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47 翰1Y1M。媽媽精實的一天

365-247a7.jpg

今天對我來說,雖然不算漫長,但卻相當精實。

 

一早吳先生的鬧鐘七點響了,因為今天中國要上班,不像台灣會事先補班創造大連假,

加上我的家人也要回台灣,他們要一起出門,所以我也跟著起床想在出門前見一面(反正翰翰也起來了=.=)

 

翰翰突然捨不得大家離開,又或是不想要只有自己待在家、其他人出去玩而有點小哭鬧,

(明明人家在的時候都不理大家,只想黏在我身上而已,現在人走了卻在那邊哀!)

早餐沒有吃很多,時不時地就要往我身上爬,不想下去玩也不願意吃早餐。

這幾天到處玩應該都有點睡眠不足,看樣子好像沒睡飽,通常他醒來就不可能再回籠,想不到讓我哄睡睡了一小時。

 

原本還在想說,這樣作息亂七八糟,我到底該幾點讓他吃飯?

先讓他喝一點鮮奶墊胃,一邊觀察他有沒有肚子餓?

就這樣陪玩陪玩,跟平常睡覺時間差不多的時機點,他居然又願意睡了!!!

這次又睡了一小時也還OK,殊不知一場災難即將到來……

 

365-247a6.jpg

我沒有讓他叫太久就進去抱他,因此他情緒還算平穩。

我一樣給他氣球、聽聽嗨歌、抱著他跳舞想讓他開心開心,順便等副食品放涼。

想說帶他到沙發上稍微坐一下,不然一直抱著腰好痠,才發現媽呀噴屎了!!!! 

而且他的衣服和沙發都是,我身上也有!!!!

味道究竟是有多淡,淡到我抱著他跳來跳去也渾然不覺啊?真是太神奇了! 根本鬼遮鼻!!!

 

這幾天翰翰都時不時拉肚子,原本昨晚沒有拉,我以為她應該好了,沒想到今天又拉(暈)

近來非常討厭換尿布且自尊心極強的翰翰不停大哭,一直要爬走或我抱他,根本都還沒把屎擦乾淨!

尿布怎麼換完的我自己都覺得很厲害。

勉強包完尿布,衣服扣不得就先撈起來,再一手脫掉自己的衣服、穿上衣服,自以為搞定。

 

把翰翰放上餐椅,開始吃外婆做的粥,吃兩口就大崩潰了,歇斯底里那種。

不知道是前兩口自己吃沒吃好覺得挫折,還是又拉肚子腸胃不舒服?

抱也抱不住,前踢後扭轉90度,尖叫狂哭嘶吼大飆淚樣樣來。

用盡各種方式轉移注意力要讓他冷靜都沒有辦法,想出門外面又下大雨(完全悲劇)

最後出動安撫巾+達達+媽媽,四位一體抱著走來走去+拍拍才穩定下來。

可是他偶爾想到還是覺得悲傷,明明頭靠在我肩上安靜想睡了,又會突然小哭扭起來。

 

原本期待阿姨下午來上班,多一個人可以安慰一下翰翰的玻璃心。

卻又接到他因為發燒臨時要請假的電話!

然後老吳也說晚上要跟客人吃飯,不能回家一起吃了….

挖哩咧~家裡剛好正亂需要好好清潔整理,兒子又身體不舒服再鬧,

大家全挑這時間放我一人真的是太傷了!

 

連著早餐午餐都沒吃怕他餓,顧不得現在只剩晚上睡前親餵一頓,

還是決定掏奶讓他吃點東西,至少母奶比較好消化一些,吃一吃睡個覺修復身體細胞也不賴!

運氣真的很差。

餵到少爺有點想睡意,門鈴大響,修玻璃的工人來了,前功盡棄orz

 

好在翰翰經過這個巧妙的心情轉換,願意吃一點東西和玩玩具,

只不過媽媽完全不能離開視線,否則就會邊哭邊爬來找人。

365-247a8.jpg

 

 

媽媽眼見經過幾天連假多位家人來訪,現在家裡百廢待舉,

一堆衣服、床單毛巾要洗、地板也該吸了、物品需要物歸原位或清洗等等,

不想讓翰翰在不乾淨的地板爬,實在是等不了明天阿姨來幫忙,

只好想辦法邊陪玩邊收拾,可是翰翰一直哇哇叫,

最後乾脆把他揹起來,拿著吸塵器把整個家吸一遍、整理整理才放他下來。

還讓他手抓著氣球,以免他無聊鬧鬧咧XD  

365-247a1.jpg

 

下午三點鐘吃著十二點就煮好放在那邊的水餃,

一邊還要回應兒子頻頻回頭確認媽媽有沒有看他在推椅子的需求。

 

說也奇怪,發生一連串的事件,我的心情卻意外挺平靜的、沒有很崩潰或很暴怒。

你以為這些事情可以打敗媽媽?

沒這回事,媽媽很堅強,而且越來越堅強!

只覺得把小孩揹在背後整理家務腰酸背痛、汗流浹背累得半死還無怨無悔時,

怎麼有那麼一丁點像上一代的媽媽呢?

莫非我又進化了嗎?

 

365-247a3.jpg

下午翰除了很黏之外,其他一切還算正常玩耍。

不過小睡睡一小時後,醒來沒多久又想在我身上繼續睡被我哄睡。

我抱著他倒在沙發上休息,也不小心一起昏迷。

他睡到滿頭是汗,汗都滴到脖子了,我輕聲叫他他還是不願意起來,

最後因為已經斷斷續續睡兩小時到到七點怕太晚,被我挖醒還生氣!!!!

365-247a5.jpg

 

晚餐差點又要挫折發飆,幸好趁王爺小飆時趕快激烈鼓勵穩住情緒,順利吃了不少飯。

再搭配爸爸應酬完在車上陪他視訊吃飯,少爺心情終於越來越好溜!!!!!

365-247a9.jpg365-247a4.jpg

 

可惜傍晚小睡睡太晚,所以睡前翻來玩去,有點累但就是睡不太著。

在那邊罰媽媽彎著身子拍拍半小時才睡,完全腰已斷。

 

走出房門,泡杯茶,邊度辜編寫我的365,

等等洗個澡,媽咪精實的一天就要結束囉~終於!

 

 

相信很多媽媽每天都過著像我今天的生活、甚至更加精實疲累,畢竟我還只有一個寶寶而已。

真的想跟大家說聲:媽媽辛苦了!

你一定要撐住,但千萬不要累壞囉~因為你的寶寶和這個家都需要你!

加油加油加油!

 

 

btw, 365寫完2/3了說,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撐下去的。

I believe I can do it!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