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翰1Y10M~2Y的最愛。小雞系列之二:小雞過生日、逛遊樂園、過耶誕節

小雞2.jpg

 

上一篇寫完超級推薦的小雞逛超市:【書櫃】翰1Y10M~2Y的最愛。小雞系列之一:小雞逛超市

這篇繼續來看我第二推薦的小雞過生日!

有發簍粉絲團的朋友們應該知道翰翰上禮拜才剛過了兩歲生日,這本書對於過生日的橋段有很大的幫助喔XD

小雞20.jpg

 

故事的開始是雞媽媽帶著小雞們去蛋糕店。裡面很有禮貌地教導打招呼您好及歡迎光臨。

小雞23.jpg

 

小雞們全擠在蛋糕櫃前面討論要吃哪個比較好吃呢?

這邊可以教孩子認識很多甜點的名稱,我們都會問他要吃哪個、爸爸媽媽及各個親戚吃哪個好?

小雞24.jpg

 

看完但高居還還有一頁餅乾和冰淇淋!根本是孩子們的天堂啊(尤其我兒如此嗜甜)(跟他爸一樣)

小雞25.jpg

 

不過看來看去,小雞還是最喜歡吃布丁了~

可是在這時候,媽媽卻結帳了!!!小雞們非常驚訝大呼:咦?(翰翰很愛這戲碼XD)

小雞26.jpg

 

結果小雞當然很不開心,這裡又再一次畫出孩子與媽媽們會有的衝突。

畫面同時切斷到爸爸的部分,因為是小雞的生日,所以爸爸會早點回家慶生,非常溫馨(媽媽轉移話題XD)

小雞27.jpg

 

不過爸爸回家前先去了一個地方… 玩具店!真是貼心的爸爸。

這邊有很多的動物角色、很多玩具,所以也有很多梗可以講故事喔~

小雞28.jpg

 

最喜歡這位作者的地方就是動物的造型打扮、個性這些都是會延續下去,非常連戲,也處處有戲。

小雞29.jpg

 

原來爸爸早就預購好商品等著來取貨,未免太貼心!這平常不都是媽媽在做的事情嗎(淚)

小雞30.jpg

 

回到家後準備開始慶生囉~

小雞31.jpg

 

這邊是翰翰最喜歡的部分♥

點蠟燭、拍手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把煙揮掉~

我們很認真教他要在唱生日快樂歌時拍手、手緊握許願、才能吹蠟燭!哈哈哈

小雞32.jpg

 

原來媽媽沒有選布丁作為小雞的生日蛋糕,是因為媽媽已經要自己做布丁給小雞吃了呀~so溫馨有愛!

小雞33.jpg

 

接著爸爸在遞上禮物…

小雞34.jpg

 

然後全家一起享受美味的生日蛋糕及布丁,每次看到肥嘟嘟的小雞在吃東西,就覺得好療癒呀~

小雞35.jpg

 

結尾是爸爸陪小雞們一起使用望遠鏡看星星,父母一起期待孩子要健康長大♡

另外還附上小雞媽媽特製布丁食譜,揪甘心ㄟ!

小雞36.jpg

小雞過生日基本上也跟逛超市一樣,非常很貼近生活,小朋友們會非常喜歡的一本。

所以也非常推薦購入喔!

 

 

接下來再簡單介紹另外兩本,我就不每一頁逐一講故事,只挑選我比較喜歡或比較特別的頁面來介紹。

其一是小雞逛遊樂園。

小雞37.jpg

 

預計出發去玩的早晨,小雞非常興奮,一直問媽媽做好了沒有?

日本的媽媽出去玩一定會準備便當,真是優良示範啊~

小雞38.jpg

 

接著爸爸就開車載大家出發!好美的天氣和景色,看得我都想去玩了。

小雞39.jpg

 

到遊樂場以後,發現好多動物們都到了,而且有好多遊樂設施,該玩那些好呢?小雞們有不同的遊樂體驗。

小雞40.jpg

小雞41.jpg

 

爸爸在下面等著小雞們,中午時刻到了再領他們去找媽媽準備野餐~

小雞42.jpg

 

在野餐墊上大快朵頤吃著媽媽準備的料理,有三明治、馬鈴薯沙拉、水果和茶點,真是幸福的一家人!

小雞43.jpg

 

吃飽繼續玩!一直玩到日落要回家囉~

小雞44.jpg

下次約定還要再來玩喔!(封底是孩子們在車上睡翻)

小雞45.jpg

小雞逛遊樂園這本也很不錯,不過比起來反應沒有像過生日、逛超市那麼大,爸媽喜愛度也略低,

所以我還是很推薦買套書,但如果預算有限,買前兩本就OK囉^^

 

 

最後一本是小雞過耶誕節,屬於季節性商品。

每年重大節日像萬聖節、耶誕節、甚至是翰翰生日的前一個月,我都會挑選跟過節有關的書給他看,應景一下。

現在離聖誕節還很遠,因此這本書我們很少講,除非他自己拿出來指定閱讀才念。

小雞46.jpg

 

小雞們在準備佈置家裡,我自己也是在去年買了聖誕樹,翰翰非常喜歡~ 以後也能一起做勞作布置家裡^o^

他們一直問爸媽,聖誕老公公會來嗎?但爸媽的回應都是一致的:會去乖寶寶家裡。

沒有說一定會來或不來,但只要是乖寶寶,聖誕老公公就會去他們家的。

小雞47.jpg

 

聖誕節市集好豐富啊~有各種過節商品,超級熱鬧!媽媽是聖誕控,看了都熱血沸騰了XD

小雞48.jpg

 

一起買完東西後,媽媽居然自己先回家(這是哪招?不危險嗎)

回家後發現媽媽正在烤蛋糕耶~真是太賢慧的媽媽!

小雞49.jpg

 

晚上的聖誕大餐也超級豐富澎湃,看起來就好幸福♥

小雞50.jpg

 

滿心期待上床睡覺,隔天醒來發現!!! 床底下居然有禮物(笑)

天哪~我真是愛死那兩隻小雞還在睡覺和睡眼惺忪的樣子,太迷人了(媽媽果然最愛睡著的孩子)

小雞51.jpg

小雞們開心地拆開禮物,是最愛的火車,而且五隻小雞還能組成一個軌道!

((孩子生多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感覺要花很多錢,但一起玩又好好玩的感覺XD

小雞52.jpg

 

另外發現襪子裡面還有糖果餅乾,小雞們果然覺得幸福到爆炸啦!哈哈

小雞53.jpg

以上就是小雞成長書包一套四本的內容。

後來我去朋友家玩,發現居然還有一本【小雞去露營】不在書包裡面!

身為小雞迷的我們當然立刻下單手刀購買!

不過因為這次回來上海又是一個人扛不了太多東西,因此就暫時放在台灣沒帶過來了。

等下次六月底回台灣參加婚禮時,再把我心入手的新書們帶回來囉!屆時再分享^^

 

 

倒是我跟吳先生去逛紀伊國屋書店時,又去找了工藤紀子的其他作品。

包含小企鵝系列、野貓軍團系列等我都有看到。

野貓軍團系列是一群調皮的野貓搗蛋、然後被抓到後致歉、協助復原的故事,我個人翻完覺得普通,就不想收藏了。

小企鵝系列則是小企鵝們搭各種交通工具去旅行探險的故事,非常適合交通工具控的孩子(如翰翰)

因此在小雞系列看到滾瓜爛熟日日夜夜點播N遍之後,最近翰翰的新寵兒是小企鵝系列唷!

這套書我也覺得還不錯,有興趣的媽咪們,若等不及我以後介紹,也可以自行先查閱購買^^

小雞54.jpg

 

 

對於現在整天嚕車、愛跑跳和炒菜的孩子,白天看書的時間其實不長,專注力時間也短。

但我還是會有事沒事坐在旁邊翻他的書看、刻意唸出來給他聽,有時候都會成功吸引他來坐著跟我一起看。

好險晚上睡前閱讀習慣已經養成,因此至少每晚還是有大約半小時的親子共讀時光。

或坐或站或趴都無所謂,我留給爸爸更多的舞台,讓爸爸有機會跟孩子親近講故事,

也希望能讓翰翰有更多時間專心閱讀、喜歡閱讀 🙂

小雞56.jpg

小雞57.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