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40 翰1Y1M。公園電動車的魔力

365-240a20.jpg

以前我一直覺得會去給寶寶坐公園電動車的爸媽或長輩,是很寵溺小孩的行為。

但當媽以後才發現,為了換得兒子開心的笑容,給他坐一下又何妨?

不過只是這樣想就讓他去坐了,結果卻衍生”不給坐就哭鬧”的問題,讓我相當頭痛!

寧可一開始就沒讓他坐過,這樣現在的我應該就可以省下一些麻煩。

這才體會到,原來那些家長的背後,可能跟我有一樣的故事、一樣的心境轉換、一樣的悔不當初啊(搭肩)

 

一切都開始五月底的最後一個周末,我跟老吳吃完飯後就帶他到廣場晃晃。

過去他從來沒有坐過這種電動車車,因此也不會吵著要坐,只會遠遠地看。

畢竟這小子屬於膽小、謹慎型的寶寶(至少目前為止),對於不熟悉事物不會貿然嘗試,所以一直都很安分。

第一次讓他坐上去之後,他顯得非常開心,有一種戀愛的感覺♡

365-240a11.jpg

365-240a19.jpg

365-240a9.jpg

 

不用投錢他也能玩得很開心,投錢機台開始搖晃他反而會有點定住,只會身體跟著一起搖晃。

不過喜歡聽音樂的他,能聽到音樂總是很開心~

但他其實最喜歡的還是小朋友們!

他好喜歡其他小朋友,每次出去就是一直看他們,然後想跟他們互動或一起玩,

照理說這年紀的小孩應該不會這樣才對,他實在是過於熱情了一點。

看到其他小朋友都不理他,作媽作爸的就覺得好心疼,

該不會我們以後會是偷偷塞糖果請隔壁同學跟兒子做朋友的爸媽吧?(悲哀)

365-240a18.jpg

365-240a1.jpg

 

看到他笑得那麼開心,真的會很融化耶~♥

365-240a2.jpg

365-240a8.jpg

365-240a16.jpg

 

原本想說偶爾帶他玩一下就好,想不到問題很快就來了。

第一次玩了以後沒問題,他還不熟悉翰確定廣場有車車可以坐;

玩過兩三次以後,他就變得只要經過廣場就一直指一直指一直指,然後啊啊啊啊啊叫吵著要去玩!

剛開始想說要玩就去,反正也沒差就讓他去了…. 四台車都讓他坐一輪….

這些機器如果沒投錢時按按鈕還會說:媽媽,我想玩~(腔調超欠扁)

挖哩咧!!! 還真是會煽動小孩賺錢啊!!!!

365-240a3.jpg

365-240a17.jpg

 

玩一玩還都會像小屁孩一樣翹腳在那邊踢來踢去,模樣看起來有夠欠扁!

365-240a4.jpg

365-240a6.jpg

365-240a14.jpg

 

後來卻發現,要離開的時候他就會崩潰大哭不願意再坐自己的車子!!!!!

他又不會走路,一直想要去地上推東西、爬呀走的,扶他站他又不要一直要到地上,

反正要嘛就是要讓他坐電動車、不然他就是要下去玩(應該是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在廣場奔跑吧)

媽呀這點真是氣死我了~

後來就這樣扭動大哭,直到我塞餅乾給他吃後才安靜。

可是,餅乾一吃完又要大哭大鬧,真是讓我有夠怒的!!!!!

365-240a10.jpg

 

所以最近我經過電動車時都不讓他坐,深怕他一上去就下不來。

結果這樣也不行喔!!!!

他老遠看到就一直指一直叫,身體轉90度朝向那邊,然後還一邊抬頭看我。

一旦確定經過沒有要坐車子,又是來一陣扭哭不已!!! 你們說媽媽怎能不怒?

於是我決定連續三天都要過門而不入,讓他知道有時候經過卻不一定能坐這個道理才行。

 

還好後來他有稍微穩定一點點,雖然還是會又比又叫,也會生氣小哭,

但至少比一開始大哭大鬧全身扭要好多了……

真的沒有想到公園電動車會帶給媽媽這麼多麻煩啊!!!!

還好我一直到最近才哪根筋不對讓他試試看,不然我豈不是麻煩死了~

現在我經過廣場都要走好快、繞好遠,都不能像以前一樣還可以在廣場繞三圈多耗一些時間><

 

疼兒子的老吳一直說兒子好可憐,他有多心疼之類的,

所以假日一到,就讓他當好人,帶兒子去坐車去!

瞧他開心的咧~

365-240a13.jpg

沒事還要跟爸爸分享他的心情,每次翰翰發現讓他開心或他得意的事情,都會看我們想與我們分享,

一副就是:把鼻,你有看到嗎?你有看到我很厲害嗎?你知道這很好玩嗎?

也是超可愛的♡

365-240a15.jpg

 

每天我經過都會看到無數家長在這邊一直投錢,或是把小孩拉走、說一天只玩一次、騙說身上沒錢之類的…

我想不少人應該都跟我一樣,雖然很想看到小孩開心的神情,但實際上卻是相當後悔的吧?

不過我想這也是無可避免的必經過程,只是早坐還是晚坐的差異而已(?)

我想,等他再大一點應該就不會這麼鬧鬧了,能夠下去追趕跑跳碰應該會比一直死手機台更吸引人才對。

奉勸各位父母,沒事千萬不要讓小孩太早坐上這種電動車,不然只會給自己添麻煩呀~

365-240a12.jpg

 

一歲小孩後開始很有自己的思想與喜好,情緒表達也都非常明顯,急於展現自我意志與能力,

不過因為身體能力及語言不足,同時也很容易只要遭受阻撓、不順他意、覺得挫折後就生氣發飆大哭大鬧。

爸媽們除了理解他們的心智與身體變化之外,還要多擔待忍讓他們的情緒(我知道會很惱火,不過還是要盡量)。

一歲了,已經不是甚麼都不懂的小baby了,新手爸媽也開始要學習如何教養小孩、拿捏分寸。

這,又是一門需要”活到老、學到了”的親子教育學問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