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駕、左駕


這次去北海道八天八夜的行程(第九天就是一早七點開去機場附近還車)我開了將近1200公里,差不多是台灣的海岸線環島一圈的公里數。看到這個數字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居然有辦法又開車又當導遊帶家人和小孩玩,就像我公公說的:「妳真的是精力充沛」 。

雖然一開始想到去日本要右駕感覺很緊張,但我秉持著「老公能擔下來做的事,我也可以」,還有「想東想西就會怕,不要怕,直接就去做,小心就好」的心情,就這樣很自然地坐上右駕,開啟我們這次的自駕之旅。

一路上當然還是有好幾次把方向燈打雨刷的經驗,但是轉錯道或「想要」轉錯到對向的念頭倒還是一次都沒有,可能我謹記著老吳說要把自己靠近中央線的概念,每一次轉彎都很注意,所以一切還蠻順利正常的,我媽還說:「你右駕開這麼習慣,回台灣會不會反而不適應?」哈哈哈!

北海道的道路開起來很舒服,風景又美,特別是高速公路車超少,然後隨便都可以開到130、140,讓我開得超愉快!搞不懂為何台灣的速限都這麼低呢?另外,日本人都有嚴守「超車道」的概念,讓高速公路井然有序又不堵車,真的讓我開的超舒心,一上高速公路我就放飛自我 ,所以媽媽們真的不用怕,自己自駕玩起來,快樂不求人!

今天另一項成就解鎖是一回到家就因為一個巧合,而開了一小段車,行李還沒下車就直接從右駕切換成左駕,沒有精神錯亂我也是覺得自己腦筋還不錯,神智很清醒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