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養兒防「強」:一個三歲的小孩保護了他媽媽的故事

diary a4.jpg

我家不知為何,這個夏天好常出現我的天敵小強,每每把我嚇得半死!

而且近來還越來越大、越來越頻繁。

前天我在洗碗時,一打開下面櫃門,居然還衝出大隻的,我跳得之遠,大概可以參加跳遠比賽媽媽組。

然後下一秒,立馬把正在旁邊看我洗碗的龍鳳移開,殺去浴室把他老爸請出來包著一條浴巾處理。

翰翰不算怕蟲,還取笑我:「為什麼?小孩都敢的呀~」

老吳嘲諷說:「你看你多丟臉,被小孩笑!」

我不以為然回嘴:「我完全不覺得丟臉,也不介意!他不怕,以後能幫我打更好!」

 

 

diary a5.jpg

就在昨天,我臨時知道要一打三的早晨,一早我就被嚇得魂飛魄散!

我還睡眼惺忪躺在地鋪上賴床時,翰翰突然說:「媽咪,窗簾那邊有「強」!」

(連那兩個字都被我禁言了哈哈)

我嚇得整個人彈起來!

「哪裡有強!?你不要亂說喔!騙人我會發火!!」

「我沒有騙人啦~它跑到窗簾那邊了。」

窗簾?他指的方向就是我地鋪位置的旁邊啊(驚恐)

「我來打!」他自信滿滿地說。

「你敢嗎?」我真心希望他說的是真的,沒有在開玩笑!

我願意把這重責大任交給他,雖然我大他30歲。(好啦其實是31歲)

他點點頭「敢。」

 

「好!你先不要過去,你到外面拿拖鞋過來。」

我趁他去玄關的時候,把兩個床墊全部移開,騰出戰場。

他一手塞進一個拖鞋裡面像手套一樣走進來,

對我來說像醫龍裡阪口憲二要做Batista手術一樣值得信賴。

 

「好,你現在過去,撥開窗簾,它應該會跑出來。」我站在1.5米外下指導棋。(對,我不覺得丟臉)

他照做了,而約3公分的強也真的出來。

God,我多希望一切都是翰翰的幻覺⋯

房間內有強,跟客廳廚房有強是不同境界的恐怖啊~而且我還睡地鋪耶!!(抱頭)

奇怪!我家明明就很乾淨,東西也不雜亂,為何他們要一直來我家?

 

勇敢的翰翰用他兩隻拖鞋輕輕地蓋住它(謝天)。

我請他用一點力壓扁它,他做了。

五秒後,我請他打開。

媽呀!!它跑了!!!

 

我嚇一跳、翰翰也是慌亂一下!(還好我沒尖叫,因為吳先生通常都是因此被我嚇死)

「快壓住他!!」我大喊。

平常運動神經極差的翰翰,很快又再制伏它(呼~)。

(因為戰場四處已被我騰出空地,它也無處可躲!)

 

「這次你要壓用力一點,好嗎?」我仔細叮嚀。

「好。」他用手按了按拖鞋。

我看那種力道感覺不行,我無法再承受一次看到強亂竄的畫面,於是告訴他:

「我覺得你可以試著用腳,輕輕踩一下拖鞋,但不要用力踏喔!」

 

一定要提醒他輕輕踩,因為我可沒有能力處理經小男童瘋狂踐踏後爆炸的屍體!

我百分之一百會不顧別人在背後笑話傳頌,打電話請一樓大堂阿姨上來幫我清理。

很誇張嗎?不會呀….

跟大學時的我相比,我至少沒有哭著去找舍監阿姨來我房間幫我打強。

這就是生過三個小孩的媽媽的進化啊!(真敢說,不怕丟臉嗎)(不怕!)(搖手指)

 

「你敢用衛生紙抓它到塑膠袋嗎?」軟弱地方媽媽的要求無上限。

「敢啊!我這裡有衛生紙。」他語調高昂,覺得自己非常了不起。(是的,你是。)

「不行!我要去廚房拿衛生紙,你不要動!!」我不能接受我兒子只隔著薄薄的衛生紙接觸強。

 

後來,翰翰就真的拿著廚房紙巾把強捏起來,(媽媽抖)

在我猙獰驚恐邊問「它沒在動吧?」的同時,他把衛生紙跟強放進我提供的塑膠袋裡面。

然後我就大喊叫他去洗泡泡手!!

立刻衝出去把這塑膠袋丟在家門外的大垃圾桶(強絕不能留在我家),

回來還像笨蛋一樣跟翰翰確認是否真的有把強放進去。

 

處理完畢後,接著就是花了幾分鐘聽他不斷精彩回顧整個過程,稱讚自己的勇敢(是真的很勇敢!)

還興致勃勃要再繼續找強,甚至還要一直拿著象徵他勇猛勝利的拖鞋,不肯拿回去玄關放好。

(都忘了說,我還拿衛生紙沾水,請他把強走過的路線及拖鞋全都擦過一遍。

有看過如此懦弱無用的媽媽嗎?)

 

只是,大概才聽了三次,媽媽就受不了,認真請他不要再講也不能再找任何蟲蟲!

他不解為何媽媽為何要下達這種禁令,居然恩將仇報……?

雖然對待恩人不應如此,但兒子啊兒子,不要把自信建立在媽媽的恐慌上呀!

媽媽我還在驚魂未定,最安全的房間,怎麼也會出現這個東西?而且還曾經離我那麼近!

我實在不能繼續在這個情境裡頭,只好再三跟他強調媽咪會很害怕,他也就默默配合了。

(我把他的勝利拖鞋拿回去櫃子內收好,

他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去拿另一雙拖鞋回到房間,擺在玩具旁邊,彷彿隨時準備好要出征)

 

 

diary a1.jpg

以前,老吳總笑我,當媽媽以後,如果他人不在家,我又遇到強怎麼辦?一樣不敢打嗎?還是要叫小孩來打?

「對,我要訓練兒子來打!」我都這樣回他。

 

想不到昨天,我終於達成「養兒防強」這個目標!

我三歲的兒子,第一次幫我處理掉心頭大患!真的是我今天的大英雄♥

才三歲就已經能保護媽媽了呀~真是太好了!

期待小龍也能跟翰翰一樣勇猛!我就繼續當一個無用的媽媽就好~哈哈哈

 

不過呢⋯ 希望真的別再來了,我現在睡覺心裡負擔好大啊!!!

昨天怎樣都睡不好,不停作夢,感覺也很緊張,

現在對家裡好多地方都好有陰影喔(哭哭)

 

處理掉強後的兩小時,我一打三陪玩看似peaceful的畫面,媽媽心裡還是覺得很毛…

diary a2.jpg

 

兩位很好逗笑的龍鳳寶貝♥

diary a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