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60【穿搭】寶寶必備!保暖又好活動的背心~五款背心心得分享

365-160a52.jpg

在寶寶開始行動力大增,學會爬行、走動之後,背心就是幫寶寶保暖的好幫手。

與其讓寶寶穿好幾件,穿得跟顆球似的動彈不得,

不如穿上背心做好核心保暖,保護最容易因跟地面長期接觸著涼的肚子,同時保有四肢的活動性讓寶寶能盡情玩耍!

而且背心能穿的季節很廣,不管是冬天、晚秋還是早春,甚至是夏天的冷氣房也OK!

也難怪通常寶寶的衣櫃內都會有好幾件背心了~

 

當然,如果要直接穿家裡的防踢被、防踢背心,讓寶寶醒來後繼續穿著棉被/背心到處活動也是OK的!

像我就很常讓他繼續這樣穿,既溫暖又省得換衣服XDDDDDD(顯示為媽媽非常懶)(幫寶寶換衣服真的太累人)

穿這種連身防踢背心活動的優點是腿部也有些保護,比較保暖一些!

不過台灣不像上海那麼冷,不需要穿到兩件褲子的程度,因此有沒有包到腳似乎比較沒差。

365-139a10.JPG

365-140a2.JPG

365-139a12.JPG

甚至有時候乾脆這樣穿一穿直接出門了,媽媽也都沒有羞恥心,讓兒子沒有每天都穿潮潮der

365-139a17.JPG

 

後來有一天媽媽良心發現,覺得白天好像一直穿著被子活動也有點過意不去,

就改成早上醒來換背心、睡覺再換防踢被,

雖然覺得有點”牙ㄍㄟˊ”(找麻煩),不過最近盡量都這樣做,不要讓他每天都穿睡衣活動XD

 

背心一般有分居家款和外出款,

說真的若圖案看起來很OK,不管在家或出門都能穿!

不過有些款式就不一定適合在家穿囉~

還有還有,我覺得依照寶寶不同月齡,也會有不同適合的款式。

以下就拿我手上五件背心分享實際穿後的心得,媽媽們在選購時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呢,背心最常出現的”穿脫類型”包含:中間鈕扣、中間拉鍊、側邊鈕扣、套頭式。

對於不會爬的小北鼻,我覺得中間鈕扣、側邊鈕扣或套頭式都還算方便。拉鍊怕會弄到寶寶脖子不舒服。

對於已經會坐、常在地上爬的寶寶,我認為側邊鈕扣或套頭式最方便,中間鈕扣次之。

因為坐著或趴著時,衣服都會往上或往前擠一下,拉鍊款的兩側開口容易卡在寶寶兩頰兩側,感覺阻礙視線或不舒服。

對於已經會行走的大寶寶、或是寶寶外出穿著,則是每一種都OK。

365-160a14.JPG

 

再來,背心”領口設計”可簡單分:小立領、翻領、圓(平)口。

我覺得在家穿的方便及舒服度是:圓(平)口 >   翻領 >  小立領。

小立領的款式通常都比較挺一點,容易和前面提到”拉鍊式”一樣,容易擠在寶寶兩頰兩側,感覺阻礙寶寶視線。

但如果是會走路的寶寶,小立領倒是挺帥氣的!非常適合男寶寶~

 

至於厚薄和材質呢~就看天氣和媽咪的需求,一般有鋪棉、刷毛、羽絨、針織等等可選擇。

基本上我自己是認為背心不必選太厚,中等厚度應該是最實用的!

因為在家穿家裡不會太冷、出去外面會單穿背心就代表天氣也沒多冷,否則也會加外套,對吧~

 

最後是尺寸,背心可以稍微買大一點點,可以穿得更久。

不過選擇剛好的尺寸,穿起來”稍微剛好略鬆”是最適合的!

因為這樣第一:穿起來合身好看;第二,不會太大太啷,反而跑風進去!

特別是寶寶坐著或趴著爬時,胸口都容易拉扯或有縫隙,合身的縫隙小、太大就會開口大很多唷^^

其實寶寶大概6M後生長曲線就會趨緩,不像小北鼻時期一樣一暝大一寸,

因此媽媽們選購衣服時不需要超前太多,嘟嘟好反而好唷!

 

 

簡單分享過我的心得建議,現在就來看一下目前我手邊有的五件背心吧!

其實幾乎每個寶寶衣服牌子都有出背心,最便宜又實惠的大概就屬lativ的寶寶鋪棉背心了吧?

一件只要兩三百塊潛,印象中還有雙層鋪棉呢!

可惜我要買的時候,喜歡的款式都已經賣光(哭哭)

有鑒於有些平價背心的款式”太活潑””(整件非常五顏六色、動物圖案誇張大那種,你懂的),

後來我轉而買了兩件GMP Baby的打折品,一件大概是六七百吧?

我覺得他們質料不錯、厚度也夠,圖案也算可愛,因此還算可以接受。

 

現在翰翰最常穿的也就是這兩件囉!

這件事我最推、也最喜歡的一件~

小羊圖案好可愛,表面刷毛、內裡鋪棉,側邊鈕扣開口,非常好活動!

365-160a9.JPG

365-160a16.JPG

365-160a11.JPG

 

胸口小羊的圖案我覺得很cute!

翰9M買80公分穿起來剛剛好(85公分還是90公分的賣完了)

365-160a17.JPG

365-160a2.JPG

365-160a8.PNG

 

另一款也是GMP Baby的背心,介在平(圓)口和翻領之間。

圖案是藍底小點點圖案,左邊一隻小白熊,右邊一棟房子口袋,翻領是白色的。

365-160a12.JPG

GMP baby背心下擺都做得挺寬,因此胖寶寶也能穿得下沒問題!

365-160a3.JPG

因為買到90公分所以下擺挺長的可以蓋屁股

365-160a4.JPG

不過就是比較容易變成大U領胸口露出來一段,沒有保暖到~

當然啦~也是跟這件領口本來就設計比較寬一點有關係!

365-160a6.JPG

365-160a13.JPG

365-160a15.jpg

 

 

接著是婆婆買的Steiff雙面穿羽絨背心~

小熊做工精緻,一面是淺藍色一面是深藍色都很好看!

365-160a48.jpg

365-160a59.jpg

不過因為當時翰翰比較小,還不會坐或剛開始學坐,

就算Steiff的拉鍊頭有保護且拉鍊不會很刮,但除非整條拉鏈全拉上(拉上又會卡到寶寶短脖子),

不然只要有開口,就容易在臉頰兩側穿著有拉鍊款式的背心活動起來不方便,

因此穿的次數並不多,我也就沒拍什麼照片!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建議給小寶寶穿拉鍊式背心的原因~ 畢竟在家穿就是要穿得舒服好活動呀^^

但若是給會走路的大寶寶穿,相信一定超好看的~

 

 

剩下兩件都是在奇哥買的,一件是彼得兔、另一件是熊熊。

彼得兔這件是外面針織、裡面刷毛,中間鈕扣式的設計。

會買的原因是覺得平口方便、款式小紳士,出席一些場合可以搭配著穿,所以是針對外出用的~

365-160a23.jpg

裡面有柔軟的刷毛很保暖

365-160a22.jpg

不過好像剛好沒什麼穿著他外出的經驗,所以照片也不多XDDDD

365-160a18.JPG

365-160a40.JPG

偶爾也來放一張哭的照片吧!小孩子痛哭的臉好好笑XDDDDDD

這種針織背心的缺點就是在家一直爬的話有點浪費,怕久而久之就會起毛球(?)

365-160a60.jpg

 

最後一件是稍微比較厚的小立領,外面是短刷毛,裡面也是純棉的

365-160a19.jpg

側邊有小口袋

365-160a21.jpg

翻過來穿也OK~

365-160a20.jpg

買這件時雖然也是設定外出用,不過我忘記布料太挺的小立領,扣子扣上後,坐姿衣服會有點往上擠,

所以給翰翰在家穿時,背心領口長長都在臉頰兩側,

玩的時候很不方便,阻礙視線,嘴巴也會一直吃領子=..=

因此給還不會走路的寶寶買小立領的背心實在是有點不合穿哪~特別是布料越挺,穿起來越容易ㄎㄟˊ!!

 

 

看完目前手上的五件背心,獨缺套頭式的針織或鋪棉背心這類型。

其實我一直很想買套頭式的,因為我覺得很方便寶寶活動~

但隨意亂逛時恰巧都沒有看到喜歡的,下次有機會逛到一定要來入手一兩件試試看!

 

以上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