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翰流感紀錄

2/24

身為一個媽媽,最怕就是看到學校的電話打電話過來,整個倒抽一口氣,心跳都多跳了一拍。

哥哥反應頭痛耳朵痛,學校量體溫37.2,說已經到發燒37.3的臨界值(?)由於最近學校有許多流感案例,希望我能把孩子帶回家多休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先讓我馬景濤式怒吼幾聲(不知道馬景濤是誰的,我想我們彼此可能已經有了代溝無f*ck可說,就像你們很紅的那個誰誰誰,我也不知道啦哼!)(突然遷怒)

努力壓抑煩躁煩悶的心,騎上電瓶車去學校接哥哥回家,一路上自己擔任自己的人生導師,不斷提醒自己口說的要是安慰的話,不要質問也不要抱怨,就這樣吧!不要因為自己的時間被剝奪和擔憂其他孩子可能會被傳染或照顧起來會很累,而不開心。

還好見到本人 他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說自己頭超痛,這讓我感覺好了許多(?)成功控制自己沒有說出沒同情心的話,不然以前他常常雞毛蒜皮小事也要跟老師報告,我帶回家以後發現他根本精力充沛活力四射,我真的都火超大。

是說,我今天早上帶他去坐校車,快到乘車點才發現,媽啊!我沒帶書包啊啊啊啊啊!太瞎了真是,只好趕快打電話給校車阿姨,請他多等我3分鐘,跑回去拿再上車,簡直預示了,今天他不需要上學的悲劇。所以,回去拿書包是我強求了嗎?強摘的瓜不甜

今天回家後他就躺在床上,等我煮好麵和牛舌,他把肉吃完,吃了幾口麵就說不想吃,被我強迫吃完一根香蕉後,驗了快篩陰性,補充一些維他命,幫他用精油按摩,他就從1點斷斷續續睡到4點。
我也為了強健自身抵抗力,避免在生理期抵抗力低落時被傳染病毒,所以也跑去睡了一小時午覺
4點叫醒他,睡醒後溫度比較高,感覺還是頭痛欲裂,耳朵身體都有點痛,我認為應該是流感,看他很痛苦的樣子,做好燒錢還驗不出東西的心理準備,決定今天就去看醫生。

到私立診所唯一的方便就是快速,又是抽血又是挖鼻子,一下子噴掉1100多人民幣是家常便飯,然而我五年前充值的掛號費次卡還沒用完,用320元來抵現在已經漲到500多的掛號費,還感覺自己賺到200(?)不要去想浪費多少錢,就當是少出去吃二三次餐廳外食,那些吃了長在肚子大腿上還要減肥運動都瘦不下來。

就連挖鼻子又抽血檢測了三四樣指標全部都陰性,又花了這麼多錢,也不要去想喔!(把幾張A4的陰性報告丟向天空散落)

回家休息吃飯,他爸下班後問我狀況如何?我說:除了玩數字桌遊(打麻將)時沒叫過頭痛,其他時候都很痛。 但晚飯倒是幾乎都吃完了,還吃了一些水果。

唉!真是個不省心的孩子,媽媽真的成天操煩大寶就累了。睡前幫他精油按摩,希望週末二天能夠大大的好轉

 

2/26

這二天都在伺候我那生病的小祖宗,每晚睡前精油背部和頭痛按摩都要花我20分鐘,我想寫個文章都感覺有氣無力。所幸他昨晚吃了流感的藥以後已不發燒,且頭痛身體疼痛的程度大幅降低,基本上這二天還能下去公園玩一玩和寫一點功課(可以打羽球卻不能打鼓,可以玩鬼抓人卻無法寫功課喔!!神奇的病啊!)現在只剩下些許頭痛和耳朵痛,明天想必是還沒辦法去上學了,課後興趣課游泳費用200元又無故蒸發(媽媽已哭)我不管,明天我還是至少要去運動一堂課,不然我會肥死😭
媽媽我正值生理期,雖然已經到了不會大失血非常乾涸的年紀,但整個人就是非常懶散又怕冷,我已經超過50個小時沒出門了 是疫情把我養宅了,還是年紀?

話說前幾天沒有報告,我終於跑去補染了頭髮又剪了妹妹頭的瀏海,總算看起來有點精神,上面補了髮色以後整個人感覺又不一樣了!不然長頭髮真的不好照顧,怎麼看都很沒型,不像短髮隨時看起來都很俏麗。等我熬到能燙大波浪捲,燙完之後就直接再剪到肩上吧!

一個文思枯竭的週末就這樣結束了

2/27

哥哥沒上學的一天⋯⋯
哥哥上週五生病,今天繼續在家多休息一天。7點多起來做早餐,我送完龍鳳上學,趕回來9點自己上完英文外教課(同時間他在練鼓),10點多趕快催他到樓下曬太陽運動40分鐘,回家後完成週末沒寫的作業,煮麵給他吃,我趁中間空檔12點跑去健身房上個一堂課也好。
休息到2點,下午帶他繼續寫作業寫到我破口大罵快氣死,兒子就是書沒砸在他身上之前都給你嘻嘻哈哈的,說實在就是欠扁。沒去上課,老娘還要看著ppt揣摩上意下海教學,讓他能跟上今天語文課的進度,並且要複習生字以應付明天的生字默寫。既然沒事就來寫數學評量複習一下,結果居然錯一大堆我懷疑人生
4點我出門去接龍鳳下課,讓三寶在樓下玩一小時,5點多回家,哥哥自己練琴30分鐘,我帶龍鳳兩個輪流各花15分鐘複習英文白板+念中文小書,6點吃飯,接著玩桌遊、洗澡刷牙、念睡前故事,趕小孩去睡覺(然後小孩不好好睡再罵一罵)⋯⋯
原本是充滿自我充實的星期一,時間都被小祖宗佔據,我講了一整天的話,還怒髮衝冠煩躁到全天候不間斷進食,為了避免咬牙切齒忍耐太過激烈頻繁把牙齒咬斷,每當我火冒三丈後,下一個動作就是開一包三星蔥餅或旺旺雪餅,用力卡滋卡滋消消氣。
兒子留在身邊連續超過10小時就是折壽。我個人是不偏好去學校教育的,但學校有99個缺點,唯一一個最重要的優點就是延長媽媽壽命,這一點至關重要,所以再怎麼不滿意學校也得送。明天,就是明天,我一定要準時把他丟上校車,慢走不送!

2/28

昨天匆忙趕去運動,一邊穿外套一邊murmur我好不想去我好不想去⋯ 翰翰聽到了就說:「不想去就不要去啊!為什麼要去?」

我說:「因為當你知道這是真正對你好的事情,就算不喜歡,也要去做。」然後我就自以為很帥很有責任感地出門了

想要成功達成目標,就是要熬過無聊和自己當下的心情,希望我的以身作則能給他一些榜樣,雖然他現在這年紀沒有get到,天天懶散鬼叫,但期許他有一天能理解阿母的苦心
翰翰病已差不多痊癒,今天已經正常上課(耶!!)不過昨天半夜三點又突然醒來,然後「誤以為」自己從來沒睡著,擔心自己明天會起不來,而到我房間哭了⋯⋯ 被吵醒的媽媽整個滿臉問號還有一把莫可奈何的怒氣,怎麼會有這麼小的小孩,因為擔心失眠而失眠或誤以為自己失眠而失眠呢?

我只能告訴他他真的有睡著只是不小心醒了、醒來後需要多花一點時間睡回去很正常大人也一樣、明天不會起不來等。送他回房後,老吳還開始在那邊跟我認真討論他的心因性失眠問題,我倆對於因應方法採取不同態度,所以沒有共識,但Hello?我根本只想繼續睡,誰想在半夜三點跟他辯論啊!

最後,雖然翰翰一直說不用,我想一想還是決定下海去客房陪他睡,他感覺起來蠻開心,被問到為什麼我跟老吳問了二次要不要陪他睡,他都說不要?他說:「因為這感覺是我要自己解決的問題。」

⋯⋯ 是沒錯啦!
但,你,好像解決不太了😂

總之,目前他今天沒有什麼狀況,今晚我還是會再去陪他睡。我們家的大寶真的是方方面面都是磨娘精,你們家的也是嗎?

 

去上學後斷斷續續出現咳嗽,大約一週就完全痊癒,真是太好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