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11【孕】常常忘記吃的第二胎孕期營養補充品

卸貨100-11a8.jpg

人家說小孩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第三胎隨便養,這真的是言之有物、其來有自啊~

第一胎的時候,媽媽不僅本身動作小心、飲食注意,就連胎教也都努力維持得很好,保持愉悅心情。

第二胎,拜託!!!!!! 什麼不能提重物、多運動、少量多餐、作息正常?

大寶就是最大的重物,比生活中所有會拿的東西都重!

沒時間也難脫身運動、逮到機會就要趕快吃、很晚了還還捨不得或事情太多無法睡,這些就是至少有一寶的媽媽日常。

家有大寶的孕婦沒有特權。第一胎你也許是女王,第二胎你只是女傭。

 

加上已經有第一胎經驗,媽媽對於自己身體的警覺性和注意度也降低。

以前有胎動的時候就趕快靜下心享受,現在肚子動來動去,心裡覺得可愛但手上和腦中還是繼續做事。

今天要談的營養品也是啊~

多少媽媽第二胎會碰到的問題是:今天有沒有吃孕婦維他命都不知道?或根本隔天才想起來昨天又忘記吃。

簡直跟電視上廣告老年人那齣:我今天吃藥了嗎?還是我沒有吃?完全沒兩樣。

至少我自己就很常忘記吃,吃的時間也不固定,吃的品牌和內容也不講究……

虧我剛不小心瞄到,最近部落格點擊次數最高的居然是孕期營養品的文章!!!!!!!

[孕媽咪] 孕期前期和中期的營養補充-維他命、DHA藻油、鈣片的選擇

曾幾何時,我的婚禮文已經被其他文章漸漸擠出熱門文章排行榜了啊…. (嘆)

未命名.png

 

 

不過呢!!! 我還是多少有吃一下,然後該準備的也沒有少啦~

(二寶,媽咪還是很愛你的,只是,你懂的,哥哥比較那個那個一點XD)

基本我上這胎保養的觀念跟上一胎差不多:盡量天然食補而非營養補充藥補。

吃的項目也大同小異,頂多品牌有些差異。

之所以有換品牌,有時候只是去藥局方便買哪個,或他們推薦哪個我看了一下還OK就買。

對我來說,這種孕婦維他命和營養補給品已經廣泛使用多年,配方大同小異。

最主要的差異點可能是品牌、產品用料來源等。

加上我現在自己煮早晚餐,只有午餐外食,而且為了煮給兒子吃,自認營養還算均衡,

對於營養品的補充和品牌執著度就稍微低一點。

這篇的分享,建議搭配上一胎舊文一起看,資訊會比較完整一些^^

[孕媽咪] 孕期前期和中期的營養補充-維他命、DHA藻油、鈣片的選擇

 

下面就是我目前孕期的營養品補充:

初期12W以前僅補充:葉酸、葉黃素(眼睛做雷射矯正過,平時每天補充)。

中期13W以後,補充:孕婦維他命(葉酸停,由孕維代替)、葉黃素、DHA(初期就能補充,只是我懶得買)

最近23W以後,我才多買了鈣和益生菌XD(益生菌是剛好看到這個我以前在日本吃的牌子引進台灣就買了)

所以現在這些就是我現在全部吃的孕婦營養品囉!

卸貨100-11a8.jpg

 

 

首先從初期開始說吧!

【葉酸】

初期只需要補充葉酸就好,建議量是800微克,上限建議是1000微克。

會需要叫大家吃到800,是因為吸收率通常不會那麼高的緣故,所以實際需求量其實還是更低的。

800就非常足夠囉~ 畢竟飲食中也能獲取葉酸呢!

 

老實說這胎初期我有一些咖啡色分泌物,因此提早回台灣安胎。

當時我四季和安的產檢林醫師在休假,我就趁機跑去鼎鼎大名的禾馨新生朝聖。

結果看診完被營養師衛教時,他跟我提到一種叫葉酸代謝異常的問題,好像大約20%的人”可能”會碰到。

總之,他就是請我參考攝取不需要經過酵素轉換的“活性葉酸”型式,讓身體可直接吸收,避免葉酸攝取不足的情況。

一瓶藥超貴,好像有180錠,但是要兩千多塊錢?

當時我懷孕初期又常出現咖啡色分泌物,心靈和腦波很弱就買了……

事後想想,180錠每天一顆要吃半年!

但過了前三個月以後就要改吃孕婦維他命了啊!!!!!  葉酸又不能攝取過高,根本完全不合算……(禾馨真的很會!!)

所以,這瓶藥我實在沒有很推薦,除非朋友們一起懷孕願意一起分。不然這藥感覺是好東西呀!

(有人剛懷孕想跟我分購剩下的葉酸嗎?我還剩下不少,可以降價售出XD)

卸貨100-11a12.jpg

 

 

【孕婦維他命】

上次懷孕孕婦維他命我吃的是新寶納多,這次換成新寶麗能試試看(外包裝我丟了,一時找不到之前拍的照片)

找了官網照片給大家看:

Display.jpg

雖說我這胎品牌比較不講究,但其實買的營養品價格反而比較高…

不過比較貴不代表就比較好喔!有些只是藥局配合抽的利潤高,他就會推薦給你。

德國進口的新寶麗能,好像也是許多醫師及藥師會推薦的品牌(?),不知道跟他是歐洲進口的洋貨有沒有關係XD

他跟新寶納多不同的是他屬於軟膠囊而非藥錠狀,據說對一些孕吐嚴重的媽媽來說比較溫和一些。

我本人是不會孕吐的體質(三胎都沒吐過),所以無從幫大家驗證。

反正就是一直吃孕婦維他命就對了XD

 

【DHA】

我跟上一胎一樣吃S26的DHA藻油。

沒特別去做功課也沒有換。

 

【葉黃素】

主要是因為我眼睛做過近視雷射手術,醫生建議每天補充葉黃素。

我沒有特別鍾愛的牌子,幾乎換來換去或哪個方便買哪個。

最近大樹藥局請我參考常春藤的,我就買了XD

 

【益生菌】

每個人缺乏菌種不同,偏好補充的品牌也不一樣。

我平常沒有補充益生菌的習慣,不過以前住日本的時候吃過CALPIS可爾必思這個牌子,

所以剛好看到他們進駐台灣現在開始在網路上賣,就買個兩三包囉!

 

【鈣】

上一胎我好像是吃萊萃美的檸檬酸鈣,這胎也是剛好去翰翰學校附近大樹藥局,請他們推薦。

他一樣推薦常春藤的(想必利潤頗高XD)但我看他寫是天然海藻鈣,一副很天然的樣子,我就買來試試看吧XD

卸貨100-11a3.jpg

因為是天然紅藻萃取的,所以裡面還有其他無法分離(?)的營養成分在內。

藥師提醒我鈣最好要跟DHA錯開吃(例如飯前飯後,或隔餐再吃),怕會影響鈣的吸收。

但眼尖如我就說:可是你這裡面也有DHA啊!!!!!!!!

他就說,因為天然萃取,藻類本身就有DHA在內,所以才會這樣。

卸貨100-11a4.jpg

裡面是兩盒,一盒有五牌,一共50×2=100顆,一樣是錠狀。

卸貨100-11a2.jpg

 

 

以上就是這胎的營養藥品補充。

再來是除了正常均衡飲食之外,額外補充的天然食補:

跟上一胎一樣的韓媽咪【滴雞精】

幾乎每天早上來一包,喝的時候也會讓翰翰喝一點稀釋過後的滴雞精,感覺身體比較好。

卸貨100-11a1.jpg

 

天然鈣的來源~媽媽自炒的小魚乾,放冰箱隨時可以當點心吃,翰翰也愛吃!

卸貨100-11a6.jpg

 

公婆的愛心:請中藥行燉的燕窩

卸貨100-11a7.jpg

 

 

最後就是補上四季和安和禾馨提供給我的營養衛教單給大家參考唷!

卸貨100-11a10.jpg

卸貨100-11a11.jpg

 

 

這篇的營養品分享畢竟是第二胎,所以感覺比較”青菜”一點(遮臉)

還好二寶目前的生長曲線一切正常,希望心思都放在哥哥身上、常忘記吃營養品的媽媽還是沒有虧待到你唷♥

本篇建議搭配第一胎舊文一起看,資訊會比較完整一些^^

[孕媽咪] 孕期前期和中期的營養補充-維他命、DHA藻油、鈣片的選擇

 

卸貨100-11a9.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