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18【孕】親愛的二寶,I got you! 原來一直咖啡色分泌物的原因是…

卸貨100-18a3.JPG

上一篇和大家分享有關懷孕心事的文章是去年小產的經驗:

卸貨倒數100-6 關於那我沒說的,小產這件事-與我有緣無份的1.5寶

謝謝粉絲團上很多人也跳出來分享自己的故事,並且給我打氣與祝福!

 

 

今天再來繼續寫我發現二寶的奇幻(?)之旅吧!

 

 

自從去年八月底做了小產手術以後,就有幾位醫生、朋友跟我媽都在講什麼:

【聽說小產後的三個月(或六個月)內是再次懷孕的黃金期,很容易再次懷孕,可以努力看看!】

 

我跟老吳對這樣的說法是抱持著有點疑惑的態度,我還上網去查揪竟是否有真有此說法?

發現好像有人分享自己的確很快在半年內又懷孕、但有些人又說根本沒有,甚至多等一年多才有好消息!

講白了,根本看起來就像是一樣看老天要不要給的結果,也沒啥醫學證明,醫生多說是”臨床統計結果”。

但在當時,對我們這種剛經歷喪子之痛的脆弱夫妻,那句話還是難免像汪洋中的浮木一般,

給了我們不少希望。

 

我讓自己休息兩個月左右,又開始從操舊業(?) XD 默默用排卵試紙開始抓排卵日。

不過不知道是否剛動手術的關係,剛開始排卵及月經的情況不是相當優秀,後來週期和血量才慢慢穩定一點。

總之,就這樣半積極又半放棄的狀態試了半年還沒有結果。

“什麼狗屁小產後半年的黃金期?根本騙人"我心裡這樣想。

也許,那是給自然經歷小產且本身容易受孕的人,才有這種福利吧!

 

一方面因為擔心自己年紀越大越難懷孕,另一方面隨著1.5寶原本預產期越接近,我就越想要趕快再懷孕。

於是我決定去醫院檢查身體,確認小產後子宮恢復情況,

並趁著老吳也在台灣出差,乖乖發摟醫生指示排卵藥,外加照超音波追蹤卵泡成熟狀態來行房。

 

今年2017. 4. 22早上,預計是幫翰翰辦慶生會的日子。

我一早六點多醒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決定鼓起勇氣提早去廁所驗孕…

看到試紙沒多久去出現我朝思暮想的兩條線,而且不是需要眼睛看脫窗的那種隱形線喔!

整個人直接從睡眼惺忪的瞇瞇眼醒過來!!!!!

“啊~~~~~~” 翰翰還在睡覺,我只能在心底尖叫!

然後立刻傳訊息給姊妹淘和老吳,恨不得直接打電話把大家都叫醒XD

老吳七點多醒來也是打微信視訊給我,說我怎麼有種提早驗?雖然他也有預感我好像懷孕了(馬後炮王)

卸貨100-18a1.JPG

 

帶著喜孜孜的心情,我跟好友們共度歡樂的翰翰慶生會♥

當天,高中好友在現場告訴我她懷孕11週。

晚晚,我的大學BFF也傳照片到LINE群組,說她也懷孕了!

好孕會感染,我這次又跟一堆至親摯友一起懷孕,真的是每一胎的寶寶都有好多玩伴一起,超好的♥

卸貨100-18a5.jpg

 

隔天,我跟家人一起來個兩天一夜之旅。

那時候我有先跟妹妹講說懷孕了,這樣才能使喚她幫我搬東搬西XD

對爸媽就先保密沒說,不然怕他們會緊張兮兮,不准我幹嘛幹嘛的,

特別是我上次又經歷小產,這次懷孕我覺得大家都會更加謹(ㄕㄣˊ)慎(ㄐㄧㄥ)。

卸貨100-18a6.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去玩又會抱翰翰比較累?當晚我就發現自己有點咖啡色分泌物!

這是我前兩次懷孕沒有看過的,所以自然有些緊張。

但也只能安慰自己,該是你的、能留的就會留住,留不住的做什麼事都沒用。

可是話雖如此,除了動作更加小心之外,還是默默塞了三顆小白球當安胎藥,有塞有心安XD

 

在翰翰生日4/26前夕,我又獨自帶翰翰飛回上海,希望能跟老吳一起度過兒子的兩歲生日。

再多的親友圍繞,也沒有老公、爸爸在身邊,更讓母子感到心滿意足♡

(而且回上海我有阿姨幫忙家務,日子過得比較輕鬆,剛好是懷孕前期最需要的呀)

卸貨100-18a4.JPG

 

有了上一胎經驗,這次還是很努力自我監控懷孕狀態,看看驗孕試紙有沒有變深?

卸貨100-18a11.JPG

還買了可以顯示Clear Blue懷孕週數的電子驗孕棒,來看爽的!

(不過好像兩三天後,上面顯示的內容就會消失了,無法長久保存紀念,個人超不推薦~ )

卸貨100-18a10.JPG

 

回上海後,整天就是跑大大小小的羊寶聚會趴,整個超級開心~

我們家阿姨和幾位姊妹也很神,一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懷孕了、有好消息了?看我氣色和心情都很好來著。

唉唷~大家不要這麼會好不好!真是的,想藏都藏不住啊XD

不過還是偶爾就會有點咖啡色分泌物……

雖然有點惱人,讓人心裡很不踏實,不過至少量都很少,而且不是出血就好。

卸貨100-18a12.JPG

卸貨100-18a13.JPG

 

大概就這樣一直斷斷續續有咖啡色分泌物到6w3d,我又跟羊寶團大陣仗一起去自然博物館。

卸貨100-18a7.JPG

那天很熱,我有時候會抱翰翰看恐龍或拍照,加上翰翰偶爾又撒嬌討抱,

回家後,我自己覺得超累的,跟翰翰一起大睡午覺後醒來,我發現我護墊上有一口粉色出血!!!!

媽呀~真是嚇歪我!!

那幾天老吳去日本出差,剛好當晚會回來。

我先傳訊息告訴老吳我有點出血了,明天早上方便的話,他是否能請幾小時的假陪我提早去產檢?

還好他隔天早上公司沒甚麼重要的事,我們就打電話把預約產檢日期從禮拜天改到禮拜四早上了。

卸貨100-18a8.JPG

 

在上一篇小產文有提到,我不是很想再看上次告訴我”寶寶壞了”的那位女醫生,所以這次原本我改約另一位。

(雖然他人很好,不過講話和用語有點嚴肅,會讓我跟老吳比較緊張或不舒服)

但因為突然出血,提早到禮拜四看診,恰巧又是該位女醫生看診>”<

在超音波診間,看到他的出現,實在讓有出血狀況的我們來說相當緊張。

感覺看到他就是來報壞消息的,壓力山大…….

 

結果他一看,沒講話。

我們好緊張。

接下來講的話更傻眼……

 

 

我們懷了雙胞胎!

 

 

喔買尬~原來這就是我一直出現咖啡色分泌物,而且居然還出血的關係!

明明我之前兩次懷孕都沒有看過任何一次咖啡色分泌物啊~~~

知道結果以後,我們當然又驚又喜,同時也是充滿擔憂!

因為這樣感覺孕期會比較不穩,又充滿各種挑戰難關要一一克服,而且也出血了好緊張。

而且有小產經驗後心裡都會特別不安….

覺得懷孕中的美好心情都很虛幻,一切都是假的,只有直到生出來健康平安才是真的。

卸貨100-18a15.JPG

 

原本我想說就這樣開開心心地待在上海,六月多再回台灣參加姐姐的婚禮就好。

不過好景不常,隔兩天後,我剛睡醒什麼事也沒做,一起床就看到比前幾天更多的血跡。

雖然量還是很少,但因為我才剛睡醒就這樣,躺著都能出血,讓我更擔心醒著走動不就更糟?

重點是上海私人產檢醫院看診費用超高…..

我出血去看診那次,花了我1600人民幣!!!

如果繼續留在上海,有事沒事出血就去看診,根本要荷包大失血吧我~

而且老吳又不能常常請假隨時陪我產檢,沒人顧翰翰,獨自去看診也不方便!

跟姐妹及老公討論的結果,決定在母親節當天早上提早回台灣安胎。

卸貨100-18a14.JPG

 

老實說,其實也沒啥好安胎的,就只是圖個看醫生方便又便宜而已。

在台灣去李木生或禾馨看一次,加上自費超音波,再貴也才750台幣左右,跟上海比根本便宜到爆!

想到我花了1600人民幣,我覺得回台灣隨時想看就看,而且看幾次都不會心疼啊(原諒我物價價值觀扭曲)

因為已經出血兩次要回台灣安胎,所以只好告訴家人我懷孕了且出血不穩。

自然大家又是一陣高興又同時憂心忡忡,每個都叫我快回來,然後什麼不要抱翰翰不要太累啥的一堆… 哈哈!

不過有家人輪流來家裡幫忙顧小孩和做家事,負擔自然減輕不少。

但主要還是台灣醫療的資源便宜又先進,讓我跟老吳都能夠比較放心!

(每次去看診回家視訊,我跟老吳最大的心得不是寶寶們怎麼了,而是:好便宜喔XDDDDD)

 

就這樣,我又再度一打三(?)搭飛機從上海回到台灣囉~

才回去上海兩個多禮拜又回來,根本就只是去度假而已…. (我哭)

卸貨100-18a9.JPG

 

這胎感覺要面對的挑戰更多,我們的心理壓力其實不小。

不過,還好至今25W一路過關斬將到現在還算是順利~

希望能一直這樣持續下去,直到平安生出健康的寶寶!

 

好了,現在已經給大家有雙胞胎了,讓大家寶寶性別猜錯率降低了八成。

下次孕期紀錄會寫到12週產檢紀錄,有人要先來猜性別嗎?哈哈X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