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辰山植物園走春

去年的春天,上海因為疫情爆發,我們就這麼結束了,我省了一整季治裝的費用,完全沒有買春裝夏裝,人生就這樣平白蒸發了。今年,我們終於能活得自由坦蕩,討回我們「不負春光」的權力,結果就是— 堵車到爆!

辰山植物園是個空曠的好地方,我們來野餐好幾次,孩子們都很開心,但昨天光停車場都要排隊半小時以上,真是讓人不敢恭維,原來是不小心遇上了櫻花和梅花開的末班車,搭配3/8女神節門票半價減免的活動,再加上這週溫度回升,簡直就是一個燈、二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五燈獎!(完蛋了、我帶大家回到上個世紀!)總之,我早就放棄園區的停車場,光在外圍繞半不合規的路邊停車就花了半小時,可見人潮多兇。
所幸只要離開櫻花梅花樹下,空氣還是很清新,世界還是很美好,我們度過了悠閒的午後,曬了太陽也放鬆了眼睛,運動量有了,就是趴踢太晚睡眠少了點

 


今天我帶龍鳳去體驗龍寶心心念念要我帶他去上的足球課,好多感觸。當年我帶四五歲的翰翰來這踢球的回憶還歷歷在目,現在我又帶著五歲的龍鳳回來了。同一個球場,上演dejavu ,我回憶交疊。

說是被孩子追著老,我不得不服的,畢竟皺紋有了斑也有了,可還好我心沒有老,下一手郭富城的「我心狂野」!要去接受和欣賞不同年紀的自己,我對自己這樣說。我很好,我越來越好,那是10幾歲的我從未想過,20幾歲的我無法理解,30幾歲的我未能達到的。

喂,我還沒40,我還在30幾!但,我是極靠近40擁有三寶的媽媽,我跟30歲出頭才剛要懷第一個孩子的我的差距可不是一點點 彼此 之間大概就是Chanel和channel之間的差距吧(笑)

你看,老吳已經回台灣五天了,我一打三到現在不吭一聲,像沒事一樣,足見我(和孩子)的成長 。不得不說,尼采簡直說出育兒的精髓:「殺不死你的,必使你更強大。」我們還活著,就證明我們比孩子更強大!哇哈哈哈哈⋯⋯(希望大家覺得我精神狀況還好)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