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10 翰2Y4M。令人惱怒的一直”再一下下”拖延戰術

卸貨100-10a2.jpg

今天本來打算要延續昨日主題寫我的幼幼班挑選重點及幾家台北市幼稚園參觀心得下集,

但下午發生一些讓媽媽火冒三丈的事情,決定延個一兩天,先來篇抱怨兒子文發洩怒氣!

 

中午從阿祖家坐捷運回家路上,原本在推車上睡了10分鐘到家,我安頓好一切正要把他抱回房間時,

他可能被自己口水嗆到,突然咳了幾聲,就吐了一大口飯出來(還好只有一兩口,不是全部…)

接著他開始大哭>>我火速擦掉腳上嘔吐物>>抱去快速沖洗>>回房間準備再度安撫哄睡,

豈料他老爺居然在不哭以後,躺在床上翻來滾去、腳不時大力梯床、一下摸東一下摸西一個多小時還不睡!!!

我躺在旁邊陪睡睡著後,還會被他不小心吵醒,整個火都上來。

不要說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沒做,嘔吐物和髒衣服還在玄關,就連覺也沒得好好睡,

直接生氣飆他,然後說我要出去拿東西,我回來你還沒睡給我試試看(火)

 

然後我就去把該冰的東西冰起來(都快變常溫了)把嘔吐物跟推車清理乾淨,再把衣服丟去洗、碗洗一洗。

中間他叫了我一次:”媽咪~”,我回:到現在還沒睡在幹嘛(怒)

他不語,我繼續做我的事沒進去。

之後持續沒聲音…. 我過10分鐘再進去,想說已經四點了別睡了吧!

然後他給我這樣:

卸貨100-10a5.jpg

 

 

孩子,為什麼明明玩那麼累卻不睡呢?

為什麼你這麼難睡啊啊啊啊啊……..

每天就算努力操翻體力,醒著超過六七小時,到床上還是都要瞪著天花板至少30~60分鐘才甘心闔眼。

就好比我前天發的文一樣,為何我一直努力要扮演溫柔慈母的角色,而且最近真的幾乎是有求必應,

但你是否太想念我的後母面孔,非得逼我抓狂發飆怒吼,才要乖乖聽話呢?(嘆)

 

 

以上為今日抱怨文。

但本篇要寫的抱怨文才正要開始(咳咳)。

 

卸貨100-10a3.jpg

翰翰大約在1Y11M時學會說不要,之後不要不要就很常掛在嘴邊,但還在我可接受範圍之內。

最近一個月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每次不管叫他幹嘛,他都說要”再一下下”。

像是跟他說多久以後要出門,你想玩車車的話現在趕快,不要出門時突然要開始玩,然後不出門。

他沒在聽,硬是要跟前跟後跟我一起做事。

 

好了,等我時間差不多,準備好要出門了。

他說:”再一下下”,開始跑去玩車。

這個”再一下下”,之後會伴隨著無數個”再一下下”的出現,就好像母豬一直生小豬生個不停一樣。

跟他好好說、手機定時約好最後一次,他也常常耍賴,有時候還直接大哭大鬧,說他還要”再一下下”。

這種戲碼幾乎每天上演數次。

像昨天晚上要開車帶他出去跟爺爺奶奶會合吃飯,他少爺還死撐就是不出門喔!

拿著幾台車子衝進最裡面的房間,一個人關在裡面玩,就是死守家門不願意出去。

最後我只好打電話跟婆婆說明情況,然後坐在客廳滑手機不理他也不催他,等他自己玩爽了出來說:

媽媽我好了,出門吧!

 

除了出門他會無限使用之外,還可以廣泛運用在各種timing。

吃飯前:我要再一下下。

叫他收玩具準備洗澡:我要再一下下。

跟爸爸掛電話:再一下下。

開車回到家想抱他下車:再一下下。

午睡及晚上睡覺前:再一下下。

出去外面玩說我們差不多要回家了,更是:再一下下。(叫他出門不出門、叫他回家不回家,到底是想怎樣?)

然後婆婆來家裡的時候,再一下下出現頻率之高!

舉凡叫婆婆帶他玩水、想玩不來吃飯、不想婆婆回家、不想去洗澡、不想去睡覺,全部再一下下x3倍時間!

 

這種拖沙王的個性,真的是會讓急驚風效率王的牡羊媽媽急到暴跳如雷!

我知道他有這種症頭後,幾乎都會多留30分鐘以上預告他要出門,告知他趕快把握時間,

也會說明不守時會產生的問題、可能我們就無法做哪些事情(ex.無法去LouisA吃早餐、不能坐捷運等)

除了溫柔溝通、不斷提醒,也試過強硬在門口催促,

不過怎麼樣都是要拖個好一陣子,聽個好幾次再一下下、再一下下、再一下下……

而且實際讓他嘗到拖延戰術的後果,他又生氣哭鬧不止,真的很討厭!!!

當然也不是說每次溫柔勸說+硬性要求都會拖那麼久,但每天處理這種情況N百遍實在好累喔…..

 

到底是兩歲多小孩都會這樣?還是金牛座小孩會這樣?

或是翰翰個人個性問題導致拖沙王的個性?

實在讓媽媽我非常困擾!

特別是出個門光這一點就要搞他搞很久,感覺我都可以出去辦完事再回來了他還在那邊再一下下!

媽媽又不能把他丟在家甩門就走,實在是太虐心了啊~

卸貨100-10a4.jpg

 

只能說,家有大寶真是不利胎教啊…….

希望肚子裡的北鼻能夠從小耳濡目染,知道要乖乖聽媽咪的話,

而不是跟哥哥一樣調皮、跟媽媽一樣脾氣暴躁XD

 

誰家有一樣愛使用拖延戰術症頭的孩子?

拜託趕快留言告訴我,讓我取暖一下!

順便教教我該怎麼改善這個毛病吧~

(火速發完文章,現在要去把他挖醒了!今晚他睡著後的時間要留著網購發洩媽媽怨氣XD)

卸貨100-10a1.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