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遊記 Toronto, ON, Canada

愛吃鬼到新城市第一件事吃東西! 到Toronto後, 我們直奔Duff’s Famous Wings

Duff’s算是除了Anchor’s bar之外另外有名的Bufflo雞翅店

在Buffalo’s時間關係沒有去吃, 所以安排到Toronto分店品嘗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Tuesday wing night, 所以人很多! 等了十五分鐘後我們坐上bar台~

Toronto-1.jpg

我們點了Buffalo-Medium Hot, Honey Garlic chichen wings, Caesar Salad, Poutine!

Duff’s的工作人員的T-shirt背面寫著:Medium is hot; Medium Hot is very hot; Hot is very very Hot

我們就點了Medium Hot, 結果真的是有酸又有點辣! 

當初在Niagara Falls被Butter Garlic炸雞整個燒到, 這裡吳先生失心瘋點了Honey Garlic

結果一點都沒有蒜味, 只有很甜很甜>< 所以我不推薦Honey Garlic口味! 然後沙拉沒有很好吃~

Poutine據說是Quebec發跡的加拿大口味薯條, 薯條淋上融起司&咖啡色(甜?)肉汁

不知道是被honey garlic影響還怎樣,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甜?

可以說是蠻奇妙的口味, 沒有特別愛, 但也沒有不愛~ 基於嘗鮮的心態還是要點! 哈哈

至於Anchor比較好吃還是Duff’s?

很多人都說Duff’s比較好吃, 但我們覺得Anchor的皮炸得比較酥脆, 所以投Anchor一票!

另外不得不說, 加拿大的人真的好好喔!! 服務生都親切人又好~

 

雖然睡前知道隔天會下大雪, 但一早起來看到窗外雪景還真失望…

前一天晚上排好的完美行程整個都被大雪破壞, 改來改去, 窒礙難行!

第一站到市政廳, 從New City Hall幫旁邊 古典又大又美的Old City Hall來一張

DSC05864.jpg

 

再來是New City Hall的面貌, 之前看到網友夏天來的照片有噴水池

感覺應該會好看很多, 不然我覺得Old City Hall實在大勝!!!

DSC05872.jpg

 

再來前往Art Gallery of Ontario (AGO)

前一天晚上經過China Town回飯店路上時, 驚覺發現AGO的建築就座落在中國城旁邊

從一間間擁擠又布滿中文字的矮房中, 突然殺出這波璃帷幕的龐然大物, 實在相當醒目!

一大早就有許多學生在裡面等著參觀, 對於近期的印度展覽沒興趣, 所以沒去參觀

Toronto3-1.jpg

 

沿著AGO往側邊走, 可前往OCAD University (Ontaric College of Art & Design)

據說是加拿大最大也是最老的藝術設計大學~

我只能說不虧是設計大學, 因為大樓設計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見右下角, 頭頂是白色那棟)

一直下大雪, 天氣不好, 好難拍照! (氣)   有沒有看到CN Tower整個都快不見了 (左圖)

美術拼貼15-1.jpg

 

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決定先去Univ. of Toronto- downtown campus晃一下

然後就準備去Korean Town吃午餐~

豈料, 不知道是地址弄錯, 還是市區的校園不明顯, 只有看到幾棟大樓, 所以我們就快速經過了…

早上在City Hall附近, 還有前往吃飯途中經過不少建築/公共藝術如下圖

美術拼貼16-1.jpg

上方中間的是Beta Shoe Museum; 右邊是Court House

下方左邊好像是在University街上的紀念碑之類的,他後面的建築好像是Canada Life(?)

 

午餐吃Korean Town的Buk Chang Dong Soon ToFu

話說Toronto的China Town和Korean Town規模都大到可怕!!!

美術拼貼14-1.jpg

會挑這間主要是很多人都說這家Soon Tofu很好吃! 有人說連韓國人都說道地

喜歡Soon Tofu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啦!! 湯不錯喝, 豆腐挺嫩的, 紫米很健康, 海鮮的料就很普通了~

吳先生的石鍋拌飯也算不錯吃, 小菜也很精緻, 我們蠻喜歡他們醃的不知名甜豆子

重點是在這甚麼都爆貴的Toronto, 一餐只要$8左右, 實在太划算啦!!!!

 

吼~~又是大雪害的, 吃飽本來應該去走走, 下午再去St. Lawrence Market吃點心

結果走頭無路, 必須走室內行程, 所以我們只好才吃飽又去逛市場了

(由於大雪紛飛實在照不起來市場面貌, 所以拿隔天的圖來擋一下)

DSC06146.jpg

St. Lawrence可說是Toronto必來的景點之一, 也是我準備多倫多行程中最興奮的一站!

對某些人來說, 市場不就是賣一大堆農漁產品而已嗎? 隨便晃晃又啥好玩的?

可是我覺得這是很能體會當地文化的地方, 看看當地都賣些甚麼? 吃些甚麼? 怎麼賣?

Toronto是一個多民族文化並存的地方, 所以市場裡面的東西也很豐富多元喔!

隨便選幾張讓大家參考市場情形~ 下方是地下一樓賣米, 義大利麵, 乾糧, 咖啡的照片

美術拼貼18-1.jpg

一樓賣肉和不知道哪一國小菜圖 (整個讓我想起台灣滷味攤~)

美術拼貼19-1.jpg

一樓賣的餅乾, 麵包店, 海鮮魚貨區的照片

很多人在下圖右上方那家點沙拉或是炸/烤海鮮來吃~客人相較下算蠻多的

美術拼貼20-1.jpg

吳先生嘴饞叫了地下一樓賣天婦羅的炸餃子吃, 結果不好吃

但隔天早上我們也是在地下一樓, 點Yianni’s的雞肉Pita就非常好吃唷~

不知道當初我們去希臘時怎麼都吃那些鬼東西難吃死了, 明明這類東西都很好吃阿!

美術拼貼21-1.jpg

St. Lawrence已經有超過兩百年歷史了呢! 怎麼可以這麼久!!

DSC06027.jpg

參觀市場時一直在想, 為什麼國外市場一樣在賣肉類, 一樣當場切肉

為什麼人家都弄得整整齊齊, 乾乾淨淨, 但台灣卻多是地上濕漉漉, 充滿異味又有點髒亂呢?

到底應該要怎樣改進我們的傳統市場  或是改變人民的態度或習慣

才可以讓有特色的傳統市場繼續生存, 大叔大嬸有生意做, 而非直接被大財團和大量販超市取代?

有時候覺得一直不斷要求進步的台灣, 似乎都失去了台灣原汁原味的文化…

一般的人不關注也不支持, 就算是政府良心發現扶植, 沒有我們人民的支持也是沒有用的!

 

逛完市場, 繼續室內行程…前往Eaton Center逛逛街囉! (如下圖下面兩張照片)

美術拼貼17-1.jpg

Eaton Center除了擁有許多知名品牌以及交通方便的地理位置

(位處”號稱Toronto Time Sq.”的Yonge-Dundas Square

-> 不知道到底誰說的, 但我覺得差多了   不知為何, 感覺跟日本某一街頭還比較像!)

更以漂亮的玻璃拱形屋頂和附有層次感的樓層設計, 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 

由於我們很幸運用$55標到就在Yonge-Dundas Square旁邊的飯店

所以很方便到廣場附近晃晃, 和拍拍Yonge-Dundas Square早上&晚上的照片(上圖上方照片)

 

晃完Eaton Center, 沒啥室內行程好走, 就決定回飯店上網等晚餐時間了!!

晚餐選擇頗具盛名的日本料理Guu Izakaya居酒屋

DSC06051.jpg

地點蠻隱密的要注意找, 餐廳不大, 但是超級熱鬧(客人多+一貫的日本式全店大吼大叫招呼方式)

這家只有晚上有開, 聽說很多人都排過快一小時才能吃到! 我們沒有排, 但出來時的確有人在排隊

Toronto1-1.jpg

Guu可以說是我來美國以後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料理前幾名, “印象中”點的菜名如下:

第一排左至右Kimchi Udon(明太子泡菜烏龍), Noki Hotate Bacon(培根包菇串燒), Karrage(炸雞唐揚)

第二排左至右Kaki Furi(?)(炸牡蠣&三種醬), Gyu Tongue(鹽燒牛舌)

第三排左至右Tacowasabi(芥末章魚), Aburi Salmon(表面火烤的鮭魚)

最驚艷的是Tacowasabi, 我不常吃到這種口味, 非常好吃!

牛舌普通了點不推薦, 其他東西也都還不錯, 只是說分量都很少很少, 價錢又非常不可愛

所以預算有限的人建議吃飽後再來嘗嘗味道(但很容易就越點越多了…)

 

剛好有人生日, 全店一起唱歌祝壽, 店員端出特調和小蠟燭, 相當溫馨熱鬧!

DSC06077.jpg

 

走回家上上網, 又再出去Yonge-Dandus Sq.晃晃

居然又去Tim Hortons買點心吃! 是豬嗎? 一切都是為了體驗當地文化(食物)而犧牲哪~

DSC06098.jpg

這家是加拿大有名的甜甜圈點, 在Buffalo和Niagara Falls附近也很多分店~

設店普遍程度大概就像Dunkin’ Donuts之於美國吧 (在Toronto幾乎是7-11之於台灣的地步!)

我點了Canadian maple + Maple Dip兩個來吃

是不錯啦, 不過….就那樣! 還是符合亞洲口味的Mister Donuts比較好吃

 

睡了一覺, 隔天早上是大晴天! 喔耶  開始彌補昨天該走沒走的行程~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Gooderham Building

因為Toronto停車爆貴, 因此相當聰明地帶著GPS, 以步行市區觀光!!!

前往目的地的路上經過了一些漂亮的教堂和建築

DSC06103.jpg

非常有趣的Streetcar, 同樣也是TTC營運的, 像公車一樣要走在車陣中, 但沿著鐵軌在走~

聽說有些路線從19世紀就有了喔! (他們也有一般的公車啦)

DSC06106.jpg

高樓大廈街景

DSC06107.jpg

前面還有一座小教堂(小亭子?)的St. James Church

DSC06110.jpg

St. James Church 前面的小教堂/小亭子(?)  原諒我的無知和孤陋寡聞….

DSC06129.jpg

 

終於抵達目的地Gooderham Building啦!!

基本上就像紐約的熨斗大樓(Flatiron Building)一樣, 在兩條路交會頂端, 蓋一棟三角形的建築

DSC06136.jpg

屁股長這樣, 畫得好有立體感, 真有創意!

DSC06175.jpg

走遠一點往回看, 更能看到三角型的模樣, 也看到背後雄偉又有特色的高樓+CN Tower

DSC06169.jpg

小小高樓天際線 (大藍天耶, 天氣真好!!!)

DSC06176.jpg

 

第二站走到Hockey Hall of Fame

雖然我對Hockey不了解也沒興趣, 但這對加拿大還挺重要的, 所以要來照一下相XD

DSC06184.jpg

在旁邊剛好可以照到整隻CN Tower

DSC06187.jpg

 

第三站來到 Union Station, 幾乎跟Chicago的一模一樣阿! 到底是誰抄誰的!

DSC06217.jpg

Union Station外面著名的銅像標誌

DSC06218.jpg

裡面跟Chicago的也是差不多~ 但蠻漂亮的就是了

DSC06206.jpg

Union Station對面的建築也很特別

DSC06216.jpg  

 

第四站就是CN Tower啦!!! 

DSC06242.jpg

本來有考慮要上去看一下, 但因為時間不夠, 加上實在有點太貴(CAD$23不含稅)所以就放棄了~

而且透明的地板在Chicago的Willis Tower已經去了兩次, 所以不新奇了! 看以後有機會再去囉!

DSC06228.jpg

去程是從走外面欣賞街景但快被冷死, 所以回去我們就選擇走溫暖的連通步道回Union Station了!

DSC06240.jpg  

 

然後從Union Station搭Subway回Dundas拿車啦~單程CAD$3, 還蠻乾淨的, 不虧是加拿大!

DSC06252.jpg

 

午餐我們在中國城的Pho Hung吃, 和UIUC的朋友們會合! 

DSC06275.jpg

看看菜色:

Toronto2-1.jpg

點了XL的金招牌Pho(越南河粉)兩人合吃, 湯頭和料都很不錯喔!

另外大家還點了炸春捲(右上方)和越式蝦餅(?忘了名字)來吃, 都還不錯吃, 價錢又便宜!

 

吃完飯去天仁茗茶~ 算是我來美國喝過最好喝的天仁, 珍珠蠻Q的 (只有我不是點奶茶:P)

DSC06286.jpg  

 

吃飽飯就和朋友分開啦~ 他們才要前往Niagara Falls, 我們已經要結束行程開回Detroit了

美術拼貼22-1.jpg   

從加拿大回美國會上這座橋, 進入Michigan州

本來擔心會不會像有些人一樣, 被留在海關移民局辦事處一兩小時

結果我們也很順利地蓋了入境章就回來哩!! Spring break即將結束, 令人相當哀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