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龍鳳1.5Y。近期愛的音效書、點讀筆有聲書

龍鳳1.5Y 音效書7.jpg

我覺得我有一種焦慮症,叫做「很久沒發文恐懼症」,

只要一段時間沒有發部落格文章(FB文對我來說不算文章),我就會陷入焦慮,覺得自己荒廢人生。

最好笑的是… 廠商邀約我常沒接,寫部落格主要也不是為了賺錢,還那麼以此當人生KPI也是很搞笑!

好吧~只是稍微有定期更新一下部落格文章,就能讓自己的人生恢復一點光明,

這麼容易,那麼何樂而不為呢?

全職媽媽都需要一點光和熱(舉起手)、一些聲音讚美,還有那怕只要有那麼一咪咪的-自我肯定。

我現在就要來肯定一下自己(大誤)

(而且這篇文章主題根本跟肯定自我無關啊啊啊)(不行,就是要肯定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很重要)

 

 

因為太想寫文章,又太少時間。

餵奶後連乳溝都快擠不出來,可是時間還是稍微能擠個一小時,就發篇簡單的小文。

跟翰翰小時候相比,龍鳳對於音樂明顯有更高度的興趣跟注意力。

不知道是不是也跟教材的多元性有關,

現在音效書越做越好,也有更多點讀筆配合的教材,所以龍鳳非常熱愛音效書。

翰翰小時候不常臨幸被媽媽認為是賠錢貨的,龍鳳都買單(讓媽媽對於拯救自己荷包感到欣慰)

也因此,幾乎不太為龍鳳新買玩具的我,

唯一稍微有添購的,就是音效書及可適用點讀筆的延伸書籍。

 

這邊就很快用一些龍鳳生活照,紀錄一下他們在1~1歲半左右時,最常欽點的音效書籍。

(排序很free style,不是按喜愛程度唷)

 

1. Nosy crow出版社的 Listen to the音效書系列:countryside, things that go 這兩本。

這系列至少有五到八本吧?我目前手上先買這兩本,龍鳳都很喜歡。

其實就是簡單的畫面,對1歲小童算是好按的按鈕,好玩又有趣的音效聲,讓他們愛不釋手。

缺點是按紐感覺比較容易按壞?不知道是快沒電還是真的有幾個鍵有點故障,某幾個都會按不出來。

好險我都有先用點讀筆貼紙,把音效錄起來在旁邊(再加一點我的話進去XD)

這樣有時候按不出來,他們還可以用點讀筆聽;

哪一天音效書按鍵真要是壞掉,我也不怕音效失傳浪費這本書,一切都還有點讀筆貼紙在可以繼續用(安心)

龍鳳1.5Y 音效書1.jpg

 

 

2.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這本我是買可以配合kidsread點讀筆的音效書來用,優點是每一頁都有聲音,不用自己錄小點點。

鳳鳳超~~~愛這本書,小龍也很喜歡,簡直是兵家必爭之書!

裡面有非常多的農場動物音效,還有一些音樂,每一面都會發出聲音(雖然大多重複)他們很有互動感。

有動物的英文音效、動物叫聲、Old MacDonald的歌、還有一首不知道啥樂器演奏,很讓龍鳳著迷,

常常鬼打牆不停repeat!!!

因為太喜歡這本書,常你爭我奪,所以有一頁還撕破了一點點。

好在是我有買兩支點讀筆,擺橫的兩人還可以都玩得到(菸)

龍鳳1.5Y 音效書4.jpg

龍鳳1.5Y 音效書8.jpg

 

3. Chika chika boom boom、Down in the jungle

一樣是點讀書,Down in the jungle也是小朋友喜歡的動物系列,算是Old MacDonald的備胎(笑)

另外Chika chika boom boom算是認識英文字母書,我個人覺得歌曲so so,

可是喜愛英文字母的阿龍非常熱愛!

基本上它比較少在聽歌,都在點英文字母發音,是否非常之妙?

不過這本就是為了他而買的,只能說他這麼愛,讓媽媽覺得自己似乎是選書魔人而沾沾自喜。

龍鳳1.5Y 音效書2.jpg

 

 

4. kidsread點讀拼圖

因為又是令嬰童為之神昏顛倒(?)的Old MacDonald神曲,所以鳳鳳熱愛動物的那一塊,

而且點動物也會發出各種叫聲唷!

阿龍則是兩者都愛,汽車的The wheels on the bus也是他心頭好。

龍鳳1.5Y 音效書3.jpg

龍鳳1.5Y 音效書17.jpg

 

 

6. PACO 帕可好愛爵士樂及搖滾樂 

據說這系列超難買,很難有人湊到全套,我也是。

翰翰小時候根本不愛!可是龍鳳很喜歡。

缺點是按鈕非常難按,要好用力,而且故事情節也不是那麼適合低幼兒童,所以自我閱讀有點難度。

後來我自己用點讀筆錄音在旁邊貼貼紙,這樣他們就能拿點讀筆來聽,還能放大聲一點,

覺得自己真的是so brilliant(還有也太認真了!!!!)

只是明明可以一人一本,可是有時候就是想要對方那一本然後吵架(攤手)

龍鳳1.5Y 音效書9.jpg

龍鳳1.5Y 音效書13.jpg

龍鳳1.5Y 音效書14.jpg

 

 

7. My Awesome Alphabet Book ABC

之前介紹過的這本還是妹妹的No.1(Old MacDacDonald是第二名)

因為我每天都要一直唱歌,而且常常同一首唱10遍太累,所以我也在幾個他們的最愛錄了點讀書。

他們有時候會點去聽,可是基本上還是想要媽媽真人版才行(白眼)

龍鳳1.5Y 音效書18.jpg

龍鳳1.5Y 音效書11.jpg

 

 

8.  Kidsread Kiboomers 英文童謠點讀貼紙書

這本書其實我是給翰翰的,一邊學英文歌、英文單字、一邊玩貼紙(可重複)我覺得很不錯。

不過因為龍鳳很喜歡聽歌,加上弟弟妹妹就是熱愛哥哥的東西(哥哥手上的東西就是好東西)

因此只要翰翰不在,龍就很喜歡拿來聽喔!

這本我相當推薦,歌曲好聽,還有貼紙能玩,cp值頗高。

龍鳳1.5Y 音效書12.jpg

龍鳳1.5Y 音效書15.jpg

龍鳳1.5Y 音效書16.jpg

 

 

這幾本就是龍鳳最近的最愛啦!

媽媽我趕著出門,所以只能草草ending。

之後預計還要寫超久沒紀錄的龍鳳成長紀錄(汗、chovery ciao空中餐椅、irobot拖地機器人等,

七月我很多課程都會結束,屆時我一定會一週發一篇的(握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