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人妻] ♥結婚半週年紀念日♥ 牛庵神戶牛排食記

1

時間過得好快喔!! 咻一下就到了結婚半週年紀念日!!!! ((半週年也在過,果然不負過節王的名聲:P

準新娘 —> 新娘 —> 人妻 ,人妻生活居然已經過了半年….. 

結婚之後,生活有很多跟以前一樣的地方,但心境卻也有一些小小的變化

我想很多已經畢業的新娘大概都有這樣的感覺吧?

新婚生活的一些心得和想法,就留到食記之後再和大家聊聊吧!哈哈~ 還是顧肚子要緊,今天的大餐雖然長得不”大”又很貴,但真的很好吃耶!!! 直接在這先推薦給以後想來東京吃頓好的人囉!(未寫先推XD)

 

平常縮衣節食,這次終於找到名目可以吃頓好料啦!

吳先生一答應可以吃稍微貴一點的料理後,我二話不說上網查到這間: 有賣神戶牛排牛庵

3

當初會決定要吃這家,完全是因為這篇食記寫得太專業、太生火了 [Alan’s life & Travel]

如果懶得看他有點長的專業解說,莉娃在這裡幫大家畫重點了  ((我人是不是很好…

 

關於和牛與神戶牛的重點: (以下從[Alan’s life & Travel]文章中摘錄)

和牛(Wagyu): 

1. 和牛:指的是一種日本明治時代和歐美國家的品種交配來改良的和種肉牛,可以分為黑毛和種、褐毛和種、日本單角種和無角和種等等。

2. 在日本土生土長的牛,都可叫國產牛,但不一定是和牛。在國外生長的和牛種其實也不是和牛,雖然大家常常泛稱那也是和牛。所以=> 和牛一定要是”和種”&”日本土生土長”才行。

 

 

但馬牛(Tajima Cattle) & 神戶牛(Kobe Beef):

1. 但馬牛指的是“但馬牛種”的日本國產黑毛和牛主要來自於日本關西兵庫縣的但馬區,所以叫但馬牛。從但馬牛篩選出最好的肉質,才能稱為神戶牛。

2. 神戶牛名字由來:因外國人最先在神戶吃到但馬牛太好吃,所以就叫這神戶牛,享譽國際之名沿用至今。

3. 神戶牛(Kobe)、松阪牛(Matsusaka)和米澤牛(Ohmi)被並稱為日本三大和牛。

4. 神戶牛肉的年產量只佔了日本年牛肉流通量的0.06%,因為數量的稀少,所以價格很貴。

5. 只有在日本才能吃到真正的神戶牛,因為神戶牛肉沒有被合法出口到國外,所以在日本以外吃到所謂的”神戶牛”,很可能是:1) 非法走私進口的神戶牛;2) 在國外樣大的但馬牛肉,算是神戶”式”牛肉(Kobe-Style Beef)。

6. 不是所有但馬牛一出生(or宰殺><)後,就能被稱為神戶牛肉的牛喔!但馬牛必須通過非常嚴格品質標準的牛才能被稱作神戶牛。

 但到底怎樣的等級,可以叫神戶牛?

日本牛排等級:先用一隻牛身上可被吃的程度多寡,分A~C。A最高、C最低。

接著再以肉質霜降(白色油花,越多一點一點的白點點越讚)、肉質嫩度、顏色、體脂肪等,綜合評分為1~5。

看看神戶牛網站公布的下圖分級方式(BMS好像是美國、國際分級系統),即使是但馬牛品種的牛肉,也很可能只是分布到A/B. 1~3(4)等級。但要能稱作神戶牛的牛肉,一定要A/B. 4~5以上。簡而言之,也就是說,在日本吃到A5的神戶牛就是可以算是很頂級、很棒囉! (((根據Alan所說:”神戶牛肉的霜降程度起碼是最好的USDA Prime等級或者是更好。”)))

 pp_aimg1  (圖片來源)

 

 

看到這,我想大家都累了……  (人家已經很節錄重點了咩~ 想當初我津津有味全部看完Alan詳細的解說呢

沒辦法啊!總要先知道他的來頭,等一下吃起來才會更好吃咩:P

 

 

 

來到牛庵店門口: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13-6  (銀座駅A3出口;東銀座駅 A1出口)

2 

 

從這條樓梯下去就是今天要吃牛排的地方啦! 

前面講那麼多,都沒有提到,為什麼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提前一天慶祝呢?

其實為的就是牛庵禮拜天公休….orz  所以我為了吃牛庵,把慶祝提前一天到禮拜六了!! 哈哈哈

沒辦法,以前在美國超愛吃牛排的我們,來日本以後因為牛排又小又貴,一次都沒捨得花錢吃

所以我們兩個這天都超期待的!前一晚睡覺前聊天,兩個光想到都在偷笑了… ((貪吃鬼夫婦

   4 

 

在你的想像或認知中,牛排店應該長什麼樣子?

日本賣高級牛排店的用餐環境,又是長成什麼樣子?

 

 

這是走下樓梯、拉開木門,映入眼簾的樣子。

5 

沒有華麗的裝潢、西餐的白色桌巾、看來氣質的服務生,更沒有牛排刀叉,還要脫鞋子XD

唉呀~ 真是有趣死我了日本人!我有先做功課,所以沒有嚇到;倒是吳先生見到這一幕還蠻驚訝的:P

 

看來很有歷史的鞋櫃~

6 

玄關的一些裝潢

7 

8 

 

建議大家可以的話中午去吃,中午的lunch menu有價格便宜一點的餐點喔!

不過,剛前面教的那些神戶牛知識,怎麼在這一頁都沒看到….?

9 

 

吳先生觀察鄰坐的幾桌日本人吃得好像都是漢堡肉排、牛肉片之類,沒看到我跟他說的牛肉排,正想來好好研究一下這頁菜單時,被我二話不說、立刻翻到另一面!

老娘要吃的是這一頁!!!!  前面那頁什麼東西,我不要!!!!!!! (((耍任性

10 

 

來~ 剛剛莉娃老師在講的有沒有認真聽?有認真的仁現在就看到關鍵字啦!A3但馬牛、A5神戶牛在這裡!

很貴吼~ 才一兩百克就要台幣兩千多  而且可惡,居然漲價了!比之前寫文章分享的Alan貴了500日円

11

吳先生點了200g,因為這已經是他們提供一份最大的size了!(((他一直抱怨200g太小,一定要來個16oz(450g)的啊!

為了顧及荷包、也做個肉質比較,他點了A3但馬牛,選擇 ヒレ (音像”菲力”,但菲力應該拼フィレ才對…到底是不是啊?)

我則是點了A5神戶牛,150gサーロイン(沙朗)

 

這人相當期待評比我帶他來的餐廳。如果花這麼多錢又不好吃,我肯定要被念死…… 

12 

 

店內的感覺是濃濃的舊日式風格~

13 

14 

 

吃日式牛排的配菜和醬料也很日式! 白飯、味增湯是一定要有滴XD

15 

生菜普通、味噌湯還好、蒜片還蠻香的~

醬料的話,從左邊開始是味噌醬油、不大有味道的蒜味?醬、還有忘記什麼的很鹹的鹽XD (好不專業呀我)

16

 

 

主菜來啦!先由比較弱的開始好哩~  吳先生的A3但馬牛-菲力

整個放在鐵板上送過來,是不是有點在吃師大夜是牛魔王的fu?可是價錢可是比牛魔王多了一位數啊><

17 

再靠近一點看~ 喔喔喔!medium rare美麗的顏色♥ 粉嫩嫩地好美喔~

18 19 

 

吳先生來吃吃看….. 看看評鑑結果如何?

20 

當然是讚啦

21(1 

 

 

真正的神戶牛來了!!!!! 

 

我的A5 沙朗牛  牛排比吳先生的厚一些

21 

讓我們靠近一點兒看…. 表面烤得好美啊!!!!

22 

讓我們在靠近一點點…..   是不是要流口水了?

23 

沒有騙你們,咬下去的每一口都很香、很香!肉是又嫩又有嚼勁,油脂很多、很香!

不過怕吃油一點肉的人也許不愛(?) 我平常是不吃肥肉,但這真的很好吃喔~ 愛牛排的仁一定要來嚐嚐

24 

看我裝智障吃得那麼皓呆,就知道這個真的很讚哩

27

 

重點是,一定要配飯吃! 哈哈哈XD  也是啦…. 150g真的是日本人小鳥胃才會飽的份量

剛好我很愛吃白飯,只吃肉不吃飯常常會讓我一下就餓了,所以我個人是吃得很開心

26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沒幾塊就吃完哩(嘆~)    

吼!200g真的很少,更不用說150g了

在美國都要擔心牛排吃不下吃不完,要趕快一直猛吃;在日本則是要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就三秒鐘把它K.O.了!

28

 

A3一般但馬牛  和  A5神戶牛  到底有沒有差咧?

我因為比較常埋首在我的A5裡面,所以對A3不大有印象,覺得好像也很不錯吃 (好機車啊我)

但吳先生說他有”閉上眼睛”仔細品嚐我的A5,並和A3比較,他說A5真的香氣、油花口感都比A3要更好!

所以我想,一分錢一分貨,還是有差的囉!!!! 兩個都很好吃(也都很小=.=),但A5還是技高一籌

 

150g的神戶沙朗牛,換算台幣大約2200左右。雖然算是不便宜,但以東京物價為台灣兩三倍來說,其實也還OK,畢竟在台灣到洋蔥吃牛排也要一千多、華國飯店的帝國老饕牛排也要2380 (雖然說有好吃的麵包、前菜、湯、甜點,我覺得比味噌湯、白飯有fu多了哪~)。基本上這家店是如果台灣朋友想來日本吃好料的話,我會考慮再推薦他們來的地方~ 而且我也還沒嚐到比沙朗更貴的菲力(150g約2800台幣),所以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滴~ ㄎㄎㄎ

 PS. 目前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牛排,依然是紐約的Peter Luger!難以撼動的地位,和難忘的震撼體驗哪

 

 

 離開前自拍一張 >///<  老公,結婚半週年快樂喔!謝謝你帶過節王來吃好料♥ ((雖然明明是我帶你來才對…

29 

 

老公去門口買單囉~ 順便讓大家看看店裡其他的位置情形

30 

 

其實有機會來這邊吃的話,建議可以中午來喔!

31

因為中午的一些特別餐點比較便宜,可以省下不少錢呢!

仔細看菜單內容:每天限量25份的漢堡排、普通的鐵板烤肉都只要990日円、大份的1250~1700左右

普通牛種的菲力、店內service牛排,大約也是1500~2200左右,所以蠻划算的!

只是說,若是對牛排沒有特殊喜愛or不會特別想大啖吃神戶牛(其實150g/200g都不大,要分著吃真的很少)、或是預算考量等,我還是會建議至少點一道神戶牛體驗一下唷!畢竟都特別來這家餐廳了,就是想吃吃他們的神戶牛不是嗎?不然去其他牛排店更經濟實惠多了~ 所以其實可以採用一個人點A5神戶牛排、另一個人點前面那些lunch menu的方式,不僅可以吃吃不同的感覺,也可以節制一些開銷,一舉兩得喔! 

 9

 

 

嘿嘿~ 再來個歡樂組圖吧!

49

結婚咻一下就半年了…… 

吳先生跟我兩人認識十五年、在一起八年結婚

如果要問我【這結婚半年來和之前的生活,有什麼不同?】

 

答案是:啊?……. ㄟ兜……. 沒什麼不同耶!

 

因為打打鬧鬧習慣了,所以我們常常都還是連名帶姓直呼對方、維持幼稚地打來打去的智障行為

加上之前陪吳先生去美國念書時,就有一年預”同居生活”的經驗了,一直到現在可以說將近朝夕相處兩年,所以可能和一般人結婚後,原本住不同的地方、甚至原本是遠距離戀愛的人,突然變得可以每天一起住的感覺差很多……   兩個人真的常常都會忘記我們已經結婚了,總覺得好像只是還一直在一起…? XD

 

啊啊~ 這樣…..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大家結婚後,心鏡與生活,都有很大的轉變嗎? 還是說也跟我一樣,沒有巨大的變化呢?

 

 

不過,我們最近開始加入慢慢互叫對方老公、老婆的習慣  ((嚴格來說,這又算是我們另一個遊戲XD

特別是在日本的超市裡面,大家都聽不懂中文,叫 “老公!!! 你看這個怎麼樣?” “老婆,過來一下”

感覺別人都不知道我們在講什麼,聽起來就很爽快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有一點還是有差的,對三個家庭感覺多一份責任,也慢慢學習要忍讓&包容  (((吳先生:有嗎? 

現在還可以這樣輕輕鬆鬆過兩人的生活真的很幸福、很難能可貴哪~  

以後多了幾個欠揍的小朋友之後,這一段愜意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知道需要花多久時間才找得回來?

光是想到這一點,就讓我不禁對現在的生活滿意極了♥

 

喔喔,還有~ 我們終於敲定蜜月旅行的時間地點 

我真的好期待、好期待喔!希望老天給我們滿滿的好天氣~ 我就心滿意足了!!

為了蜜月旅行,我最近整個從台灣網拍採購好多泳衣、蘆薈膠、去角質、保濕凍膜之類的:P

下禮拜的日本要大打折了,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去大採購一下啦…. ㄎㄎ

哩哩叩叩的蜜月前大採買物品,等蜜月回來後再和大家分享溜~ 

 

今天的半年結婚紀念日記錄,就用兩人豪邁地用馬克杯喝紅酒慶祝當happy ending啦!

大家還是要記得幫我按讚&推推喔~ 謝謝你們 >///<     祝大家都新婚愉快~

4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喜歡你們半週年也要慶祝~
    幸福是一定要的 ^-^ おめでど
    版主回覆:(06/30/2012 05:30:08 PM)
    哈哈哈~ 因為人家是過節王>///<
    我覺得就是要一直慶祝,才會覺得生活很有趣、很有回憶 (((歪理XDDD
    真的,一起幸福!!!!

  2. 哈哈哈~
    果真不愧是"過節王"~~
    連吃的餐廳都要找一堆資料,還畫重點哩!!((笑翻~你果真很可愛 XD
    看著照片我也默默流了口水下來~~槓麻這樣引誘"胖胖孕婦"啊啊啊~~((倒~~~
    ㄎㄎㄎ~
    我也好期待你的蜜月啊啊啊((硬要湊熱鬧的麻麻 XDDDDD
    幫你祈禱好天氣 OH YA~~~
    版主回覆:(07/04/2012 07:26:24 PM)
    我真的是實至名歸阿!!!! (煙)
    其實真的是因為日本好吃的都好貴,所以要好好調查,才不會吃到不好吃的、或錯過名物>////< (((整個太貪吃
    我也好期待哪!好害羞喔~~~
    你這樣突然讓我想到這個月要去度蜜月咧!!! 好開心喔~~~~
    幫我祈禱給我多一點好天氣!!!!

  3. 這個這個~~跟茹絲葵~~哪一個好吃~~我需要專業的評斷~~DOZO
    版主回覆:(07/10/2012 05:10:56 PM)
    這個比較好吃喔!!!! 哈哈哈: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