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推薦的套書:十萬個為什麼?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買過但不推薦的一套書,南門書局的十萬個為什麼套書(有兩套,我都買了)。

兒時記憶一直都有印象好像有個什麼「十萬個為什麼」的書,但我小時候其實不大看科普書的,我只看漫畫,像是七龍珠、灌籃高手、幽游白書、夢幻遊戲、美少女戰士那種,所以對十萬個為什麼的書不是特別深刻。當媽以後,總覺得這類型好像可以回答小朋友很多問題,市面上每家出版社總能找到這種一堆問題的書,就連鼎鼎大名的DK更是出版了超級多(但人家DK內容可是不得了,我很滿意),反正有時候腦波很弱就買了一些,有小小一本正方形那種,有普通的大本書,也有像我今天分享的這樣一大套,像百科一樣的10本、20本套書。

會買這套,其實是當時我為了小小牛頓幼兒版STEAM雜誌,已經買了配套南門書局的兩隻點讀筆,既然都買筆了,怎麼能不多買幾套書來聽聽呢?更何況我家一直都是點讀筆的重度使用者,南門書局的套書一直都很划算,換算下來常常一本點讀書不到200台幣,我又生三個小孩,可以無限攤提再攤提,所以不假思索就一起買了。

 

先說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優點,收到以後覺得書本身的精裝封面設計很高大上,包含CD又能點讀,價格不貴,這是我當初買的原因。

現實是,小朋友根本不愛看!不管小本還是大本,大概就是翻兩下以後就沒看了(嘆氣)是啊…… 他們那有那麼多問題??他們的問題都不在書上,書上有也不會想去查找,根本都是直接問媽媽!這種類型的書就是費媽,需要耗費媽媽的時間心力帶著他們看、念給他們聽,想要回本,就得靠媽媽自身的努力😂

因此,不是不推薦南門書局的這套十萬個為什麼,事實上,所有這種為什麼的書我都沒有很推薦,除非!媽媽你要自己下海來念,然後要念,我建議你買DK的,內容媽媽看起來比較舒心。

但不能因為小孩不看就怪書不好,只是我今天寫文,真的是要來講書真的也不夠好(刻薄臉)

 

首先,先講書主題類日本身的限制。十萬個為什麼這種類型的書,每一個問題都是單篇,受限於受眾的年紀是學齡前,所以很難有豐富的故事、深入的探討,因此所有內容都是淺淺的,不痛不癢,自以為點到為止,但我看,是根本不到點上(怒)

(可是dk的做的真心不錯,內容比較深入,真實圖片又大又美,只是沒辦法做點讀的就是,不然就會很貴)

再來,書的類型限制使得他的篇幅簡短就算了,裡面編的故事橋段還很差,有些娛樂性低,不好笑也不有趣,有些就連內容我覺得有些也很讓我滿頭問號,我懷疑裡面寫是真的嗎?故事橋段有必要嗎?角色設定有問題嗎?哈囉是在愚民嗎?

小孩可能只是不覺得有趣,或甚至相反,因為內容很無厘頭他們覺得很有趣,但抱歉媽媽我本人是易怒體質,所以我在開車聽CD內容時,是有點惱火的。當然,他不是每一本書的內容都很差,印象中他有很多主題,某幾個動物主題寫得還可以,像習俗還是科技類的我有點忘記,我就覺得不太好。

內容品質不能每本都通過,那就沒啥好考慮的了(攤手)跟大家分享是想讓大家避雷,萬一廠商不小心看到了可以改進,以後大家就有更多好書能選擇。

我個人過去的購買南門書局的經驗,覺得新小小牛頓和小小牛頓幼兒版STEAM雜誌還是做得很不錯的,這兩套可以買!想看我簡單評價的,可以到留言區找我前幾週發的文,或是在Liwa的育兒經社團找喔~

不推薦的套書我就不詳細拍照內頁了,因為就像⋯ 聽說過風評不好就不想交往的男人,你根本不會想去看他的屁股翹不翹、穿什麼類型的內褲一樣,只想瞟一眼直接叫他滾,對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