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即是勝利

每週一、三、五是我固定運動的日子,我給自己寬鬆的要求是一週二次,行有餘力或沒有別的邀約就是一週三次。今天上海好冷,剛好又碰上我生理期,如果是練臀腿的動作可能不合適,因為做臀橋這類的動作感覺會有點經血倒流的感覺,這給我充分的理由休息一天。

拿起手機,本來想取消預約,結果看到今天的課不是臀腿訓練,而是改成心肺訓練。心中瞬間出現許多問號,我該去嗎?我會太累嗎?心肺應該還好吧?不去在家會做什麼?想想明後天就是週末,完全不會運動,「還是要去!」只有這一個念頭,然後就立刻把手機放下,結案。

出門即是勝利,因為最難的那一步就是出門。走出門的那一秒,我就已經贏了,贏過我內心軟弱的自己,那個想過很多次要放棄的自己。

之後,走進健身房之後,所做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多賺。多跑了幾步、多深蹲了幾組、多波比跳了幾次,流下的每一滴汗,甚至收穫的每一分快樂,都是多得的。離開的時候,多巴胺滿載而歸。

親愛的,不要想了,就是去做。

不要給自己太多時間,不要給自己太多機會,找到理由去拖延和拒絕。

不想做可以幾百個「充分」的理由,

而努力去做只有一個理由,就是:我想做到!

矽谷知名天使創投納瓦爾的《納瓦爾寶典》一書中提到,我們說的那些「以後我打算做…..」、「以後我想要做…..」都是在爭取時間而已,代表的是「我畏縮」。大腦會過分看重短期快樂,試圖避免短期痛苦,但就如同我們都知道的,我們生命中的大部分收穫,都來在承受短期痛苦而獲得長期回報。

需要做什麼不要留到以後,

想得到什麼現在就開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膩了運動文 每次運動完都會很有想法,運動文的感想都很類似,因為去運動最需要克服的不是體力而是是軟弱的意志力,最大的鍛鍊不是肌肉而是心智,特別是對我這個不喜歡運動的人來說,能努力維持運動頻率這件事,是對自己最大的激勵,也從中獲得了自信:只要我想要,我就能做到。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