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口呼吸、打呼、半夜醒來、過敏,要檢查「腺樣體」

今天帶三寶去馬偕耳鼻喉科檢查「腺樣體」,結果醫生太仔細,看診速度超級慢,我明明掛上午診,11:30報到,但等我看到醫生的時候是下午3點,離開醫院已經5點(傻眼)

三寶照了X光以後,果然發現他們的腺樣體比例過高,翰翰65%、小龍81%、小鳳84%!目前是先吃過敏藥試試看能不能降低腺樣體大小,希望暑假回診能有好的數據。(依照我對他們的了解,我猜翰翰小時候比例也很高,只是因為他曾經治療過敏以及年紀比較大了而縮小,倒是吳小龍居然也這麼高我實在非常意外,因為我其實主要是檢查小鳳和翰翰,乾脆順便檢查他的。)

 

至於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要檢查腺樣體?腺樣體是什麼?其實是因為小鳳夜間打呼的情況很嚴重也習慣口呼吸,我怕會影響睡眠品質、學習專注力、增加口內細菌滋生機率、還會影響臉型,會長成一種「腺樣體臉」。醫生問診症狀有:是否常用口呼吸、打呼大聲、半夜會不會翻來翻去、會不會尿床、會不會睡一睡突然坐起來等。

在上海,很多小朋友在3-7歲這年紀就會進行手術,簡單的微創手術可以獲得立即的改善,但在台灣其實比較不會貿然手術,會先治療過敏症狀試試看,畢竟醫生說腺樣體的大小也會在六歲以後慢慢縮小。我本來帶他們去檢查就是想要評估手術的需求以及可能性,在台灣先看一下醫生,之後萬一要在上海看醫生 這樣心裡才會有個底。

今天醫生還幫他們挖了好多耳屎,發現妹妹耳朵裡還有些積液(中耳炎),有可能上個月中耳炎沒有好透,再吃一下抗生素。我自費購買拿了好多治療過敏的藥,希望暑假回來時候能看到比較漂亮的報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