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0 帶寶寶認識物品名稱!風車圖書:寶寶的第一套百張圖卡

365-27014.jpg

之前看到朋友的小孩好像有在玩圖卡,問了一下好像是小時報(?)出版的寶寶圖卡。

不過四月回台灣時沒有特別去找哪家的圖卡好,剛好去小南國補貨看到風車圖書也有出類似這種大張圖卡,

於是就挑了生活用品篇(也有動物篇),想說回去帶翰翰認識生活用品的名稱好像也不錯!

(一套342元,在風車的官網買更便宜,只要284)

365-27010.jpg

 

這套是針對0~3歲小孩製作生活物品認知小卡片,將成見的物品分為家電、服飾、食物、蔬果、交通、植物等六大類。

不過說實話,我認為他們實際的分類不是很清楚,有些品項也不太均勻。

365-27011.jpg

 

圖卡將近15×15公分大,四周有圓角處理。

但紙卡本身不厚偏薄,若要說多適合2Y以下小孩,也不見得。

特別是暴力狂或愛啃咬的小孩,爸媽請三思XD

365-27012.jpg

 

圖卡背後會有大大的中文字、旁邊有注音、對照英文,下方也有小短句可以幫助容易詞窮的媽媽(句子列得不太好其實)

365-2703.jpg

 

各種類別的圖卡~ 老實說很多東西算在哪一類,我也搞不清楚!因為分類並不是那麼明確。

365-2704.jpg

365-2702.jpg

365-2705.jpg

365-2708.jpg

 

有些用品的選擇及圖片舉例我覺得有點老舊,但有些是挺新潮的沒錯!

基本上沒有手機和電腦在裡面,不覺得就少一味了嗎?

當然,人家是說包含家電,可沒說包含3C,所以沒有加入是很正常的。

只是身為寶寶第一套生活用品圖卡,沒有這些東西,說不過去吧?哈哈哈(手機可是孩子的最愛啊)

 

 

365-2706.jpg

 

我喜歡這套圖卡的地方,在於寶寶拿起圖卡來大小適中,然後能夠結合一些生活上實際看到的照片,比較接近現實。

不然總不可能都活在推拉書、操作書、繪本那種童話世界吧?

特別是現在很常出門遛小孩,他們接觸到外界的事物越來越多,

雖然還不會說話,但無時無刻都在觀看、吸收、學習,因此能有這種圖卡對照教學,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365-2707.jpg

 

男孩總是喜歡車子,翰翰每次出門,最愛看的就是車子、狗、小朋友。

一次給寶寶太多圖卡會影響他的吸收能力,看到霧煞煞,

所以我先從他最有興趣的交通工具中,選出有特色、外型及顏色好區辨、路上又會看到的車子讓他看,

另外還搭配花、樹、葉子三張植物圖卡一起。

365-27013.jpg

 

我發現在家有事沒事跟他講圖卡講解習慣,出門在對照實體車子跟他說一樣的名稱,

久而久之,他可以區辨不同的車子,一看到他喜歡的,例如公車、校車,就會很激動地恩恩啊啊地比!

看到葉子、樹樹也會一直比,然後會想要去摸~(明明之前要讓他摸,就怕得要死,一摸就上癮XD)

 

更有趣的是,在家裡,他也會主動去拿圖卡出來看,

幾乎每次在房間玩都會看一下圖卡,甚至比許多繪本被臨幸到的機會要多非常多!

然後會對圖卡啊啊啊地叫和講話,超有趣的!

最近好像慢慢地開始知道幾樣車子叫什麼名字(?),有時候他會刻意去找某些車子,

或我們請他拿出來,他會想辦法去找,但不見得拿正確的就是XD

365-2709.jpg

 

我看他六張交通工具+三張植物圖卡越來越熟練,又把剩下的交通工具拿出來(話說沒有船跟腳踏車我覺得很瞎)

一下增加八張圖卡,看看他會不會學得更快?

目前除了舊愛六張圖卡(這六台都很愛)之外,最新的新歡是警車、垃圾車、火車和摩托車。

365-2701.jpg

 

 

我覺得風車圖書未必是最棒的寶寶生活用品認知圖卡(搞不好已經不錯了?哈哈哈)

 

 

 

不過對於帶1Y寶寶認識一些日常用品也堪用了啦~ 至少翰翰每天對於有興趣的車車圖卡看得很認真!

這種圖卡未必是必須的教具/玩具,只是一種協助爸媽在家也能輕鬆教導寶寶認識不同名詞的工具。

認知書卡除了只是單純地教他們名詞之外,以後也可以拿來玩找圖卡遊戲或認字遊戲,

當初我沒有搜尋比較那家的圖卡比較好,有興趣的爸媽,不妨做個功課,考慮看看要不要入手這類產品唷^^

 

 

★ 風車圖書寶寶第一套百張圖卡哪裡買?

我在小南國買的比較貴,風車寶貝的官網更便宜唷!

http://shopping.windmill.com.tw/2014bookcomment.aspx?BOKNO=10151412

風車還有其他不同的認知圖卡可以參考:

http://shopping.windmill.com.tw/2014booklist.aspx?KNDCD=Y01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