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的人生思維again

這麼多年了,去運動依然不是我喜歡的事。特別是看愛因斯坦傳正津津有味的時候,要放下書本出門去運動,簡直讓人煩躁。對我來說,看書還是要比運動容易地多。而且想到等一下會有多累,我還下意識地多磨蹭了幾分鐘晚出門,這個遲到代表了我內心的軟弱。
但我還是去了,真好!


去運動讓我意識到,對於我不喜歡但正確的事,我也能堅持下來,試圖去做好—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它和幾次365發文不間斷的挑戰一樣、帶給我一種「我能感」:只要我想要做到的事情,我就一定能做到!


如果沒有天生的熱情,幫助你去做一件正確的事,毅力可以。


當你踏出第一步去健身房,你會遇到很多跟你一樣的人,許多比你更努力、更早覺醒、更堅持的人,這是最鼓舞人心的。


不用在意自己現在有多弱,別人拿5公斤的槓鈴片,你可以隨時換一個2.5公斤、甚至1公斤的。做自己能做的事,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不要跟人家比,但不放棄鍛鍊自己的身體和心智。

查理芒格說:「承認無知是智慧的開端。」使徒保羅說:「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後12:9)

承認自己的不足,做自己當前能做的努力,就已足夠,就是智慧和進步的開始。剩下要做的,就是繼續堅持,垂死堅持。


我內心有多抗拒去參加週五的心肺訓練團課,恰恰說明這堂課有多好。身體感受的痛苦,每分每秒都轉化為正向的能量在體內流轉。


嘴巴教孩子要跨越困境、克服怠惰,不如身體立行去體會、去同理這件事有多難。當他們親自看見你的言行一致,你的話語才會有份量。有時候無聲勝有聲,多說無益。


但即便是自己能做到的事,也不應強求他人也能做到。上帝造每個人都不同,應該去看重上帝造人身上正面的特質,用上帝之眼去欣賞他人的美好,用上帝之心去體諒和憐憫生命不同起始點、不同環境、不同資源的人。我可以,不代表你也要可以;我不可以,也不代表你必須要代替我可以。


我發現當我花在自己身上探索和投資的時間越多,我花時間在孩子身上的「慾望」就越少了。這件事我要思考一下,現階段的我與他們,更需要什麼?我們彼此的需要加起來,群體最大利益的解決方案又是什麼?


沒能回去投票帶給我一點點內心的譴責,我會禱告,台灣一定會一直好好的、更加進步,希望世界和平、人類都平安喜樂,真的是來自內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