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 在中國不能不買空氣清淨器! Blueair空氣淨化器

365-30a5.jpg

在台灣的時候常常在嫌台北空氣很糟,但來上海之後只能說更糟(雖然還是比北京好多了)

可能因為帶著寶寶,所以對空氣品質特別敏感、特別在意,

每天我想要出門前,都會先看一下今天的空氣質量指數高不高?

模糊印象中,台灣好像pm 2.5超過50就算高,但這裡的標準是50以內叫優、100以內是良….. 

可是其實只要在100左右,就可以很明顯看到天空霧霧的,視線不良了><

我一直都覺得翰翰的呼吸聲音很大聲,常常有像豬叫、打呼聲或痰音的感覺,

本來就很擔心他會跟老爸一樣過敏體質,

如果再讓他小小年紀就吸入太多pm2.5的粉塵,不知道長大以後會不會很辛苦?

雖然很想要在pm2.5 50以下才出去,但如果標準放這麼嚴,每天都不用出門了!嗚嗚

所以我自己的標準大概放寬到100左右,若指數到100以上,我就會盡量不帶翰翰出門。

有時候看到窗外明明天氣很好,但卻因為空氣品質不佳而不能出門,真的會心情很啊雜呀~

平常我在家中盡可能門窗緊閉,不過我們還是在主臥室和客廳各買了一台空氣淨化器。

本來在台灣都以為sharp之類的品牌比較好,

但來到上海之後,大家都說sharp算是二流貨,幾乎都推薦我們Blueair這個品牌。

我們很俗都沒聽過這牌子,查了一下才發現Blueair是瑞典的品牌(中國製造),

外觀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空氣淨化率等數據聽起來都很厲害,

最低段運作幾乎靜音狀態,更換濾網操作方便,

加上不同圈的朋友們都一致推薦,所以我們趁有折扣時就買了!

我挑選的是Classic系列。

空氣淨化器選擇主要是看室內大小來挑選款型,主臥室的款式就比餐客廳得小了許多。

365-30a1.jpg 

操作還蠻傻瓜設計,只有+、-兩個鍵可以調過濾風速大小,傻到有點過傻了XD

365-30a7.jpg

雖然體積不小,但造型設計簡潔。

下圖為空氣清淨器的背面,

原本機器設計空氣進化方向是右進左出,但因為我們窗戶在左邊,所以只好把他反過來放。

365-30a3.jpg

濾網為上下各一個V字型的設計,打開和替換都相當容易。

聽業務說,如果門窗不常開,通常半年更換一次還OK~

365-30a2.jpg

主臥房內我們都選最小風,一條藍色的槓,幾乎是靜音聽不到聲音喔!

上面有pm2.5空氣品質和gas空氣異味兩種,安全就是綠燈

365-30a6.jpg

空氣品質不好時就會亮橘燈

365-30a8.JPG

吳先生放屁的時候會亮到紅燈(誤)

之前冷氣開強風,我們聞到明顯味道後去查看對照一下blueair,發現還真的亮到紅燈耶!

將風速開到最強三個槓就會蠻大聲的,

不過只是暫時讓空氣快速回到正常狀態,很快又可以改為最低段靜音狀態。
365-30a9.JPG

 

店家當時打了85折,還送了N95的防護口罩,還不錯!

365-30a4.jpg 

 

雖然當初買這兩台花了很多錢,不過攸關身體健康最基礎的水和空氣真的不可以省,

特別是即將要面對pm2.5最嚴重的冬天,真的不能不將軍提防提防!

唉~ 聽說上海東天pm2.5可以到400多,這個冬天還能出門嗎?

我買的價格是定價的85折左右,定價可參考Blueair官網喔~

Blueair中國官網:http://www.blueair.cn/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