還有一個當時沒立刻公佈的秘密決定:暫停接所有合作。

今天看來,愚婦除了多看書完全沒做到、多寫文章的成績馬馬虎虎之外,其他我都做到了。今年的我很快樂,也因為持續運動、加上山寨4+2R飲食控制的關係,我的身體線條更接近自己想要的狀態了。

雖然我從12/24結婚紀念日誇張放縱日之後,接著出去玩四天,又來到今天12/31晚上跨年在我家趴踢再次放縱日,等於整整放縱一週。反正我已經差不多瘦下來了,自己隨時R3、R4自由切換,像這週每天出去玩戴著口罩,水一天完全喝不到2000,睡覺更不可能好好睡,所以等於沒R到,只能說自己盡量選擇食物,能吃健康時就吃健康,飯店早餐我會吃至少六顆蛋白和二大盤燙青菜或生菜,加上黑咖啡,喜歡的違禁品也會吃幾口;晚上去閨蜜房間想喝酒吃零食蛋糕時就開心吃,澱粉吃幾口也行,能取得豆漿時就會補充一杯蛋白粉。

今天早上算是開始R的第47天,量體重是49公斤,體脂22.6%,和12/23前比,體脂沒變,體重卻下降了,大概需要排個便便才能降體脂🤣 還有要多喝水和運動把肌肉長回來。運動減重我做到了,明年2022的目標是和我的好朋友辛西亞一樣,繼續運動和飲食控制,把 #體脂降到20%,我覺得自己沒什麼問題,一定能做到☺️ 還有就是要跟她看齊,怎麼能 #做到十點睡覺,我R了一個多月,一天都沒做到😂😂😂

2022年,也是龍鳳要上學的一年,我給自己的目標是:#學英文、#學滬語,如果能搶到什麼便宜的才藝課,我就認真去學。另外因為自己時間會變多,我也希望能 #學習烘焙,讓家人吃自己做的麵包與饅頭。

現在沒有接團購合作的生活我很喜歡,我也不打算再回歸。我知道沒有爆點、沒有新商品、只有和大家不怎麼相關遠在上海的日常生活粉絲頁看起來很不活絡、不吸引眼球,但像老朋友一樣的純淨粉絲團,也是一種細水長流。

還有一兩個很難的小心願我放在心裡不說,因為很容易做不成功就不講了,但我會提醒自己要努力,有成功的話在2022年底再跟大家說,不然就當沒這回事🤣

在2021最後一天早晨,趁今天阿姨會來上班,我到樓下一個人早餐店安安靜靜吃一頓豐盛早餐,在勞累玩樂四天後,這樣的時光更顯珍貴,晚上也能跟朋友們歡樂跨年,也算是為今年劃下完美的句點。

我相信2022年還是一個自我充實、自我實現的一年,晚上要趴踢歐奈,怕錯過時間,先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繼續陪伴我們喔!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36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