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運動的痛苦之後,總是有很多的收穫

每次運動完都會有很多想法,我覺得真是太有趣了!人家說「收穫都是在經歷痛苦後得著的」一點都沒錯,每次去運動我都好痛苦,所以運動完我都有好多收穫😂

常聽有人說空腹運動可以燃燒更多脂肪,我的閨蜜更是奉行每天早上空腹運動的習慣,但我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沒有很喜歡運動這件事還是怎樣,叫我要餓著肚子先去運動再回來吃,在心裡上真的很難過去這一關,除非時間真的不夠或有什麼特殊理由,不然我肯定要先飽餐一頓再去運動才行,即使吃飽飽去運動,有時候肚子擠壓還真有點不舒服。

所以我就想,我一定是那種特別愛自己的人,捨不得自己受一丁點委屈,所以總是要「吃了再上!」先滿足自己的需求,然後才有力氣往前衝。想到我這麼會善待我自己,那我就放心了,不管今天主要的角色是妻子還是媽媽,我都會過得好好的!

關於運動,又有老話要說。

不喜歡運動,卻又要保持運動,就是要犧牲短期的痛苦,換來長期的利益。

有時候真的沒有那麼高的鬥志也沒關係,像我這樣已經算是有固定規律運動的人來說(這樣說其實很不好意思,我的運動頻率也很少,只有固定一週二到三次),其實每週都還是有一兩次會很不想去,運動兩年了還每次這樣天人交戰,我覺得自己也是夠可笑了,可是我就真的會很不想去身體的勞動啊!

但我的作法是:還是勉強去健身房,至少上完一節課40~50分鐘,然後可以完全不要多做其他鍛鍊就直接回家,不帶任何批判。因為保持「做,但不強迫做到最滿最好」,持續堅持每週固定頻率完成,那就已經足夠。我反而覺得自己很棒,明明一點也不享受卻依然堅持去做,不正是堅毅精神的最高境界?就跟養兒育女一樣,我討厭小孩,可是我還是努力去學習如何好好教養我的孩子,十分感人。

其中很重要的觀念,設立目標並努力去做,不是為了責難自己怎麼沒有精益求精,而是幫助自己維持不間斷地好習慣,帶來長期的複利效應。很多人很討厭設目標,因為覺得自己每次都沒有實現,設了幹嘛?設了不是更令人失望和討厭嗎?其實很多書都有寫過,設立目標絕對比不設立目標的實現率更高,因為這會讓我們有一個方向和動力前進,哪怕只比過去進步一點點也好不是嗎?

努力執行目標這件事應該是要帶起一個正面思考的循環,而不是自我批評或自我放棄的負面循環,所以一定要避免在沒做到的時候進行自我控訴,更重要的,就是習慣絕對不能斷!沒有藉口、沒有例外,讓自己排除萬難百分百去完成。每次運動多久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做到設定每週運動幾次的目標。也許剛開始就是維持去健身房動一動而已,等到自己身心狀況更好的時候,就可以慢慢延長鍛鍊的時間和強度,長期下來,你就和原本的自己非常不一樣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