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334 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昨天晚上十點多,龍鳳的老師發訊息給我,說幼兒園所在的小區要緊急封2天,所以週五才能上學,我們家長的心情就是晴天霹靂⚡️ 特別是阿姨昨天上班時感覺身體狀況也慢慢出現問題,下班前量37.2,回到家38.1,代表今天應該是不能來上班了😱 如果再加上週四下午和週五整天是哥哥學校家長會三方會談,所以哥哥不上學,我已經就地暴斃。

但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昨晚還活蹦亂跳帶我做早操的小鳳,今天早上開始喊耳朵痛,然後就發燒了!就像老吳疑問的:「我們家的病的源頭不是從吳小鳳開始的嗎?現在怎麼又回到她身上??」我說:「可能變種了,重複得到😂 或是其他病毒交叉感染,然後她也中了😂」

小龍生病是安安靜靜,來五個我都不怕;小鳳則是鬧個不停,一個我就飽了。主要是我個人很無法處理黛玉哭長哭短型,雖然知道她不舒服,但每一句話都是哭腔,我會變得非常像渣男,雖然勉為其難一直抱著她,但臉上和心裡都在翻白眼🙄 (然後翰翰跟她也是同一類型的⋯⋯🚬)她今天的經典名言:「我明明就沒有哭,為什麼一直掉眼淚?」我聽完差點笑出來,仔細咀嚼,覺得未免太瓊瑤了吧🤣

不過還好,因為我已經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所以反而在這阿姨和龍鳳都病倒的日子,保持著比平常更高的理智、更平穩的情緒來處理家務和照顧他們。因為早有預期會很慘,所以反而不覺得慘。
腦中一直出現和自己對話的句子,例如:「就是在你最不覺得要感恩的時刻,你才最需要感恩能給予你的。」「這件事到底要教會我什麼?」然後真的開始對很多小事情充滿感激,像是:好險龍鳳的幼兒園封閉了,剛好他們也在家養病,暫時遠離學校這毒窟;謝謝這個病會一直嗜睡,好讓我大部分工作時間,家裡還是安安靜靜的;感謝小鳳在我出去接翰翰校車時沒有醒來,不然她肯定不讓我出門會哭到崩潰!

今天順利度過了,希望明天是更好的一天,龍鳳趕快增強免疫力💪 我今天都吃很多也會早點休息,因為最常與病毒為伍卻又最不能倒下的,就是我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