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頭的田野調查

嫁給老吳之後,我就一直跟著他在國外生活。我不是一個特別戀家的人,這並不是我不愛家,而是我習慣不管在哪,都想辦法去適應那邊的生活,而且隨著孩子越來越多、越長越大,越來越多事情要操心和應付,說實話你根本也沒有什麼心思力氣去思考你想不想家。夫妻在哪裡,家就在那裡。
可是,當海外遊子十一年了,卻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隔了二三年才回來,這麼久。孩子長大了,可以開始進行人類的交談,可以跟他們討論很多事情,例如跟孩子介紹這邊是什麼地方、探討日本、上海、台北馬路上的車子/地面/大樓/乾淨程度等,對我們來說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因為終於可以好好跟孩子們介紹我們的家鄉以及我跟老吳成長的故事。

隨著上海越來越多好吃的台灣料理,我其實沒有特別想念台灣什麼菜,大概就是媽媽煮的豬腳麵線和麻油腰花這種東西,還有台北吃不到的台南阿松豬舌掛包和安平豆花,但真的很喜歡台灣的各種小吃,像是蚵仔煎、肉圓、炸豆干和甜不辣、加熱滷味、草仔粿、芋粿、炒米粉、米苔目、黑糖清冰⋯⋯真的是太好吃了!

這次回來有感受到台灣的物價上漲,7-11茶葉蛋要18元真是嚇壞我!走訪各個巷弄的那些老店面是否還在?一個蚵仔煎現在要75?一盤牛肚要120,有的還賣150。

田野調查是我生活的趣味,姊在馬路上走跳的是無聲的回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