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67 放客廳寶寶遊戲墊的好選擇:Parklon韓國帕龍雙面1.2cm地墊

卸貨100-67a13.jpg

對於要放在家裡的遊戲墊我一直都還算講究,因為我個人很討厭地上”灰颯颯”的鮮豔花色!

雖然大家都說色彩鮮豔可以刺激寶寶眼睛啊~上面英文字母可以學習什麼的。

但一堆玩具顏色還不夠鮮豔嗎XD   

地墊還是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眼睛看過去比較沒有負擔,跟家裡傢俱放在一起也比較協調。

 

到底選遊戲地墊要注意什麼?那些比較重要?這其實很看爸媽自己本身偏好和預算。

我自己是注重:

1. 材質安全無毒不用說,一定是最重要的一點。

2. 容易清潔。買一堆有縫的巧拼啥絕對是搞死媽媽自己,不要開玩笑惹!

一定要防水、好擦拭、不易卡髒東西。

3. 厚度或舒適度要夠,畢竟是要讓寶寶在上面玩的,萬一在上面跌倒也要有保護性。

4. 花色素雅耐看,要跟家裡搭得起來,畫面協調。

5. 可收納,雖然我想大家應該不常收,但真要收的時候必須要好收。

 

所以考慮種種,我第一塊地墊在上海的地墊選的是Alzipmat。

365-49 爬爬爬~Alzipmat寶寶遊戲墊/爬行墊/地墊大推薦!

這種四色摺疊地墊用了兩年到現在還是非常滿意,

在台灣我同樣也買了一塊一模一樣的,只是不同顏色。

現在把Alzipmat放在全新改造的遊戲室,目前裡面我還在陸續整理中,但說實在有點滿意(嘴角上揚)

卸貨100-67a26.jpg

 

那為什麼我不把Alzipmat放客廳呢?或,為何客廳不再繼續買Alzipmat?

第一,我覺得客廳是一個很多人走動的地方,若有一個高度4公分厚的地墊在客廳有點高

小孩和大人感覺都比較容易踢到或跌倒。雖然踢到跌在上面也不會有事,但感覺就是ㄎㄟˊㄎㄟˊ。

第二,Alzipmat非常好用,可是價格也夭壽貴!要買一大片足夠的長寬放客廳,要燒太多錢!

第三,因為客廳多人走動、也有可能在那邊吃東西,所以頭髮、碎屑累積量很高,

最好能買掃地機器人就能爬上去的墊子,這樣可以保持清潔又省力(懶媽媽)。

第四,放在客廳的地墊,我真的把他定位成”地墊”,而非要比較久玩久坐的”遊戲墊”

我需要一塊大人小孩都覺得很合用、舒適的墊子,冬天可以不用坐在冰冷的磁磚上,

有一定的舒適度,能坐著聊天、玩遊戲或玩玩具就行了。

第五,買了兩塊Alzipmat四色摺疊地墊,想要試試看別種地墊啊~ 很合理吧XD 哈哈哈!

 

因此,儘管我覺得Alzipmat實在是又安全、舒服、好看、還很好清理跟收納,

我這次還是選擇買其他家地墊,而且目標是放在厚度較薄的1.2~1.5公分左右的薄地墊。

當時考慮很久的兩個品牌有:DreamB vs. Parklon。兩家都是韓國廠商。

 

原本很想買qqmei跟倫敦人妻都有用的DreamB,因為覺得花色也很柔美。

getImage.jpg

不過後來看到Parklon帕龍下面這款雲朵泡泡雙面地墊的圖案覺得更喜歡、更適合我們家。

加上Parklon也是知名大牌,所以跟姊妹們討論一下就決定入手啦!

i010002_1501577827.jpg

當然一定是材料安全有品質認證,不然一定不買~

這款地墊材質是無毒PVC材質,Parklon的地墊有通過SGS化學穩定性測試的嚴格考驗,

即使皮膚敏感的嬰兒來使用也很安全喔!

帕龍-長條圖.jpg

 

這塊墊子是130x190cm,墊子後度大約1.2公分。

重量很重喔!別看他薄薄一片,但是重量卻至少8公斤以上,到10公斤左右吧~

像Alzipmat雖然厚達四公分,不過重量輕很多呢!

i010003_1501577827.jpg

 

 

我喜歡的是雲朵泡泡,覺得米色調很適合我家裝潢,然後雲朵色彩有粉有湖水綠,

看起來中性、溫馨,有點花色變化,卻不會眼花撩亂!

這系列的另外幾款也都相當不錯~ 像下面小車子款我也一度猶豫想買!

i010002_1501577871.jpg

 

動物系列倒是略花了對我來說。

i010002_1501577926.jpg

 

星星月亮黑白組跟我家不太搭,但ELLA他們家就是用這一塊。

i010002_1501577987.jpg

 

這塊也不錯,素素雅雅的,但還是雲朵泡泡比較對我的胃!

i010011_1502953084.jpg

 

實際收到以後,用了幾個月都還蠻喜歡的!

顏色跟我們家很搭,坐在上面不冷不熱,厚度不會太厚,掃地機器人也能直接爬上來清掃(大重點)

但是我大概一個禮拜還是會拿濕紙巾或濕抹布擦過一遍or噴舒克清/黃金盾消毒一次。

卸貨100-67a14.jpg

 

厚度只有1.2公分,但坐在上面還是很舒適,不會屁屁痛啦~

踏上去還是有軟墊的感覺,只是不像之前火紅的4cm(?)的大象泡泡墊那麼軟。

老實說我也不愛那麼厚軟的泡泡墊,單純不喜歡踩上去的感覺XD(我最喜歡的觸感大概還是Alzipmat)

卸貨100-67a21.jpg

卸貨100-67a16.jpg

 

 

翰翰的大車、滑板車也能自在在上面遊玩。

這就是我說客廳不要放那種4公分厚墊、要放一兩公分厚薄墊的原因啊!

薄墊的好處,不論是在方便清掃或是讓大人小人活動都能行動自如這兩方面,完全展露無遺。

卸貨100-67a20.jpg

 

由於他上面還是有一條一條的縫隙,雖然不像別款鑽石格紋那麼難清,但還是相對比較容易卡灰塵。

所以建議就算有掃地機器人,一週還是要濕擦一兩次,絕對還是會有點髒髒的。

不過材質防水,不怕小人在上面打翻東西、吐飯出來或掉食物在上面,

只要拿抹布或衛生紙擦一擦就好,也算好清理的喔!

卸貨100-67a11.jpg

 

在不同光源下的花色參考~

卸貨100-67a4.jpg

卸貨100-67a12.jpg

 

對了,因為地墊都是捲起來放在箱子裡運送過來,剛開始收到時旁邊都選捲捲的。

我看網路上分享介紹說:不要把他反過來用另一個方向捲!

就讓它自然放著,久了他就會自己平了~ 我自己也是這樣處理喔^^

另外,地墊製造完成後就立刻封箱,因此可能打開難免會有些氣味,

建議使用前還是先讓他通風晾個幾天,擦拭消毒後再讓北鼻上去玩喔!

卸貨100-67a7.jpg

 

翰翰喜歡到處玩,一下在遊戲室、一下在客廳、一下在房間,居無定所的。

客廳有塊乾淨的地墊可以讓他在上面玩,真的放心多了!

卸貨100-67a3.jpg

不然之前家裡放的是萬年超巨大一片羊毛地毯,雖然一年都有洗一次,但也是一年洗一次ㄟ!

東西滴在上面也很噁心,更不用說上面已經充滿各種漬痕,我看到就不舒服,而且還很熱。

每次看到翰翰躺在上面或只穿小內褲坐在那羊毛地毯上,我就好想叫他起來><

今年能把地毯弄走,算是我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一切都要拜肚子裡的雙寶所賜啊~

現在就差等我生產完去月子中心,才能動工把我不喜歡的布面沙發重新繃皮成皮沙發,

這樣那我對台北的家就暫時沒有想大改造之處了!

(我每天有空就翻箱倒櫃整理一點,不要的東西統統丟掉/請家人帶走,才不會阿雜)

卸貨100-67a2.jpg

卸貨100-67a24.jpg

卸貨100-67a9.jpg

卸貨100-67a5.jpg

 

搬走茶几、放上乾淨的遊戲墊,朋友們帶小孩來家裡聚會,也有個安心舒服的玩樂空間!

媽媽朋友們照顧寶寶都可以一起席地而坐,也不用擔心地毯怕小孩過敏、不夠乾淨什麼的,

我家現在根本是朋友心目中的私人預約親子館啊XDDDDDDD

卸貨100-67a17.jpg

 

雙面地墊的好處就是可以換換心情!有時候換另一面,整個家裡的感覺可能又略有不同。

卸貨100-67a19.jpg

 

話說另一面的花色也不錯,挺有日本風味的!

只是我太愛雲朵這面,所以幾乎八成時間都是放雲朵XD

卸貨100-67b1.jpg

卸貨100-67b2.jpg

卸貨100-67a15.jpg

 

另外,如果要拍照,其實簡單又好看的地墊也是很加分的背景喔!

卸貨100-67a1.jpg

卸貨100-67a8.jpg

 

不用的時候就把他捲一捲收起來立在牆邊或柱縫即可,不太會自己散開或倒下。

但是一般來說,這種遊戲墊/地墊要收的機會真的很少!

有啦…

大概像上海我們有阿姨打掃,所以會把Alzipmat地墊摺疊後立起來,用吸塵器吸完再拖地。

但說實在的一般媽媽應該沒那麼勤勞吧?就直接拿濕布在地墊上擦一擦就算不錯了XD

卸貨100-67a22.jpg

 

 

跟Alzipmat地墊厚度比一比,就知道1.2公分和4公分的差距有多少!

卸貨100-67a25.jpg

 

基本上Alzipmat還是輕巧、好清理、舒適度及保護度要高一些。(同時價格也是恨天高)

不過買東西本來就是要看需求、用途而買。

以放客廳來說,我認為帕龍這款puresoft地墊表現非常好,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重點是花色很溫馨好看,設計也相當有質感,安全性各方面也都有通過檢驗,

所以我也是真的蠻推薦給大家的唷♥

卸貨100-67a10.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