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35 訓練寶寶自行入睡必備的寶寶監視器(D-Link DCS-850L旋轉式寶寶專用無線網路攝影機)

365-135a8.jpg

自從我在心裡決定要訓練翰翰自行入睡之後,就買了D-Link無線網路攝影機。

為什麼需要?什麼人需要?

寶寶如果自己睡在房間裡面,媽媽在客廳、另一個房間忙,就會有需要。

不然寶寶突然哭了、爬出床、吐奶了、悶住了怎麼辦?

另外就是要訓練寶寶自主入睡,有時候聽到哭聲不能直接進去,至少要能用監視器確認寶寶是否安全無虞;

或是寶寶突然安靜了,是睡著了嗎?媽媽可以進房了嗎?

ㄟ!小心點,這可能是寶寶設下的陷阱(也許是無意的XD),他其實還醒著,你一進去,他就抓到你了!

這時候都會很需要寶寶監視器/無線網路攝影機,讓媽媽不用進房就能隨時掌握孩子的最新動態。

儼然是一場母子諜對諜的軍備競賽啊!!!!!

 

當初我也是有想過要選哪個品牌?

從一開始在孕婦展看到的Motorola,到網路搜尋評價不錯的SecuFirst都有考慮過。

後來發現這兩個品牌的共同點就是要拿著一台機器,就讓我有點猶豫。

有一台機器的好處是手機不用耗電,但缺點是感覺沒有那台機器的人就不能看到寶寶的情況,好像有點不夠現代?

D-Link系列我跟老吳在孕婦展也有現場看過四款,

機體本身看起來還不錯,但實際操作後覺得好像有點lag,因此沒有立刻買。

 

由於我和老吳都會想要看到翰翰的狀況,因此最後我們選擇的是可以用手機APP就能看到畫面的D-Link。

D-Link的寶寶無線網路攝影機有好多系列,像是鏡頭可以轉動、不轉動、有沒有高畫質等等。

對我來說鏡頭可以轉動很重要,因為寶寶睡醒哭鬧一定會移動,

若是鏡頭是固定的,若寶寶移動到鏡頭的死角,那爸媽就無法掌握寶寶的安危。

至於有沒有高畫質我倒覺得不重要,雖然寶寶的睡姿很可愛,不過應該也不需要用到高畫質每天拍吧XD

所以我最後選擇的是850L,一台$3999。

 

網頁中提到的功能如下:

★內建麥克風與喇叭,支援雙向語音
★具備紅外線夜視,提供日夜監視影像
★壓縮格式MJPEG.遠端app監看
★內建802.11N無線網卡
★內建5首搖籃曲,可自由選取與播放
★聲音、動態偵測功能、溫度感測功能

 

說得好像很厲害,不過其實對我來說重要的就只有【紅外線夜視日夜監控】以及【聲音、動態偵測功能、溫度感測功能】。

其他什麼麥克風、喇叭、放音樂的,我完全都沒有用上(而且實際試用還覺得頗爛的XD)

 

因為老吳安裝Baby Camera那天,我正在生翰翰的氣(鬧了一整天,一放下去就哭、5~15分鐘醒來哭一次)

所以完全沒注意到他直接拆了包裝丟掉,沒有拍照!!!

不過也不能怪他,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決定要寫365,沒有發文題材的需求呀~哈哈哈哈!

好在我現在也很忙碌,可以寫文的時間很短,當個差不多小姐就好,也不用寫得那麼仔細啦:P

 

怎麼安裝我覺得實在沒必要寫了,真的就是買來照著直覺裝一裝,然後依照指示設定就好。

說明書?其實還真的不太怎麼需要看。

我想,在這時代如果一個商品設計到要讓人看說明書才會用的,大概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了(笑)

365-135a19.jpg

 

總之,去App Store下載mydlinkBaby這個APP後,接下來就是註冊帳號、跟著指示完成設定就OK了!

365-135a7.jpg

365-135a5.jpg

365-135a15.jpg

 

至於BabyCam要裝在哪裡?

因為攝影機能見角度的限制,最好要能居高臨下,或是至少要有一個高度斜斜向下,

這樣才能夠照到整個嬰兒床,能確保能看到每一個角落。

 

D-Link除了攝影機本身,還有附一個可固定底座。

不過不是夾子類型,而是需要鑽洞鎖螺絲的類型,我想是要想達到”牢牢固定”的安全性目標。

但這樣設計的缺點就是一定要在某個地方(ex.嬰兒床)打洞才行,

除了需要自備工作、還會破壞家具之外、若剛好嬰兒床附近都沒有地方可以鑽洞固定該怎麼辦呢?

鏡頭角度限制和固定方式這兩點,應該是他們將來產品設計時,可以升級或修正的方向。

365-135a3.jpg

一個很可愛的設計是鏡頭框光和底座可以更換顏色,男寶寶可以用藍色、女寶寶可以用粉紅色。

不過我們覺得沒什麼差,所以就直接用原廠出貨預設可愛的粉紅色囉!

(其實我想是老吳不知道可以換這件事XD 當時我在氣頭上什麼都不想管,所以全讓他自己去搞定)

365-135a4.jpg

 

我們房間就是沒有適合放的位置,要讓鏡頭能微微斜斜向下實在太難了!

最後堂哥想到去找一塊木板從衣櫃上方裝飾後面組上,這樣既不用破壞家具又能固定監視器居高臨下,真是太好了!

365-135a22.jpg

整個位置的感覺像這樣:(翰翰睡覺好沒有隱私啊!!!!!! )

365-135a1.jpg

 

像我回台灣的家也沒地方可以鑽,我也不想拆下那個已經固定好的底座,

因此只有把監視器鏡頭本身帶回台灣。

回家後自己想辦法要讓鏡頭微微向下(如下圖),才有辦法看到整個嬰兒床(有小小死角,但安全性無虞的程度)

365-135a13.jpg

不過用了蚊帳其實是看不太到的喔!光線夠亮的情況下還OK,晚上關燈是完全看不到滴!

因此若是要用蚊帳,監視器可能要一起落在蚊帳之內才行(又是一道難題!)

365-135a16.jpg

 

 

APP畫面大致如下:

明明只有設定一台攝影機,還需要一直自己按這台攝影機登入有點不夠人性化。

(有些家庭會每在不同房間、不同都設攝影機,可是我想應該是相當少數吧)

365-135a2.jpg

最重要的指示就是移動、哭、氣溫,有狀況的話右手邊那三個圓圈圈就會出現數字提醒。

畫面下方三個圓鈕,一個是操縱上下左右移動鏡頭、另外兩個是錄影和照相,圖示一目了然。

最下方有一排功能,像是麥克風雙向對話、光線、放搖籃曲、手機傳出的音量調整、白天黑夜模式等。

對我來說只有手機傳出的音量調整最有用,

因為有時候我跟翰翰在同一房間內,他如果發出聲音我要監看他就要使用靜音模式,

不然他的叫聲會從我手機發出來,而且還會echo,他一定會立刻發現!!!

365-135a14.jpg

手機如果用橫向模式,畫面更大更清楚唷!

(PS. 因為上海很冷都會開暖氣,暖氣口剛好從上面吹下來,所以監視器位置感測的溫度和實際體感是落差的喔!

如果真的31度,那誰有辦法穿長袖還蓋棉被待在裡面啊XDDDDDD)

365-135a17.jpg

 

前面有提到850L這台沒有高畫質功能,不過用來監控寶寶動態真的綽綽有餘,像我這些照片都看得夠清楚啦~

個人認為應該不需要花七千多去買高畫質的囉!

除非爸媽真的很希望能看寶寶看得超清楚,然後拍下一張又一張可愛的照片,不然其實用處不大。

365-135a6.jpg

365-135a9.jpg

365-135a11.jpg

365-135a18.jpg

365-135a20.jpg

 

 

我覺得有了D-Link這台寶寶無線網路攝影機,讓我和老吳不管在哪都可以隨時掌握翰翰的動態真的很棒!

像我一個人在廚房做副食品時,如果翰翰提早醒來哭,我也能隨時用手機看到。

老吳有時候在公司想兒子也會開監視器看;

甚至有一天晚上我在房間哄翰翰一直沒接電話,老吳最後還用監視器跟我對話確認我們安危。

最重要的是,有他我才能夠放心訓練翰翰自行入睡啊!!!!!!!!!

現在我能夠享受這麼甜美的果實,不需要抱到天荒地老、不需要過那種一放下就醒的生活,全都得感謝它!

 

即使我那麼感謝這台Baby Cam,我還是要來分享一下使用上我認為有哪些缺點:

1. 前面提到過鏡頭監視角度限制,擺放必須要居高臨下才行;且固定的方式非得鑽洞才能夠穩有點不夠方便。

2. 只要一接電話、打開相機照相等,監視器就會變成沒聲音,調整音量也無用。必須把APP關掉,重啟才行。

3. 網路有時候不是很穩,晚上睡覺睡一睡,覺得兒子怎麼睡那麼好都沒聲音?這才知道早就斷線了!

這樣對於某些和寶寶分房睡的爸媽,應該是有點危險的事情耶!

我們上海家的網路比台北不穩定,因此台北比較沒有發生這種情況,上海則是進入比較裡面的房間就很容易出現。

365-135a12.jpg
 

4. 畫面有時候會沒有跟著動,聲音lag約3~5秒。

5. 明明只有一台,每次進入還是都要再次點選監視器才能進入畫面,不夠人性化。

6. 麥克風會破音、斷音,而且聲音太小聲,很難跟寶寶對話。(雖然我也沒有要對話就是)

7. 燈光感測不夠強,有時候白天或晚上開燈也都是黑白畫面。

 

 

能隨隨便便就列出麼多缺點,我覺得我也是挺厲害的!

誰幫我連絡一下D-Link叫他們來做個筆記改進一下啊?XDDDDDDDD

 

雖然我寫出他那麼多缺點,不過他最大的功用:【能隨時隨地用手機APP清楚地觀看確認寶寶的動態】有正確完成就好^^

因此我還是很推薦大家買這台D-Link寶寶監視器喔!

 

 

★ D-Link友訊 DCS-850L 媽咪愛 旋轉式寶寶專用無線網路攝影機哪裡買?

可網路搜尋D-Liink 寶寶專用無線網路攝影機,

或跟我一樣到Pchome購買:http://24h.pchome.com.tw/prod/DCAS1Z-A9005Z39T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