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46 翰1Y4M。哈囉!我是脆笛酥小瓜呆兼小蜆仔XD

365-346a6.jpg

 

首圖站姿是否有點孩子突然長大開始要裝酷耍帥的感覺?

啊~沒有啦!!! 我們還只是個小屁孩罷惹~

365-346a14.jpg

 

吳先生是個非~常~在意兒子頭髮髮量、髮型的爸爸,

幾乎每次都是他嚷嚷著翰翰頭髮太長,要我帶去剪頭髮。

奇怪,我明明就覺得還好,但他就是一直哇哇叫個不停!

 

翰翰的頭髮不算多,有時候一不小心頭髮散落,瀏海就會變得一根一根很亂。

(還在六顆牙!每次都只露出哈貝兩齒,大概是他看起來不像1Y4M的最大原因XD)

365-346a16.jpg

 

一歲以後自我意識越來越強,然後也越來越怕給陌生人觸碰。

想靠近他、跟他打招呼、想抱他、拿東西接觸他、甚至給他東西,他都會很厭惡很害怕。

所以打預防針醫生聽一下呼吸聲也哭、百貨公司阿姨招手也逃、朋友來家裡想抱他也哀、更不用說要剪頭髮了。

 

這次一樣到魔髮屋去剪頭髮,之前也寫過文章:365-18 帶寶寶剪頭髮去!Kid’s魔髮屋(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

還記得最容易理髮時,其實是大約11M左右,坐上小車車看到螢幕好吸精,咻咻咻一下就剪完。

最近長大了,接觸電視、手機多了,螢幕根本就不吸引人,還要搭配特殊內容才有辦法。

坐上車子剛開始很開心,但平常也坐過電動搖搖車,台灣家裡奶奶有買一台大車車,所以也沒啥了不起。

會發出音樂的玩具、車子,也因為家裡都有類似的東西,沒有新意。

所以原本坐上小車有點開心,阿姨想幫他圍毛巾在脖子就圍不上去了。

直接套上衣服,但臉開始很臭很臭,一直把理髮師手撥開!

365-346a18.jpg

 

拿了各種東西給他都無法轉移他注意力,餵牠吃餅乾、柚子都無法讓少爺開心。

365-346a8.jpg

直到旁邊來了兩位小朋友,稍微看一下旁邊(安靜)的小哥哥小姐姐,才稍微冷靜一咪咪。

365-346a11.jpg

 

隨即又開始崩潰了!(旁邊孩子們都很淡定)

然後還整個要從車子爬出來!!!

最後又是媽媽抱起來,邊哭邊扭才有辦法剪完頭髮….

媽呀帶他去剪頭髮也太累!

365-346a7.jpg

 

上次在上海剪頭髮其實更貴,而且哭更慘!哭到整層樓都聽見了吧?

那次幾乎是手被我綁住抱著剪完的,但結果意外地剪得超好~

上海那位男理髮師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一剪完就讓我們大家覺得,剪起來很好看又有型!

這次的理髮師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沒經驗,還是技術問題?

人雖然蠻好的,不過剪起來好呆啊!

365-346a9.jpg

 

原本我是想要仿照上次,旁邊有層次慢慢推高,可推短一點點沒關係,但中間一撮要留著,可以往旁邊側分。

但這次剪起來就很像小瓜呆一個>”<

365-346a12.jpg

 

梳不到旁邊、頭髮掉下來的時候有點亂

365-346a4.jpg

 

整個掉到前面時又好像參差不齊

365-346a5.jpg

 

後面推高沒有慢慢漸層上去,所以非常像脆笛酥西瓜皮一樣,突然就有了一圈頭髮。

365-346a10.jpg

 

只能說還好兒子有點可愛,所以就算變成小瓜呆也很讓爸媽融化。

365-346a13.jpg

 

但吳先生一直叫兒子”蜆仔”(台語)一個以前秀場主持的暖場王(劉俊峰)

神煩的!因為真的戴上圓框眼鏡的話,我覺得還真的有像啊XDDDDDDDDDD

365-346a15.jpg

 

總之這次理髮成果不算滿意,但也不會因此覺得怎樣或不爽之類的~

反正小孩頭髮很快就長長了,兒子還是會一樣可愛滴!

365-346a17.jpg

 

 

對了,中午拿現成配好的牛菌菇義式燉飯包用瓦斯爐煮飯,自己加入蘑菇、毛豆、干貝、牛絞肉、奶油去煮。

成果媽媽覺得很好吃,而且灑上松露粉後更是不得了!

用了一碗沒有灑松露粉的給翰翰當午餐,結果不知道是義大利米太硬還怎樣(我有煮軟一點)

總之少爺非常不買單!害我又得重新煮烏龍麵…………

兒子難餵,媽媽真的是很辛苦啊!因為他真的會寧可餓肚子都一口都不吃ㄟ(哭哭)

365-346a2.jpg

 

晚上媽媽丟包一小時把握時間去逛街,居然能掃這麼多貨!完全是以”沒有明天”的態度才買。

只能說媽媽什麼最珍貴?時間最珍貴!

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以後去上海沒時間也沒心情逛街,而且逛的品牌不熟、價格又比台灣貴超多,乾脆台灣買一買還比較省。

當然,裡面失心瘋、鬼遮眼、低腦坡成份還是有的,但刷都刷了,那就開心接納他們吧(大誤)

(老公聽了相當白眼扁嘴跟冒汗,叫我明天一件一件全部穿給他看,究竟是有多好看,需要買成這樣….)

(唉唷~忍了一年穿哺乳衣又沒買什麼新衣服,好不容易可以想穿甚麼就穿甚麼,就對媽媽寬容一點嘛~扭)

365-346a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