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逆的人生


這幾天也沒真的排什麼行程,就是看看眼科、看看牙科,然後吃個飯就可以耗掉很多時間,因為什麼都要乘以三,時間和金錢都是 。

晚上下班後的時間疑似時間管理不夠好,或是真的需要耍廢一下,滑臉書隨意看到一些薔薔的影片意外地很舒壓(我最近才知道他是誰 ),雖然沒什麼內容,但就這樣放任自己一直滑下去,導致連想好好寫篇文的時間都沒有……

這代表:
身兼媽媽、老師、導遊、家務阿姨身份的我,在這長達74天暑假(居然還沒過完),心靈真的有累到!

今天滑到理科太太(看看有多會滑)他提到愛因斯坦曾說:「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我想這就是我對最近育兒的看法。

對於三寶最近的各種吃飯時的禮儀不佳、挑食、要吃不吃的問題,從早餐、到午餐再到晚餐,每一餐都這樣重新經歷一輪,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結果,我真的就是一個瘋子!

然後我今天洗碗的時候又想,育兒就像談戀愛,第一個孩子就像初戀,如此小心翼翼刻骨銘心,一定要吃有機食品、原形食物、不吃糖巧克力和飲料、拒絕任何3C、就連媽媽自己陪玩都不滑手機、講話好好說溫柔有耐心。

生完三個孩子以後就是,我他媽的還管你什麼有機食品不食品啊!就算給你們有機食品也不好好吃,到底要吃不吃,不吃就不要吃算了!直接講清楚,大家不要在那邊拖那邊摸。就像龍寶為了一個漢堡叫我調整東調整西,我都有跟他確認到底要不要吃、喜不喜歡,最後說太大了不好咬,我幫他全部剪開,麵包一塊一塊、肉一塊一塊,可以嗎?可以。吃了一口說,我不想吃了。⋯⋯ 直接氣炸到想翻桌欸!最讓人生氣就是說要吃,結果弄老半天又不吃;說不吃,沒準備,阿又說要吃,給他吃了又說,其實還是不要吃了。what the…… wonderful kids!!!

昨天我高中同學來我們家,三寶問說「會不會有小孩來?」

我說「不會,他們都沒結婚也沒生小孩。」

翰翰:「為什麼?」

我:「你不知道他們有多爽嗎?不用顧小孩,自由自在、快快樂樂!」

龍寶:「很輕鬆誒!」

小鳳:「那你一定很羨慕他們。」

我:「恩,對啊,但我還是想要有小孩啦……」

說實話,有沒有生小孩整個人的狀態真的會差很多,我高中同學的全素顏都呈現大學畢業的姿態,而我就是一個已經不能素顏見人的中年大嬸,那天去醫美諮詢還被評得淒淒慘慘戚戚,人生覺得很絕望這樣。

 

看看我這些讓媽媽心碎一地的不老妖精,這幾位全素顏都跟大學剛畢業時的他們長得一樣啊!我照照鏡子看自己,簡直要瘋掉,老了垂了滿臉花斑,現在還曬這麼黑,接近我那黝黑朋友的膚色……

 

當媽媽就是一個不可逆的身份,

身材和人生也都是。

也沒有後悔,就只是,偶爾想抱怨,

但一日為媽媽,終生為媽媽,

垂死也會堅持。

所以,

才會這樣,老掉。

(覺得感人的一段之後,結尾一轉,直接,無限嘆息)

 

樸實無華且枯燥的洗衣籃大軍,今天終於被我消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