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29 行動自如的Stokke-Flexibath嬰幼兒折疊式浴盆/澡盆

365-129a2.jpg

翰翰出生前我就在幫他物色澡盆,

雖然家裡浴室空間夠大,但感覺還是要摺疊式的澡盆比較不會佔空間,也不會看起來亂亂滴!

重點是我們常常旅行,不管是出國玩或是在台灣國內旅遊,難免都會面臨怎麼幫小寶寶洗澡的問題,

如果能有可攜帶的折疊式澡盆,對我們應該會非常方便,因此當初購買時就朝這個方向著手。

 

老實說我在搜尋時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心力研究澡盆這一塊….

摺疊式澡盆並非只有Stokke有出,許多牌子現在都有類似的設計。

只是我單純第一眼看到Stokke- Flexibath簡潔大方的設計,還有可以被壓縮很扁、長條形很好收行李的外型,我就被吸引住了。

 

印象中在百貨公司買一個要將近兩千塊台幣,但從網路上像Pchome或MallDJ可以買到1580~1880的價格。

(我之前不知道去了哪個網站有類似預購還是代購,買到1450左右的價格,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多找找)

 

現在很多媽媽都很關心有關寶寶用品的材質是否安全?

以下節錄從MallDJ的產品說明給大家參考:(資料來源:請按此

●材質:
The Flexi Bath 的主要材質為 Polypropylene(PP) 和 Thermoplastic Elastomeric(TPE)。
PP材質在側邊及底部利用其較為堅硬的屬性使浴盆可以穩定站立如其他幼兒浴盆一樣。
TPE材質使用於浴盆的角落及底部的「線」的部分,使得The FlexiBath可以折疊,這也是和其他幼兒浴盆最為不同之處。
水塞部分材質也為TPE。這兩種材質被廣泛使用於居家商品中,並且不會對成人及幼兒的健康造成任何威脅。
本商品已經 Danish TechnologicalInstitute完成完整測試,並通過丹麥及歐洲標準(EN/71)。
由於TPE材質有可能會吸收油性液體,所以請避免在浴盆內使用此性質商品,如:嬰兒油。請使用清水、香皂及洗髮精。如此可使您的Flexi Bath的使用壽命更長,也對環境盡一份心力

●測試報告及認證:
☆The Flexi Bath 不含重金屬、苯二甲酸鹽(Phthalates)、甲醛(Formaldehyde)、雙酚A(BPA)或其他任何有害之材料。
 本商品符合歐洲標準委員會所訂立的歐洲標準71 (EU directive/standard for toys EN-71)。
☆The Flexi Bath 所有包裝均為可回收材質。
☆由 Danish Technological Institute 設計了一系列嚴酷的測試,結果如下:
 將The Flexi Bath 折疊五年之久,取出後仍可正常使用,且並沒有損壞情形。
☆The Flexi Bath 經過超過3000次的開合測試後,仍可正常使用,且並沒有損壞情形。
☆The Flexi Bath 在經過200小時的UV紫外線照射後,仍可正常使用並且沒有損壞情形。
 (一般來說,UV是塑膠類材質最大的殺手。)
☆The Flexi Bath 裝滿了水、肥皂、及洗髮精的溶液中超過了500個小時後,仍可繼續使用並且沒有損壞情形。

 

結論:總之就是還算是蠻安全的材質XD

 

 

收到包裹後就是摺疊後的樣貌,讓人覺得看起來就好讚喔!

展開尺寸:約長66.5 x 寬 38.9 x 高23.8(cm)

收合尺寸:約長66.5 x 寬 7 x 高23.8(cm)

我沒有買他們搭配的新生兒浴網支架,因為覺得沒啥必要~

(真要買也是買便宜的網狀的,而非硬邦邦的材質,不然感覺洗澡時反而ㄎㄟˊ手。)

365-129a11.JPG

 

顏色也有很多可以選擇,像是水藍、綠色、紅色、半透明、白色、淡粉色、紫色等等。

台灣最常賣的顏色是藍色、粉紅色、透明和白色這四種喔!

DEAI8F-A57427201000_53b3cc98b931e.jpg

 

我第一個買的是老吳挑的藍色,2M之後帶去上海就沒有帶回來,

後來我回台灣又買了一個白色,收到白色以後覺得也太好看!!!! 早知道就照我想要的顏色買啊!

果然女生請男生選色,心裡還是會有遺憾:P

365-129a4.jpg

 

澡盆雖然小小的,但可別小看他的容量,居然可以裝到39公升唷!

我覺得他一個很大的優點是水可以裝夠深、夠高,不會讓小寶寶身體暴露太多在外面。

中間灰色的線就是讓他可以方便伸縮摺疊的設計,且有點防滑功能唷!

365-129a7.jpg

裡頭黑色小花設計是方便把水放掉,雖然我都是直接用”翻桌”的方式倒掉水比較多~

(水裝很多超重的,其實真的不好翻桌:P)

網路上分享都說小花放掉水很方便,可是我覺得每次我都拔不太起來?

365-129a3.jpg

整個澡盆的邊都是圓滑設計,所以寶寶握起來很舒服,不會刮傷。

中間有一個方便的卡榫扣可以固定卡住,讓澡盆可以維持收納後的厚度。

365-129a6.jpg

洗完澡後除了攤開晾乾,也可以這樣收在旁邊(或反放瀝乾)大大增加浴室可使用的空間,

放眼看過去也覺得整齊舒服。

白色實在是太好看啦~大推!

365-129a1.jpg

 

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好攜帶,帶著寶寶出去旅行也不用怕民宿或飯店沒有澡盆可以用。

像我之前在上海家裡水管爆掉要去飯店住一晚時,直接把澡盆打包帶去飯店,

飯店浴室不夠大沒關係,把澡盆讓入浴缸內,翰翰一樣可以安全又舒服地洗澡!

365-129a8.jpg

過年去宜蘭兩天一夜之旅,我也是直接打包flexibath浴盆,

並且把大部分洗澡相關用品也一起打包在裡面,一拎就走好方便!

(不過現在台灣越來越多飯店都有提供寶寶浴盆囉~ 這次去礁溪老爺就沒有派上用場)

365-129a5.jpg

 

原則上我們使用flexibath這款浴盆還算滿意,可是也是可以來說說他的小缺點:

1. 長條造型不像有8字型或類橢圓類型那樣寬廣,活動空間好像相對小一些些

2. 我個人覺得小花沒有很好拔起來放水,不知道是否沒有認真拔的緣故

3. 放在地上洗的話媽媽要一直彎腰挺辛苦的

有些澡盆(ex.mothercare)是下面有支架可以讓媽媽站著洗,那樣媽媽感覺剛開始會輕鬆一點。

更多的缺點也許要等翰翰再大一點才會發現吧?目前我覺得效果還OK~

 

 

不管什麼澡盆都不可能絕對地安全,特別是要讓又軟又滑的寶寶進入水中更是挑戰。

爸媽幫剛出生的寶寶洗澡時都要隨時注意安全喔!

365-129a9.JPG

 

 

★Flxibath哪裡買?

百貨公司、母嬰用品店、網路上代購、Pchome、MallDJ等網路母嬰用品店都有在賣喔!

(價格大多落在1400~2000左右,請自行判斷挑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