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我很喜歡和大門的警衛保安打招呼。

開車出入時,我一定會舉起手並投以微笑示意;走路經過大門,如果不是趕時間或正在和人說話,我會和他們說:「你好 /早安/很冷吧?辛苦了!」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做默默為我們付出的工作,他們工作的性質和其他人難以有太多的互動交流,日復一日,難免有時候也許會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歸屬感和價值感,這一點和家庭主婦本身的工作性質也很像,哪一天可能就會興起自己生活和努力的意義是什麼的這種問題,使整個人想法突然消極起來—我想大家多多少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體驗。

所以我喜歡和他們打招呼,哪怕只是一個招手或微笑,至少讓人覺得一個人看見他們、有人謝謝他們的工作、有人讓他覺得溫暖,而不是把他當個隱形人一樣,這也是一種尊重。

保安警衛們也常對我微笑,甚至曾經在地下車庫時看到我拿大包小包,主動過來幫我提到電梯口。
人與人的互動是互相的,是不求回報時,有一天也會獲得回應的。但我覺得,不用管別人怎麼對應你,你只要一直做正確的事就好了。最簡單的,就是帶給別人溫暖。

而你想帶給別人溫暖的火苗,最先感受到那熱度的,就是你自己

(by the way, 我要跟別人吵架時,我的熱度也是阿茲阿茲地先把我自己這火種燃燒後,再整個提油上去燒死他!我真是一個特別溫暖的人 )(節目效果,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