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世界

跟男孩講話常常需要接受他放空和學習媽媽自我放空,因為他們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有時候我們像在對空氣說話,聲音直接穿透他們的身體,沒有反應也沒有回應很正常,而這時我們也最好在自己的世界裡就好,反正中間有一個結界,隔開我們二個世界。

最近翰翰開始會對五月天和周杰倫的歌好奇,有時候坐車的時候會說想聽聽看(怎樣,我就是老!我還在聽五月天第一張專輯!)。

上禮拜聽到「簡單愛」這首歌的時候,我很興奮地跟他說:「你知道嗎?這是媽媽年輕的時候跟以前的男朋友很喜歡的一首歌喔!」

為了不讓他想太多,我又補上幾句:「其實像我跟爸爸這樣的夫妻越來越少了。」

「為什麼?」

「首先,很少夫妻從小時候就認識了,我們從12歲當同班同學,現在39歲,我們已經認識27年了耶!第二,我們在一起8年了才結婚,8年算蠻久的。第三,我們結婚11年到現在感情還是很好。」

「懂。」

正在開車的時候,聽到他說「懂」這麼簡短扼要的話,而不是繼續追問其他問題,應該是他很深切很深切地get到了吧?

「懂,懂次大懂,懂次大懂⋯⋯」他喃喃自語。

我嘴角微扁,翻了一個白眼。我聲音又穿透了他的身體,或被結界擋下來了沒進入他的世界。根本沒在聽!!或是就算聽到了也不以為意!!平時有在學鼓的他,已經在注意聽這首歌背後伴奏鼓的聲音和節奏,所以在那邊跟著「懂次大懂,懂次大懂⋯⋯」在腦中鼓的位置打一波。媽媽過去與現在的戀情,與我何干?(是說也沒錯啦)

總之,養到一頭牛(翰翰金牛座)就要有對牛彈琴的心理準備,你放空、我也放空,大家都放空,你全家都放空!!!

圖文不符之今天早上在家練琴、寫作業和出去戶外一小時活動,下午到閨蜜家讓孩子們一起玩一玩,至少有點「放假」的感覺,爸媽也能樂得輕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