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84【書櫃】翰2Y。100層的巴士&100層的家

卸貨100-84a1.JPG

媽媽有事沒事隨便看到別人的書單或想到書,就會開始亂買一通。

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似乎給翰翰看了有點”超齡”的書籍,像是書的篇幅比較長、故事情節複雜、太富想像力…

之前在找學校跟老師認識交流時,好像也有一位老師跟我說:哇!他已經能看完了嗎?那對他好像有點大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媽媽挑書時,總免不了還是會選一些自己喜歡的畫風、有共鳴的主題或覺得特別的故事吧!哈哈

 

像我最近想再多找一些可以在車上放的故事CD給翰翰聽,不然一直聽三隻小豬那些我也好膩(雖然他很愛)

而且我個人其實相當不喜歡各種寓言故事、童話故事!

我覺得那些內容都非常… 糟糕和不合理,特別像是小紅帽那類,根本就不合邏輯也很不適合小朋友聽啊~

(也許我受到之前看過一些故事解析和原貌的影響,不過我以前就很不喜歡這些故事了)

會讓他知道這些故事,純粹只是讓他以後人家在講的時候不要不知道好像很聳,不然完全不想他去聽。

 

但故事CD還是要考量”適齡”,兩三歲這階段似乎還是不太好找(?)

所以我就先入手了賴馬和陳致元一共四本書籍,其中有三本有附CD,

這樣聽過幾次故事以後,我們就能在車上聽CD了!

可是收到書以後…. 媽呀,畫風和故事內容真的還不錯,可是故事也太長了吧!!!

媽媽我最近很累,幾乎講到後面都快睡著了… 都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XD

(睡前故事我也很常這樣… 突然就沒講話或講出夢裡的話了,哈哈)

還好翰翰都還算能耐住性子聽完一整本,偶爾還能再聽下一本~

只能說從小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還是有差!就算他很愛嚕車,但還是對一起看書聽故事有一定的喜愛度。

 

扯遠了!

關於賴馬的書,我等多念幾次和聽過CD後再分享吧~手上還有很多書想跟大家分享呢!

今天要分享的是100層系列…. 

屬於買回家後,媽媽陪讀時會有點後悔”為什麼要買這麼長的書”的類型XD

我有一陣子還會偷偷把它藏起來,不然睡前要念太久好累!(買來自虐又要逃避的媽媽)

 

首先是100層的巴士。

作者是英國人,原以為會和100層樓的家是同作者或同系列,結果根本不是啊~

100層樓的家作者是日本人,他還另外出了地下100層的家、海底100層樓的家。

印象中,100層樓的家比100層的巴士早出現,不過剛好兩邊都創作100層樓主題,感覺可以結拜一下XD

卸貨100-84a11.JPG

 

這本書主要在講原本大家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生活,因為搭上巴士去探險後,展開驚奇的冒險!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105年臺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從獲獎紀錄看起來,感覺就像是比較大一點的小孩才適讀的書啊~不過三歲以上就能親子共讀啦!

 

簡單拍幾頁內頁給大家參考畫風和故事內容:

公車司機每天都準時上班…

卸貨100-84a2.JPG

 

到每一站上車的時間和地點遇到同樣的人,這樣的日子好無聊呢!(這不就是人生嗎XD)

卸貨100-84a3.JPG

 

結果公車司機突然發狂了,自己轉進一條沒看過的巷子(現實中發生這種事情,乘客應該會恐慌報警和錄影了)

結果乘客詢問,司機回答說要去冒險、哪裡都能去以後,大家居然也同意了!

之後大家都想要搭這台巴士去冒險(人們日子原本到底有多難過呀…)

卸貨100-84a4.JPG

 

開了一整天開到海邊,司機本來很傷心已經道路的盡頭。

結果乘客說不能停下來,必須開到船上去!(整台車的人都是”別人笑我太瘋癲”)

船員看到這台車覺得太酷了也想上去,可是卻沒座位怎麼辦?

於是他們徹夜改攻,打造一層船的造型架在巴士上,就這樣一起冒險了….

卸貨100-84a5.JPG

 

消息傳開,世界各地到處大家都想搭這台巴士,總是大排長龍、一再加高再加高!

每一層都有不同的造型和特色(不要爆太多雷,這樣大家看才會有驚喜)

卸貨100-84a6.JPG

 

最後到達一百層時,晚上大家開了一個party狂歡~

卸貨100-84a7.JPG

 

可是隔天車子就開始出現問題,引擎開始冒煙和故障了(早該壞了吧?還能撐到100層!)

卸貨100-84a8.JPG

 

大家下車以後都很哀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突然聽到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有一個聲音傳來……..(耳背的人聽不到,應該說,只有順風耳才能聽到)

原來是天空中有一個熱氣球,問他們要不要載大家一程?

這時候也是驚喜大展開的超長超大內頁!! 一共有一百層的巴士唷~ 讓大家能夠和寶貝一一細數….XD

卸貨100-84a9.JPG

 

結果載他們飛行的熱氣球上面也是接了超多氣球一起飛行(應該至少也有100個吧哈哈)

夢想與冒險永無止盡!

卸貨100-84a10.JPG

 

這是一本充滿想像力的書,我之前不知道在哪看過幼教文說:

不要讓小孩太早接觸太過幻想、現實中不會出現的電視影片,不然會造成小孩甚麼認知混亂啊無法融入世界之類的。

但書呢?我挺困惑的。

不過小孩子的書本來就充滿想像力,不然小動物們怎麼都能講話呢?巧虎豈不是妖魔鬼怪!

所以我覺得這種說法也相當有問題啊~

總之翰翰很喜歡100層的巴士,我覺得也沒甚麼不好,就是故事長了點要念好久(喂!)

這本我很推薦家裡有2Y以上小男孩的媽咪們~

 

 

下面這本是因應翰翰很愛100層巴士,而事後我再買來看看的100層樓的家。

故事內容和架構不太一樣,但翰翰也相對沒那麼買單就是~

卸貨100-84a12.JPG

 

前面有提過同一位作者岩井俊雄還創作其他兩本100層系列:地下和海底。

光是書本尺寸也有各種大小開本、方便好攜帶本。

此系列得獎紀錄:
  ★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新北市推動閱讀優良圖書推薦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薦
  ★香港第九屆書叢榜年度好書
  ★教育部Bookstart選書
  ★105年臺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這本書是直立式翻閱。

有一天主角小土收到一封信,有個陌生人說自己住在100層樓的家,問他要不要去玩?

(簡直可怕的跟蹤狂加恐怖詐騙啊!怎麼能去呢?一定要把信拍照,然後交給警察採集指紋)

卸貨100-84a13.JPG

 

小土到地圖上指示的位置後,真的發現一棟超級高樓!然後他就進去了….

(這種人萬一被大卸八塊也是自找的吧?)

卸貨100-84a14.JPG

 

進去以後看看是誰的家呢?

原來一層樓就有一個橋段設計,然後每10層樓都是住一種動物呀!

ex. 1~10樓住老鼠、31~40住小瓢蟲….

卸貨100-84a15.JPG

卸貨100-84a16.JPG

 

91~100呢?住著蜘蛛!(終於要到100層樓看變態的大魔王了)

卸貨100-84a17.JPG

 

原來住在最上面的是蜘蛛王子啊!

當初他是用望遠鏡看到小土也很愛看星星,所以想要邀請他來家裡喝茶認識一下(最好是)

卸貨100-84a18.JPG

 

還好交完朋友聊天後,電梯也恰巧蓋好了~

不然小小土要花同樣的時間下100層也太累!(居然能毫髮無傷全身而退)(疑心病媽媽很多內心註解)

卸貨100-84a19.JPG

 

因為每10層樓就住一種動物,這本書可以認識一些小動物,並看看他們在做啥有趣的事情。

小土也會跟他們有些許互動,偶爾不同層樓也會有串聯事物。

像100層樓的家有三本,建議不需要一次購買三本,而是先買一本試水溫,小孩瘋狂似的喜愛才再加買。

不然其實故事內容架構應該差不了太多~

但親子都很喜歡的話當然另當別論!

 

媽媽們可以參考畫風和故事內容選擇喜歡的購買。

如果要我挑一本,我大概會選100層的巴士囉!

因為每十層樓住一種動物,這樣一直翻個十次我覺得有點膩,也不太有故事性著墨。

另外大概翰翰愛車,所以比較有共鳴就會比較喜歡,這也會影響到我的評價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