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人妻] Tokyo Green! 井之頭恩賜公園一遊

IMG_3258

九月底開始是為期一個月第29屆全國都市綠化活動,英文名字為GreeneryFair- Tokyo或 Toyko Green 2012

哈哈哈~ 害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是東京才有的活動還是怎樣!不過主要的活動應該都在東京舉行啦

東京都有六個大公園為這次活動的主力重點,包括上野恩賜公園、井之頭恩賜公園等等

這裡也放個觀光網站首頁給大家參考一下~

 tokyo green  

 

 

這活動剛開始的時候,我就有check政府活動網站,當時他們都沒有放任何會場的照片

只有下面這種彩繪鉛筆的示意圖……  這樣是叫我怎麼選要去哪一個啦XDDDD

我把六個會場當初的彩繪鉛筆圖做成一張給大家看~ 哈哈哈!

最後我從些照片裡面選出一個比較生火的模擬畫作:井之頭恩賜公園會場!

除了因為上野恩賜我賞櫻時已經去過了不想再去之外 

也是因為那個森林的庭院圖好美、好吸引人哪! ((明明只是用畫的…

park  

 

 

就這樣,我和吳先生上上禮拜趁著日本奇怪的國定假日:體育日

就這樣花了將近一小時坐車抵達 號稱東京人票選最適合居住的地點:吉祥寺 (JR站)

下一篇(如果我沒偷懶的話) 會稍微介紹一下我們在吉祥寺吃了哪些美食,這裡就不放我們得痴肥照了

 

 

從車站出來跟著指示牌直直走到公園,挖哩咧!會不會太多人……..  有沒有這這麼適合東京人居住啊….

  IMG_3048 

 

入口處出了被團團圍住的街頭藝人表演之外 (人太多我懶得過去拍照),也有這種給小孩子看的小劇場(?)

IMG_3050 

 

雖然小孩子不多,但他們仍然很賣力的和小孩互動呢!

IMG_3051 

 

大概吉祥寺一半的家庭都騎腳踏車過來了吧?公園果然是家長放生小孩最好的地方

IMG_3053  

 

然後我要說,日本人大概是我看過最愛踩天鵝船的民族

之前四月去上野公園賞櫻的時候,天鵝船也是人滿為患,一個小小的湖面上塞了上百餿船,整個像是要玩碰碰船了XD

IMG_3056 

 

另外不知道這是最近特殊活動才有,還是井之頭公園一直都有這種類似創意市集的攤位

擺攤的攤位沿著湖邊步道綿延不絕,非常有趣!

IMG_3057 

IMG_3058 

 

然後在下週還有井之頭100祭活動,預先慶祝- 再過五年,井之頭公園就建滿100年的活動 (應該是吧?其實我沒細看:P)  到時候就有更多像這樣的藝術市集和現場表演喔!

IMG_3068

 

從公園中下方沿著湖走了老半天,終於走到左上方了!

井之頭公園不是普通的大,我們要去的全國都市綠化活動會場在公園的右上方~ 

IMG_3061-tile 

 

沿途都是成雙成對的男人,喔不是,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和芬多精啦!

可惜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拍的照片都不怎麼樣  ((算了,也不是想拿什麼【井之頭之花美攝影師】頭銜XD

東京正在由夏轉秋之際,每天天氣都跟女人脾氣一樣很難以捉摸~ 時冷時熱、多雲時晴暴雷雨

IMG_3064 

 

井之頭頗引以為傲的就是公園內有好多咖啡廳~ 設計得好可愛喔! 

((好啦我有看到禁止拍照的牌子,只是我不懂用意在哪?而且我看大家根本也都一直在拍,所以管他的:P

IMG_3065 

 

Menu用小黑板寫好可愛,外圍還有設計小燈泡♥

IMG_3066  

 

走了老半天,終於有看起來像花叢的東西了~ 立馬叫吳先生過去攝一張  給我燦笑的咧…

IMG_3070 

 

 路過小橋,這裡有的是鴨鴨、烏龜和可以把你吉娃娃生吞的巨無霸鯉魚。

他們肥胖的身軀和貪婪的模樣,真的讓我看了好害怕! ((嚇))

IMG_3076 

灑水好漂漂

IMG_3085 

 

話說日本公園裡面常常會有神社,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但事後想想,好像有點規模或是有點名氣的公園,裡面都會有一個神社,非常符合日本人愛拜拜、愛算命的個性!

IMG_3091 

 

原本我對於神社已經有點無感,本來不是很有興趣進去晃晃,所以照完剛那張就繼續向前進

結果!!! 不小心從側邊入口多走了兩步,照到下面這張照片,就覺得好像也就已經到了?所以就乾脆晃兩圈XD

漆紅色的建築其實還頗有中國寺廟的感覺說!

IMG_3093

 

旁邊就掛滿大家的繪馬,我一直都有稍微瀏覽大家祈願的習慣,想知道大家都寫些什麼!

沒看不打緊,這一看我超傻眼!!!!!!!!!!!!!

IMG_3094 

 

發現共通點了嗎?

IMG_3097-tile 

 

有超多人寫了 想見到 Arashi嵐的大野智! WHY? WHY? WHY?    我明明就覺得他又矮又醜啊

覺得他也很醜的吳先生說:這太扯了!我確定這家是大野智他們家開的!哈哈哈哈哈哈XD 

回來後我壓根懶得理啥大野智,倒是他老人家回家查了一下發現,好像是大野智在拍日劇時有在井之頭公園內取景(?) 

總之這些少女們都希望在這遇到他啦~~~ 瞎瞎!

 

 

因為神社上面寫著辨財天尊實在太吸引人!所以我就想說那也順便拜一下好了XD

畢竟只要5日円就能有機會獲得一個好運,那我願意心誠則靈XDDDDDDD   ((註: 日語的5円和”結緣”、”御緣”音同))

IMG_3101-tile 

 

 

繼續往前走,又經過一間很有風味的店

IMG_3103 

 

 

 前往會場的中間地帶,路上居然有野菇… 哈哈哈!

IMG_3108

 

另外介紹一個在公園各處樹上都可以看見和”聽見”的一個裝置

這綁在高高束上的竹製小東西會自己敲動,發出”哆 哆 哆”的聲音,讓只要經過的人無不抬頭好奇它是如何操作而來

原本對這裝置有高度評價、一直在讚嘆這是使用什麼高超原理的吳先生

發現結果真如我所說”只是裝上電池罷了吧”之後,再也沒留步、或抬頭看它一眼了XDDDDD 

但還是很厲害啦!因為真的讓人覺得好自然、好還保喔~   ((晚上工作人員還會都把它拿下來收起來咧~ 噗噗

IMG_3105-tile 

 

 

是說我放這張照片你們遠看可能看不出來原因

其實我只是想抱怨吳先生每次照我對焦從不在我身上!我明明”整棵這麼大棵”(台語)他不對我,倒是後面的歐巴桑清楚到臉上有幾條皺紋都看得清清楚楚,我看他根本是想拍他們吧?

 

吼~ 我們不是用傻瓜相機嗎!!!!!  看來他應該是太聰明了所以無法使用 ((氣)) 

((上傳壓縮後變得很不明顯,我也是回家打開電腦才發現臉是糊的,而後面那幾個人是清楚的 orz

IMG_3110 

 

這個中間地帶的廣場上,有小朋友的冒險玩樂場所,天哪看起來好高~ 我完全不敢玩哪!

IMG_3123

 

另外還有元氣兩字的迷你溜滑梯(?),我當然要元氣滿滿來一張啦!

IMG_3116 

 

今天都沒啥合照,所以放張自拍閃一下好了!我們每天都要元氣滿滿、開開心心唷

IMG_0754

 

實在不是我在歹戲拖棚,真的是井之頭公園很大(裡面還有一個小動物園你說大不大),然後我很愛亂拍拖時間:P

繼續往前走,依然有許多不可思議的街頭藝術表演團體在角角落落進行著!

IMG_3128 

 

終於快要到會場了,從林蔭步道開展開來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操場!

大人小人在跑道、草坪上奔跑玩耍,這群人的健康指數應該跟竹科人的肝指數一樣高

IMG_3132 

 

來了來了,終於又看到花(痴)兒出現了!    

((話說我拍這張照片時日本人看到直盯,還在那邊說そう… (原來是這樣啊)     

頓時覺得好丟臉喔!!!!   都是那笨蛋照個相角度也要移那麼久,害我在那邊一直維持這個蠢姿勢!!!!!

吳先生:你有在怕丟臉的嗎?

IMG_3138 

 

 

喔耶喔耶!終於來到比較嗨的地方了! 這裡超多人的!!!!!!

看到這個小人們好好玩喔~ 孩子們都鑽來鑽去穿梭內外場………

IMG_3140 

 

因為旁邊有其它大人在,我們兩個還在那邊觀望到底要不要鑽過去?因為鑽不過去或不能鑽過去好像會很囧!

你能想像卡在半路騎虎難下時,被那些像把命賣給公司般認真工作的工作人員制止說:【請不要這麼做!】嗎?

 

 

然後,就有一位勇氣可佳的歐巴桑就在我們面前做了最佳的示範:她失敗了。

IMG_3141 

 

和吳先生強忍住笑意,假裝拍拍旁邊的花草,不要讓她那麼尷尬   ((是不是好貼心!

IMG_3142 

 

不過後我來我跟吳先生就順利鑽過去啦!哈哈哈哈哈~  

((本來想偷錄吳先生卡在裡面的樣子,豈知他是真材實料靈活的胖子,迎娶闖關的凌波舞都要下腰了還難不倒他!

 

 

這個會場附近根本完完全全是小孩的戰場,我們根本誤入歧途了  (大誤)

有人被埋起來、有人在做假髮、有人在丟來丟去、也有人不知道是在甩拉麵來是龜派氣功!

IMG_3146 

 

總之就是鬧到連旁邊的工作人員也放下手邊的工作興嘆……  ((應該是在想等一下要怎樣收拾殘局吧!這些X小孩…

IMG_3147 

 

完全搞不清楚這些像稻草的東西是什麼?不過他們一直在說這個很冷!

害我好奇一摸~ 唉唷…. 好像濕濕涼涼的魷魚絲好噁心!該不會是早上有下雨的關係吧?

IMG_3154

 

家長們持續孩子放生中…..

IMG_3155

 

我們家也有個童心未泯的大寶貝在走迷宮♥    ((其實就像老鼠通道一樣,繞來繞去到小人出口罷了… boring

IMG_3148 

 

 

另外園區內也有一些大學公共空間裝置藝術的作品展示:

  IMG_3158 

IMG_3159 

IMG_3160-tile 

 

嗯 ………

IMG_3166-tile 

 

其實目前還都沒看到什麼真的很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的東西,我在網站上看到的那個森林庭院到底在哪裡?

雖說如此,兩人光跟這平衡木玩剪刀石頭布都可以玩得很開心耶~ 

我成功用絕佳的平衡感(和暴力)把吳先生逼下去了!送!

IMG_3201-tile

 

日本人真的花好多人力在照顧這些花圃,很用心呢!

有時候我常在想,日本人好會雇用員工喔~ 一樣的事情台灣人叫兩個人去做就好了,日本人會找六個人,四個人做減輕負擔,然後另外兩個在旁邊看,確定一切無誤、和指引民眾不要進入工作區域之類的指揮工作。

就像我們上次在家裡附近看到,明明是大白天又不是晚上視線不好,好像要修個巷內下水道還是怎樣,反正就是打開水溝蓋有人下去弄東西,大概沒有10公尺的長度,找了有沒有6個工作人在那邊,其中有一個人就負責拿著指揮棒有看到人就叫大家繼續往前走,重點是那邊根本就沒什麼人在走,然後路寬還有三四公尺那麼寬吧XDDDDDDD

只能說,這真的是相當會創造就業機會的國情文化啊!   

台灣和日本應該要加起來除以二,兩邊經濟和人民生活才會更健康  (誤)

IMG_6269

 

一定要來跟這偽花海照一下的~

IMG_3181 

 

這些花花真的很漂亮呢

IMG_3190

IMG_3187 

 

菜圃園旁隱身的小兔兔怎麼那麼可愛啦~ ♥

IMG_3192 

IMG_3193 

 

 

還在尋尋覓覓不知道森林庭園在哪裡的我們,居然誤打誤撞三鷹吉卜力森美術館 (三鷹的森吉卜力美術館)

IMG_3194 

 

不過因為也已經四點了,我們就沒有再買要進去了

畢竟我要看的森林庭園還沒有看到阿!!!! 到底是為什麼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啊?

IMG_3196 

IMG_3199 

 

 

鐵腿尚未成功,胖子仍須努力….

揪~竟~ 莉娃一行人能不能看到她所謂的森林庭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3203-tile 

大頭都把後面的豬豬擋住了啦~ 哈哈哈! 自以為要學日本情侶佔在這裡亂拍一通:P

IMG_3207 

 

有人腳已經很痠囉…… 哈哈哈!

IMG_3214 

我想跟你說,你不孤單……  

((紅背包女子一站起來,不到五秒就有歐巴桑腑衝過去佔地為王

IMG_3215 

 

 

時而傳來音樂和嘻笑聲的大廣場~

IMG_3231

這裡真的是讓人很放鬆和心情愉快的地方呢   🙂

IMG_3221  

 

旁邊的花圃和木牆也好好拍~

IMG_3227

IMG_3217

 

 

廣場旁邊有一個巨大的榕樹和透明建築物~

IMG_3279

透明屋頂和鏡面外牆設計,反映著天空的顏色好漂亮~ 

可惜今天天氣並不好,不然就可以看到藍藍的天呢!

IMG_3277  

 

正想進去這棟透明建築一探究竟時,突然有三位【溜鷹俠】出現!!!   

帶頭的大姊頭好有氣勢! 順帶一提,雖不確定左右兩位手中是不是老鷹,不過中間那位溜的是貓頭鷹XDDD 哈哈哈

IMG_3232 

 

這時候他們走進會場,我一邊強忍著:”這就是我要來的地方啊!! 我終於到了!! “的興奮感,一邊目不轉睛地看這位男子怎樣處理突然發狂亂展翅飛舞掙扎的小鷹呢?!

IMG_3234 

結果主人就是很淡定的停下來,甩一甩就好了XDDDD    小鷹回到手上,主人趕快往前追趕友人的腳步~

IMG_3235 

 

 

吼吼吼!!!! 終於到了我!!!!!!!!!!!

這就是我此行的目標啊~ 還好有看到,因為這裡雖然和我想像中的還是有點落差,但真的很漂亮呢

IMG_3243

 

其實整個室內沒有很大,但利用透明的屋頂和旁邊的鏡面處理,反射效果讓裡面的盆栽裝置好像綿延不絕的感覺

IMG_3242  

 

這些好長好長的植栽真的好酷喔~ 走路不小心都會被掃到!哈哈哈

IMG_3264

IMG_3263

 

原本他們用彩色鉛筆畫的設計草稿應該就是類似這一幕吧~  ((當然我拍得差了點啦XDDD

好多人坐在這些像是森林流星雨一樣的下面的椅子上,喝著飲料、吃著甜點,享受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下午茶時光

IMG_3261 

 

 

剛剛那些照片可能無法拍出森林庭院的美,不過後來快要閉館人比較少之後,我又補了幾張人少一點的畫面

明顯地比剛剛要美很多耶

IMG_3265 

 

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喔♥ 好險有在閉館前進到這棟建築物,不然此行不是白來了嗎 

IMG_3266 

IMG_3267

 

這麼美的地方一定要拍幾張照留作紀念才行!

IMG_3248 

IMG_3253 

 

 

另外,太令人意外的,在會場裡面我們看到有一排畫作展示

有人有看得出來畫家是誰嗎?

IMG_3255 

是台灣的周錫瑋先生…..  

整個也太有才了吧!畫展開到這裡來了!!!!!  然後還真畫的不錯耶~  給他拍拍手

IMG_3256-tile

 

 

就在我們逗留約十五分鐘後就聽到這整個會場園區即將關閉

媽呀!還好我有趕快進去,不然真的要哭哭了我!趕在閉館前參觀此行重點,實在是太Lucky啦!

IMG_3270 

 

 

出來後就繼續在外面晃晃小店、看看個人蘇格蘭笛的音樂表演~ 好喜歡這種悠閒喔>///<

IMG_3271 

 

好多人在買買小盆栽,果然很有達到都市綠化的目標!

IMG_3274

IMG_3272 

 

好可愛的兔兔,不過要4000日幣:P

IMG_3273 

 

逛到這就差不多要離開井之頭公園啦!

回去吉祥寺站繼續吃吃吃,吃到我胃酸頂到喉嚨口,就結束這快樂又悠閒的午後

IMG_327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頭香!!!!!
    10月底了~東京的天氣看起來~真是挺不錯的!!!!
    版主回覆:(10/23/2012 08:46:05 AM)
    真的還不錯啊~ 最近又從冷變暖,聽說有點反常XD

  2. 這裡我有去過捏~~~啦啦啦
    因為要去美術館,然後都是搭了地鐵後走路過去….沿途風景超棒 又美
    然後逛完美術館之後啊 我們是沿著公園走到另一個地鐵站搭車~ 嗚嗚 好懷念啊日本…..
    版主回覆:(10/23/2012 08:33:50 AM)
    哈哈哈!!! 好巧喔~ 你們就是要去吉卜力美術館吧^o^
    這邊真的很漂亮,然後吉祥寺附近吃得、逛的都超多超熱鬧唷!你們有去逛嗎?
    你們後來應該是從三鷹站離開吧~ 哈哈

  3. 對丫~當時就是特地要去看龍貓的~我超愛龍貓裡面那隻黑黑的球球….雖說龍貓真實故事讓人很悲傷,但還好宮崎駿大師真的很厲害畫出這麼可愛的故事~
    我愛日本….真希望日本趕緊恢復以往景氣~~
    版主回覆:(10/25/2012 09:17:38 AM)
    我也超愛龍貓的!是我宮崎駿裡的最愛~~~
    我也知道真實故事,但也有點毛毛的XDDDDDD
    你愛日本吼!我還好說…. ((被揍
    不過日本東西真的很讚、街道很乾淨、服務也很好,只是物價太貴、地方太小人太多、然後日語很難禮俗很多orz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