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37 翰9M。小小運動館-體驗小鳥班課程

365-137a17.jpg

去過台北的親子館,讓我們更想沒事就帶翰翰出去外面到處看看走走,有更多的刺激,

前幾篇文章有提到過,家裡最近的收費親子運動館,因為有老師教學課程,因此要價不斐:

365-134【上海】台北的親子館是德政-上海收費早教運動館一次要價上千!

工作人員不會太pushing,每一位都親切有禮,因此我們就來免費體驗一次小小運動館的課程囉!

 

避開和翰的睡覺時間,能選的只有禮拜二或禮拜三早上。

一把翰翰放到地上他就很開心地到處看、到處爬。

教室外是寶寶暫時休息的區域,旁邊也有一些繪本和玩具可以玩。

365-137a24.jpg

 

我發現翰翰真的是一個比較沒有安全感的孩子,

在家是一隻潑猴又愛笑的孩子,去到外面就常面無表情或異常淡定,

偶爾看到別人家的寶寶會露出開心的表情,不過大部分還是面無表情XD

365-137a10.jpg

教室外擺了許多張大椅子,是要給在外等候的家長坐著看寶寶用,

因為一次只能一位家長陪同進入上課。

365-137a5.jpg

教室外也有寶寶洗手台、飲水機、泡沫洗手乳、衛生紙等,考慮還算週到。

365-137a16.jpg

 

牆上還會列出本週學習單元,雖然我覺得這些應該都只是虛名罷了(攤手)

365-137a4.jpg

 

 

準備開始上課囉!

除了剛進來會量額溫之外,進教室前家長也要用乾洗手清潔手部。

第一個活動是warm up song,大家拿兩個搖鈴唱一首英文歌(雖然是外國人創辦的機構,但硬是要英文有點假掰)

翰翰還蠻愛聽音樂動來動去的,所以剛開始玩得挺開心,

可惜只唱一首歌就結束了…..  必須把搖鈴放回去,準備要動動身體囉!

365-137a3.jpg

剛開始會請家長拉著寶寶走一大圓,

在場約五到七位寶寶,大多14個月左右,就只有翰翰年紀最小,只有他一個人還不太會站和走路,

所以很多動作翰翰都不太能跟著做,要媽媽抱著背著輔助才行。

除了走一走,還要教寶寶前滾翻,這也太嗨!!!

不過我也在老師的指導下,成功幫翰翰前滾翻兩次(只是說…. 有必要嗎?XD)

另外還有像是媽媽單膝跪著,跟寶寶玩舉高高遊戲;抱著讓寶寶頭下腳上;

媽媽坐在地上、腳拱起、手從後面撐著,然後讓寶寶坐在身上,媽媽前後左右移動,讓寶寶在上面保持平衡感等。

 

接下來是充氣墊體能遊戲,老師會請媽媽抱著寶寶一起躺在上面,接著把氣充飽。

365-137a18.jpg

剛開始是叫媽媽扶著寶寶的手慢慢走,讓寶寶在上面訓練平衡感。

再來還要媽媽手握著寶寶腋下,讓寶寶腳能落地,然後媽媽用跳的前進!!!

所以媽媽運動量也是很大XDDDDD

翰翰顯然對於這個運動很感興趣,開心地腳一直狂踢啊~

後來有點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就隨意在上面或走或爬或跳。

365-137a28.jpg

最小的寶貝,只能看著哥哥姊姊們走呀跳的好可憐XD

還有老師說要穿寬鬆的衣服,我就想說連身服很寬鬆好活動,

結果看起來好像有點隨便,讓寶寶穿像睡衣的衣服出門…. (媽媽遮臉)

好吧!兒子也是長大一點了,該是多穿一點兩截式的衣褲囉!

來去採購一些能穿得舒適又不會太像睡衣的衣褲,不然總不能都穿牛仔褲、卡奇褲、襯衫類的來運動吧~

365-137a23.jpg

 

大約20分鐘左右,就到了自我探索時間,

我想大概也是他們算過寶寶專注力或聽從指示的時間有限,偶爾要放生讓他們去玩一下想玩的東西吧?

365-137a2.jpg

 

這裡的設備和一般常見”趣味”的運動設計不太一樣,比較偏向”健身”運動的類型,

感覺就是以後可以訓練寶寶體操、單槓、前翻側翻、跳高跳馬那種很健康的路線XD
365-137a30.jpg

365-137a15.jpg

365-137a8.jpg

 

一些比較常來的寶寶,對各種運動器材都比較感興趣也比較會玩,另一方面也是他們年紀比較大一些些。

365-137a12.jpg

365-137a25.jpg

不過他們真的都好厲害喔~

兩個14個月的小女生,在老師和家長的導引輔助下,抓著單槓晃和走平衡木都沒問題!
365-137a11.jpg

 

翰翰也有去練習一下單槓,可是目前手部運用和聽從指示方面還沒那麼純熟,

現在還只會亂爬比較多,沒在特別探索什麼XD (其實我是覺得到處看看爬爬就夠了,開心就好呀)

365-137a26.jpg

不過回台灣去親子館前都還不會攀爬較高障礙物的他,可能去過幾次親子館練習後,

今天居然突然攀著墊子直立、又自己坐下了!

多帶寶寶出去接受刺激,果然學得很快~

365-137a20.jpg

就像這種斜坡他以前也爬不太上去,多爬幾次之後,今天放他上去,居然也OK了呢~

365-137a13.jpg

小孩真的是每一天都有新成長,做媽的每一天都有小驚喜可以收♥

365-137a19.jpg

 

大概因為我是來體驗的、寶寶又最小,

老師偶爾會來指導我可以帶翰翰做的動作,像是讓他去坐在平衡木上、或是在欄杆讓他學著腿部能自己支撐學站等。

雖然我樂於協助翰翰嘗試各種運動,但我不希望他那麼快學站,我希望他多爬一些。

當然如果是他自己學會的,那就另當別論。

只是我不希望是因為藉由我的默默引導、同儕學習,而加速他往那方向發展….

365-137a6.jpg

 

過一陣子自由活動時間結束,進行一小段球類扔擲練習。

翰翰最近很愛追著球跑,正合他意!

最近也想多買兩顆小球,一顆大一顆小讓他去玩說^o^
365-137a14.jpg

翰翰可能是月齡小還不懂,不然就是個性比較溫和?(個人認為是前者)

每次出去玩,玩具都會被大哥哥或大姊姊搶走,然後他也還不知道要生氣或去搶,

被拿走就算了,要嘛就是疑惑發愣,不然就是自己去找別的玩具玩就好XD

每次碰到這種情況,都可以觀察到每位爸媽是怎麼教養小孩的,我覺得非常有趣!

有些媽媽完全不吭聲、直到第二三次才稍微講一下;有些媽媽會斥責、有些媽媽先是會道歉、有些媽媽則會笑著教導喔~

365-137a29.jpg

 

最後是bubble time,老師會吹可食用的泡泡給寶寶們玩,

365-137a9.jpg

大家都好好奇唷!!!

365-137a7.jpg

翰翰這幾天的作息從8:30~9:00起床,改成8:00~8:30起床,

所以課程到後面他其實都有點累,沒事就想要一直賴在我身上撒嬌,

跟那種出去玩就會玩瘋不睡覺的孩子不同~ 怎麼沒有遺傳到媽媽要玩不要命的個性呢?

媽媽我目前還有點自虐,喜歡皮一點的小孩,覺得男寶就是要多好動一點、好奇一點、到處探索才對,

但搞不好等他開竅開始發狂了,媽媽我又會想要給他”蕊洗”,希望他可以安份一點,不要整蠱他媽XD

365-137a21.jpg

課程結束後,老師會稍微清潔一下場地,換下一個課程進行。

365-137a27.jpg

 

其實今天上課,我覺得還學到蠻多與孩子能進行的體能互動,

感覺上翰翰雖然有點累,但也是蠻開心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現在來上這種課對他來說有點太早,

或更正確地來說,應該是錢花得不夠值得、不夠划算的感覺。

畢竟他還不會自行扶站和走路,能好好做的活動有限,花大把銀子來這上課實在沒必要。

重點是!!! 他們居然4/1起還要漲價,從原價一小時288人民幣,要漲到318人民幣!!!

(買25堂打95折、50堂75折,除了上課時間之外,平常也能進去裡面玩器材)

 

喔買尬,上海人的錢真的有這麼好賺嗎?

我還是好好考慮要不要再到家裡附近找看看有沒有便宜一點的運動遊戲館,

不然就是先把50堂課程買起來,跟他說等兩個月後我再開始使用好了……

唉!卡在上海這高消費的城市和地段,要不去遠一點的地方、要不掏錢、要不就待在家吧(攤手)

365-137a22.jpg

 

(後記:翰回家後不知道是不是一下子受太多刺激,兩次小睡都睡不好,

雖然一下就入睡也都沒有哭,但會半小時候,明明看起來就很累還會醒來大哭那種!

而且今天還第一次扶床跪起來好多次,有一次還往後摔到床上,嚇死我~

剛開始我依然冷靜在門外用baby cam注意情況,後來越站越高就衝進去了….

看來以後要更加小心注意安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