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67 翰11M。適合1.5Y以上,好多小車車可以開的士林親子館

365-267a1.JPG

每次回台灣我都跑去不同的親子館踩館,因為台北的親子館實在是做得太好了!!! 而且完全免費,簡直是德政啊~

話說我一直覺得我寫過這篇文章,所以每次都不知道要不要寫,

結果發現,只是每間親子館心得都差不多吧!哈哈哈哈!

 

士林親子館算是士林夜市不遠處,附近也有停車場,對於開車族來說,交通挺方便的。

印象中他們的廁所及哺乳室好像在館外,數量也比較少,

當時我換尿布還是在館內門口附近的沙發上換的,我覺得這點還蠻不方便的。

 

館內雖然有稍微依照年齡分區域,例如在寶寶看世界是限制三歲以下,

不過沒有明顯的分隔,所以感覺小孩還是都會跑來跑去到處亂玩,

特別是這邊又有大球推來推去,大朋友在玩的時候,像翰翰這樣的小北鼻感興趣地靠過去,就超容易被踩到或壓到。

我們都要一直在旁邊注意和抱離大朋友玩的區域,無奈小孩就是最愛湊熱鬧,

看到兩位大姊姊把球滾來滾去又叫又笑地,怎麼樣都想衝過去啊><

 

寶寶看世界這區有大型的爬坡練習、學走樓梯、搖搖馬、大組合門片積木和大球等。

也算是翰翰待最久的區域~

 

 

365-267a3.JPG

跟大朋友握握手~(大哥哥一下子就甩開翰翰的手跑走了orz)

365-267a11.JPG

 

小孩都很莫名地喜歡這種彈性球不知道為什麼?

365-267a20.JPG

365-267a25.JPG

 

每次帶翰翰出門學習爬坡技巧,回到家都會感覺到顯著的進步!

體能果然需要一直刺激及訓練才會成長。

365-267a21.JPG

搖搖馬坐兩下就不坐了,目光都在看別的小朋友~

365-267a12.JPG

學扶站&小步扶走

365-267a26.JPG

 

淡定翰被丟進去平衡缽裡面也是一個無感。Boring~~~

365-267a2.JPG

到球池把妹去~ 

 

 

365-267a13.JPG

 

還是對球球比較有興趣些!

365-267a14.JPG

365-267a23.JPG

365-267a24.JPG

 

 

其他區域,像是中間的小玩具繪本區(有點弱)

365-267a10.JPG

 

手作及操作桌面區(也有點弱)

365-267a8.JPG

 

很大一片角色扮演區,這我覺得很不錯,適合兩歲以後喜歡玩角色扮演遊戲的小朋友。

健安診所,可以讓小孩玩醫生病人護士的扮演遊戲好有趣喔!也可以趁機宣導一些健康常識。

想當年我們都只能自己拿衛生紙或計算紙撕碎在那邊包藥,偶爾才有一兩個小道具可以用,

現在的小孩真幸福啊~

365-267a4.JPG

 

這邊則是廚具、煮飯扮家家酒系列,感覺也挺不錯的!

大家還有一個一個的小房間,感覺跟家裡也蠻像的,很有獨立空間感。

365-267a5.JPG

365-267a6.JPG

 

士林親子館的最大特色部分還包括有小籃框可以投籃,以及蠻大一個空間給小車車們通行!

365-267a7.JPG

 

 

 

 

印象中館內好像有四五台小車車,每一款都不太一樣。

有些是下面有底可以放腳,完全就是一台正常的車子,寶寶讓大人專心推進即可;

另一種則是寶寶腳在下面要自己踩踏前進那種,比較適合1Y以後或是會走的小孩。

 

短腿翰不太會走,因此坐到這種車以後,反而都好奇地一直看著車子底下,

因為他的腳一直碰到地上,加上一直在前進,因此看著地上反而相當有趣。

365-267a15.JPG

 

從遊戲區一進門就是車車停車場,經過一個長廊、再經過一個圓環,其實小車車可以推行的距離很長耶。

現場有許多交通指示,就連紅綠燈都有!可以藉機教寶寶認識交通規則,我覺得超有特色的!

大一點的小孩肯定可以自己玩玩到不亦樂乎啊~

365-267a17.JPG

 

當時的翰翰走路不是那麼在行,對車車的愛也不像現在1y2m那麼強烈,

訂多偶爾會拿拿方向盤晃兩圈意思意思,就算很有在玩的了~現在去肯定不只這樣!

365-267a16.JPG

 

 

中間的休息沙發區也有精心設計成拔蘿蔔遊戲,全部都為皮製品,質感還不錯,可惜翰爺不買單orz

365-267a18.JPG

 

 

 

 

我覺得士林親子館的優點是角色扮演區夠大夠明確,加上有交通說明的小車車及小馬路可以玩,

其他部分就相對比較普通一點,加上分區不明顯,小寶寶的安危需要爸媽特別留心照顧,

因此我自己是認為士林館比較適合1.5以上的小朋友,玩起來會比較嗨喔!

 

365-267a28.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