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買] TANITA (BC312-PR) 體重/體脂計開箱文分享

IMG_8238.JPG  

打從我想體重體脂計送給吳先生之後,我就開始上網搜尋評價和品牌

找到兩篇文章算是最吸引我,或讓我最受用的:

首先是這篇在mobile01:關於體脂計品牌的討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58&t=2825397&last=36940827 

裡面提到最有名的三個品牌就是:歐姆龍OMRON、TANITA、德國博依

另外也提到OMRON全是中國製,TANITA幾乎都是日本製、德國博依是德國製

當然在哪裡生產不一定會對品質有哪些問題,不過我個人私心比較喜歡買日本製的東西

特別如果是價格不斐的商品,如果還是中國製就會讓我覺得不太喜愛,覺得溢價部分好像變成只有品牌的觀感(?)

所以基於以上原因,我個人是比較喜歡TANITA的

 

但是!! 歐姆龍也有出非常多厲害的型號,而且在外型上普遍比較好看、輕薄,這也是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我又看到台灣一篇開箱文,幾乎讓我整個就想買這台了:我也來開箱之Omron HBF-701體重體脂肪計不專業開箱

http://download.ithome.com.tw/article/index/id/1167

Omron HBF-701這一款看起來超時尚、專業又詳細啊~ 而且有手足同步檢測感覺就莫名比較準確 (其實應該都差不多XD)

而且比一般體重計多了皮下脂肪耶~ 好酷!!!

不過這一台好貴喔~ 好像也要六七千台幣,所以我有點考慮中….. 畢竟吳先生沒那麼愛量體重, you know!!!

另外一點,外部性測量的值都是個大概,無法期望他會有多準確,只是讓自己能夠稍微監測一下自己的狀態

所以有必要買那麼高級嗎?也是我一個考量點(而且那麼貴貴卻也是中國製,讓我又三心二意)

附上我自己拍攝去賣場拿到的DM介紹&規格給大家參考:

IMG_83051.JPG 

後來我在日本網拍上又看到歐姆龍新出的HBF-252F,超美型家電用品的啊~ 我整個超喜歡

所以帶著這樣的心情我前往了家裡附近的YAMADA電器,畢竟這種東西沒有親眼看,我實在很難作決定

4975479414053  

一到現場,果然有這台(Karada Scan 252F)!!!! 但是紅色連demo機都沒有是怎樣?

本人非常漂亮、時尚有質感,而且真的算輕薄的唷~ 紅色和黑色都立刻缺貨了真的非常厲害 

照片 (25)1.JPG 

同樣附上自己拍的DM介紹:

IMG_83061.JPG

隔壁這款看起來就比旁邊弱一些些,但也便宜一千五日幣左右 (Karada Scan 251)

照片 (22)1.JPG  

這兩台功能都是還不錯的,同樣的功能/規格包括:

都是兩足測定(之前比較高級的701那款進階的是兩手兩足測定)、單位是以50g為單位(舊型多為100g)、可測內臟脂肪、體脂肪、骨骼筋率、BM!、基礎代謝、體年齡、體重、自動辨識功能(一站上去他就知道你是哪一位,可以幫你紀錄體重等資訊)、體重自動引算功能(例如抱著狗、或拿重物量,可以幫你自動加減扣除)、登錄記憶人數為4人+訪客、本體紀錄最高可存到前30次體重等相關紀錄(←這一點我有一點不確定是否詳細如此)

不同的地方在於252F(比較漂亮那台)會直接顯示這個人上一次的體重,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另外還比251 多了可以傳遞資訊到手機的功能

但很可惜是直接支援Andriod,其它系統要再額外買USA傳輸線才行,讓我這用iphone的人覺得沒直接受惠到

所以讓我開始猶豫,這多出來的2000日幣是否划算?

下面附上歐姆龍目前各型號的體重體脂計型錄比較給大家參考:

IMG_83031.JPG

非常感謝賣場中沒有HBF-701這台高階體重體脂計,不然規格實在是太優了啊這個!!! 我怕我會忍不住燒錢~還好沒得買!!

IMG_83041.JPG    

 

因為太難決定了,所以我開始稍微看一下TANITA和其它品牌的體重計有什麼差別,不得不說TANITA普遍做得比較醜啊!

賣場上方推薦前三名中的一二名都是TANITA的,第三名才是OMRON,所以我也開始看看TANITA有哪些我覺得不錯的機型

之前我有先在網路搜尋,知道TANITA有些型號會多給”體水分”的資訊,這部分是OMRON沒有的

最後找到這一台TANITA (BC-312) 是有體水分的,但是這款真的好醜啊!!!!!  (昏倒)

照片 (3)1   

他的價錢比OMRON-252F 便宜兩千多日幣,但卻多了體水分,有點吸引我

後來呢?我就在現場開始鬼打牆地蹲在地上比較價錢、性能、規格、設計……  然後不斷地考慮……. (真是瘋了)

 照片 (28)1.JPG  

我自己認為TANITA BC-312這台比OMRON 252F好的地方是:(主觀認為,不見得代表是客觀事實喔!)

日本製、多了體水分指標、體重量測範圍較廣(但這沒什麼差)、便宜、有金屬量測片感覺還是比較準(?)

 

OMRON 252F這台比TANITA BC-312好的地方是:(主觀認為,不見得代表是客觀事實喔!)

外型好看、輕薄(1.7公斤左右,TANITA是2.5公斤)、直接顯示上次體重、體重記憶次數較多、多了與Android連結

照片 (26)1.JPG

最後最後,基於TANITA這台Inner Scan 50 BC-312

日本製、體水分、便宜(與Android連結我用不到,但應該252F也是有貴在這裡,我覺得沒享受到)

另外還有金屬量測片,我認為應該會比較準確!! 

((話說老吳一直覺得金屬量測片應該不影響準確度,但我認為金屬傳導量測應該是比較準XD

而且賣場體脂計十之八九都是做這種金屬片,一定有他的道理和優勢!!

而252F應該是想要走精美路線才沒有用,就連按鍵都沒有~

所以我私心判斷他會比較不準、而且按鍵也會比較不好按XD  (但顯然的TANITA我認為按鍵做那麼小也是超難按!!)

因此我最後選擇醜又重又大台的TANITA BC312!!     不過選白色的好看多囉♥  現場那台咖啡色真的有夠難看 (吐)

 

現在就來開箱和簡單介紹操作吧  (快要公佈體重那些了好緊張!!!)

外盒:

 IMG_8246.JPG 

IMG_8247.JPG

非常適合老人的”超大型表示”XDDDDDDD 

 IMG_8254.JPG

一些主要的功能表:

IMG_8249.JPG

 

來看看實體和操作吧^o^

白色的外型果然好看多了,我自以為會比較準的金屬片有六個XDDD 這款算是中型的,一般小型的幾乎都是四個而已

IMG_8238.JPG

背面的樣子:

IMG_8239.JPG

側邊蠻厚的喔!!! 不像252F比較輕薄,這大概比兩個 iphone4S 還厚~ 

大小是29.4 x 31.2 x 4 公分,重量2.5公斤

IMG_8240.JPG

主要的按鈕是這五個,到底為何字幕願意做那麼大,但按鍵要做這麼小呢?

我在賣場就有試按過,真心覺得不好按!!   (但還是買了… 因為在猶豫的這兩款按鍵都一樣不滿意><)

IMG_8241.JPG 

開箱後設定好日期、時間,再來就是輸入個人出生年月日及身高,以後他就會自動紀錄下來^^

IMG_8268.JPG 

好老了喔嗚嗚~ 不舒服!!!!

IMG_8269.JPG 

雖然有時候在外面量164.5有時候165,我在外面都會說我165,但希望體重計告訴自己胖一點警惕,所以我輸入164.5 XD

IMG_8270.JPG

 

另外,日本現在很多體重計都不用開機,也就是說不用按ON開電源,而是直接站上去他就開始量測體重了唷

因為這台有自動偵測系統,因此一站上去他開始量體重,量完就會逼一下

如果你還希望知道那些測定的訊息,繼續站在上面,他就會開始秀出你的資料,接著出現”測定中”的”代表符號”

大約幾秒鐘(應該不到5秒吧),他就會逼逼兩聲,接著就是自動輪番顯示你的各項數據

 

了解自己身體的體組成是非常重要的,同樣的體重,可能完全代表不同的身體狀態 (脂肪多或肌肉多)

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買體重體脂計的原因~  人老了真的要開始保養了!!

詳細的測定方法我不是很確定,不過基本上是利用微電流穿過身體,利用脂肪電通不過去、肌肉和水分過得去的原理

來檢試身體的組成內容  (所以金屬片很重要啊~金屬比塑膠&玻璃導電呀! ← 硬是不放棄自以為金屬片測定比較準XD)

IMG_83091.JPG

 

人家都說晚上睡前量體脂會較低、早上起床量體重會較輕,所以我兩個都量給大家看看

(因為吳先生說我絕對不能透露他任何訊息,所以只好放我的了…. 我好犧牲喔~哈哈哈)

左邊昨天晚上吃比較少,睡前測量 vs. 右邊早上起來都沒吃東西時量

衣服都穿的一樣的時候喔!! 因為這台準確度有到50g,一兩件衣服、甚至拿著一台相機就有差別

 體重:

IMG_8259.JPGIMG_8280.JPG

我剛剛又去量了一次,52公斤…. 要運動了 >3<

 

 BMI:

IMG_8260.JPGIMG_8281.JPG

BMI = 體重(公斤) / 身高(公尺)的平方

同樣的身高體重比例,有一樣的BMI值,並不能看出你身上脂肪的比例,所以光看BMI是不準的唷!

IMG_83111.JPG

一般好像BMI在18.5以下為太瘦,18.5~25是普通,25~30是過重,30以上就肥胖了(看起來我還算safe~哈哈)

 IMG_83081.JPG

 

 體脂肪率: 

IMG_8261.JPGIMG_8282.JPG

測定結果是標準中的偏低,好可惜喔!!!  (是在可惜什麼XDDDD)  希望以後可以努力把他降下來!!!!

一般來說女性都會比男性多唷^^  (下圖為隨男性女性和年齡各有所不同的標準參考)

IMG_83101.JPG

 

 筋肉量:

IMG_8262.JPGIMG_8283.JPG

扣除體脂肪的重量之後,包含骨骼重量和筋肉量

筋肉量又包含:骨骼筋、平滑筋、體水分  (照日文說明書上寫,但我不是了解前兩者的差異,好像平滑筋是和內臟有關滴)

IMG_83121.JPG

總之就是扣掉脂肪和骨頭後的身體組成部分,這部分應該也會是基礎代謝最重要的部分(?)

體重計上以我的結果看起來,算是偏少的!!!! 嗚嗚嗚~ 所以就是叫我要多運動!!! 要好好維持肌肉比率

IMG_83131.JPG

我看了說明書上的九宮格對照,

體脂肪在標準偏少(-)、筋肉量在少的那一格是屬於運動不足型!!!!! 討厭哪~ 真的是要多運動了!!!

IMG_83141.JPG

 

 推定骨量:

IMG_8263.JPGIMG_8284.JPG

看起來蠻正常的,標準的2.2公斤左右

 IMG_83161.JPG

IMG_83151.JPG

 

 內臟脂肪:(僅適用於18歲以上)

IMG_8264.JPGIMG_8285.JPG

一般來說9.5等級以下算是標準,我是2.0等級~ 看起來算是頗少,屬於標準中的最下一級 ,比較不需要太擔心

IMG_83171.JPG

 

 基礎代謝量:

IMG_8265.JPGIMG_8286.JPG

看起來我的基礎代謝量是偏高,或是標準偏高~  耶耶開心!!! 身體快幫我多瘦一點啊~ (才1150太少了不夠不夠)

所謂基礎代謝量就是躺著也能瘦,喔不是,是維持你身體機能,身體自然會消耗的熱量

IMG_83181.JPG

為什麼大家會說運動或是練肌肉以後反而可以瘦更快?因為肌肉消耗的熱量是肥肉的至少十倍以上唷!!

所以大家真的要開始動起來!!! 一起抱持健康~  開始要保本了,不要開玩笑:P

IMG_83191.JPG

 

 體內年齡:

IMG_8266.JPGIMG_8287.JPG

哈哈哈哈~是想開心死我嗎?我好想變回23歲喔….. 哭哭!!! (突然又有點感傷)

IMG_83201.JPG

 

 體內水分:

 IMG_8267.JPGIMG_8289.JPG

這是我選TANITA的其中一個原因,有時候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水腫,還是臉胖腳胖還把錯怪到水腫XD

51%比我想像中要高很多耶~ 不過也是在正常範圍就是^^

IMG_83211.JPG  

另外體水分和你是否喝很多水、剛上完廁所、喝酒、運動後、洗澡後等等,變化差異會非常大喔!

所以每天同一時間、同一狀態量測會是比較準確的

 

基本的體組成功能大概就如同以上,我自己是覺得還蠻好玩的XD

 另外還有一個會用到的功能就是可以幫你計算衣物、行李、寵物、小孩的重量,而且可以自動算出來,不用自己做加減

使用辦法也非常簡單,打開後按下Assist,綠色燈就會亮起來

 IMG_8272.JPG

不管是拿東西先站、或是本人空著先站~ 反正他會要求你量兩次體重,最後就會自己加減算出重量來

像我這個0.2公斤,就是相機200g的重量XD

 IMG_8274.JPG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我爬文和自己對這種體脂計的看法:

不同廠牌、或是同廠牌不同型號都會多少有誤差,而且這種兩足測量方式絕對不會比專業器材來的準確

但是如果只是平常為了監控自己的體重和體組成變化,是不需要太過在意的!!

除非你是科學家有實事求是、一定要量到最準的精神,那請你去專業中心測量或是花錢購買一台專業儀器

不然只要在差不多時間量測,掌握自己長期的變化就OK了!

也不用去管朋友家的量起來多少,怎麼和自己的差那麼多?

就開始自己的體脂計是不是不準(太老舊後會失準是真的),其實這些沒有太大的意義的喔~

更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營養均衡(或”平均攝取毒素”XD)、養成運動的習慣唷~

 

 

 以上開箱分享,希望大家會覺得很受用唷!一起來變健康吧♡

 這篇文章花了好多時間拍照和寫文,看完幫人家按讚讚好嗎?謝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超讚的發文,感謝您分享如此詳細的介紹,
    這台看起來很讚,想買來送給媽媽,
    沒想到在日本竟如此的便宜,
    在台灣,應該要三、四千吧,
    版主回覆:(05/12/2014 08:03:23 AM)
    謝謝你的留言!
    我覺得這台算是功能還不錯,用起來也蠻喜歡的!
    聽說現在大潤發有的也開始買歐姆龍、TANITA的體重體脂計
    搞不好現在台灣也有囉^o^

  2. 這台不錯耶!
    我弟最近在減肥練肌肉,
    他說上星期買錯,還退貨。
    那我推薦他買這台吧。
    謝謝妳的分享。
    版主回覆:(09/16/2014 09:05:50 AM)
    不客氣~~ 很高興對你們有幫助唷^^

  3. 我也是用比較醜的TANITA
    而且用七年了喔,好用
    不過種類越來越多樣了
    版主回覆:(10/27/2014 08:32:23 AM)
    現在種類多到不行,而且越做越美越輕薄~ 但目前的功能真的是夠用!

  4. 請問TANITA BC312 ,這台現在要多少錢?
    版主回覆:(10/27/2014 08:15:35 AM)
    我在日本買的,現在已回台灣,所以不知道價錢

  5. 留個言吧 …日本買好便宜啊 5480 臺灣要5980….
    版主回覆:(05/05/2015 09:12:17 AM)
    還好啦~才差一點,扛回來的重量都不只這錢了XD

  6. 感謝分享文~ 四月去直接先網購這台寄到飯店~白色實品其實蠻美的!! 哈!!
    (沒有認真看說明書,來看這篇文章就蠻仔細了!!)
    版主回覆:(05/11/2015 04:11:53 PM)
    很高興你也喜歡唷^o^

  7. 我是九樓!!話說我在amaon買4777日幣,台灣現在網路賣5980台幣….真的很誇張….
    頓時覺得自己賺了好多 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5/12/2015 09:21:26 PM)
    哇這樣真的差好多!!!!!!!!
    感覺真的有賺到XD

  8. 您好,不好意思,請問您當初這台體重機是在日本的哪裡買的??
    不曉得是否方便告知,最近有朋友要去日本,想請他幫忙搬一台回來,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