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43 翰2Y4M21D。第一次在馬桶上便便&後續紀錄(Komfy寶寶馬桶坐墊)

卸貨100-43a3.jpg

話說翰翰溫和戒尿布從六月到現在算是三個多月了,一直以來他都都控制蠻好的,很少失誤

從七月我就開始讓他偶爾穿內褲出門,現在九月起去學校,他也都是穿小內褲上學。

但偶爾出門旅行、多數大便的時候以及睡覺時,只要他想要包尿布,我都不會拒絕他。

翰翰怎麼戒尿布的,其實也是他自己很厲害準備好了,跟他拿筷子一樣,我不算有幫他甚麼忙,

不過之後我會再寫一篇文章記錄及分享他的歷程,或哪些小撇步與大家分享。

 

今天主要要來談便便的事情。

雖然翰翰控制尿尿得宜,也很願意到大人的馬桶去尿尿,但對於到大人馬桶大便他一直很抗拒。

我猜想是因為他一直都喜歡站著大便,而且越長大症頭越多,還要在密閉空間,一個人把門關起來才肯大!

出門在外面商店,非大不可的話,他會盡量離大家遠一點,不許大家靠近;

去別人家,他則是會請我帶他去一個密室大便。(他有一次問我:媽媽,哪裡大便?好好笑XD)

如果在自己家裡,他會設定一個房間是他大便一定要待的地方,像上海家就是他房間;台北家則是和室。

而且他很喜歡邊大便玩玩具,廁所哪有玩具讓他玩?(上面這兩個大便場所都是他的遊戲室)

 

總之,因為我們家有小便斗,他尿尿站著、大便也站著,因此根本很難叫他要坐在馬桶上大便啊!

記得最早的時候他對坐大人馬桶還不會抗拒,後來卻是每次都說不要坐大人馬桶好奇怪….

我在想,可能以前有被我們抱上坐在大人馬桶尿尿的經驗,而該經驗讓他覺得可能快要掉下去?

不然就是他有點怕大人馬桶沖水很大的聲音。

因為到現在他在外面陪我上廁所,偶爾他也不排斥坐在大人馬桶尿尿,都會問我大聲嗎?

有時候我都會先跟他約定好是小聲的,不確定的話就會說讓他先開門出去我才會沖水,這樣就OK。

 

 

不過呢~媽媽我還是都會先把一些成長會用到的輔助工具(如筷子、馬桶等)準備起來放著等,

才不會錯過他突然想使用的最佳機會。(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好的時機不等人啊!)

由於翰翰已經會控制尿尿,所以我就想說不用買像combi那種三階段的訓練小馬桶,

想讓他連接直接上大馬桶,省得還要從小馬桶教到大馬桶,我想說一次搞定比較簡單!

 

看了許多訓練坐大人馬桶的用具,

像是寶寶坐墊+把手&階梯、可摺疊收納硬式坐墊、學習軟墊、各種娛樂造型坐墊、以及母子馬桶蓋坐墊等。

(上海好久之前也先買過一個寶寶坐墊+階梯,但因為老吳覺得不穩就退掉了… 只是我現在想想其實挺理想的啊)

我考量三階段訓練馬桶墊太貴(摳門)、階梯把手的有點不穩、硬墊不好坐、娛樂造型太分心怕放錯重點,

最後選擇Creative baby的Komfy寶寶/幼兒學習馬桶軟墊,直接放到大人馬桶墊上就OK了!

卸貨100-43a17.JPG

 

Creative Baby的Komfy寶寶馬桶軟墊有哪些特點呢?

我今天晚上陪睡醒來太晚,明天要下高雄玩兩天行李還沒收、碗也還沒洗,就不一一細打了。

大家可以參考我抓網路上介紹圖片先了解一下,之後有空我再來補XD

i010001_1462934686.jpg

i010002_1462934686 (2).jpg

i010002_1462934686 (1).jpg

 

i010002_1462934686.jpg

 

 

我收到後是覺得蠻理想的,無奈他大爺就是不愛坐大人馬桶,因此Komfy就一直擱在旁邊沒有動靜。

就這樣,他在大人馬桶練習大便的事情一直沒有下文,而媽媽我也很放鬆,

想說大便和睡覺都包尿布我覺得很不錯啊,超方便媽媽又省得清理XD

反倒是老吳還比較積極,大約從八月底就開始一直催促我趕快買小馬桶給他,讓他能放在和室大便。

 

再加上9/12在學校要接他下課時,無意間居然被我看見他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坐在小馬桶上面尿尿!!!!

我兒居然願意坐著尿尿,而且他以前也沒坐過小馬桶的經驗耶!

媽媽我極為震驚,覺得學校同儕自然影響的力量太強大了~

老吳聽到以後,又鬼叫逼我趕快也買個小馬桶在家尿尿和大便…..

於是我也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又回到是否該入手一個小馬桶?

要買三階段訓練型、還是一個真實幼兒小馬桶?

明明就會站著尿尿也具備能坐大人馬桶尿尿的能力,現在要走回頭路叫他坐在小馬桶尿尿,

媽媽我心情好掙扎啊~~~~~

 

於是我又在那邊垂死掙扎,其實也是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要購買:

【Bimbo專利兒童音樂馬桶】還是【康貝Combi坐式分段訓練便器】XD

不過老天是眷顧我的,就在我就快要決定買Combi坐式分段訓練馬桶時,9/16(2Y4M21D)奇蹟發生惹!

他告訴我想大便。

我問他可不可以我拿小馬桶坐墊,你跟媽咪一樣坐大人的馬桶大便呢?

他居然說好!!!!

我趕快拿出一直擺在旁邊的Komfy馬桶軟墊放上去,再拿階梯蹬給他,讓他有安全感,把他抱上去坐。

我問他希望我在廁所裡面、還是外面?畢竟他喜歡密閉一個人大便。

一開始他可能害怕,所以叫我在裡面一起。可是用力一陣他說大不出來,想要放棄!

媽媽我怎能放棄?一定要多試試看啊!

於是我詢問:要不要試試看媽媽去外面,你門關起來,但我不會走開喔~我在外面等你,我們也可以聊天!

他說好。

然後就這樣努力了一下下,大約不到兩三分鐘,他就說他大完了!

我想說是真的還假的?結果馬桶裡面真的有便便耶!!(灑花)

大力誇獎他五百下,母子兩人都如沐春風啊~~~

卸貨100-43a14.jpg

 

因為怕嚇到他,不敢打草驚蛇拍他坐馬桶上的樣子,但還是要拍張便便照紀念一下並傳給他老爸XD

當晚興奮喜悅之情滿溢,還讓我趕快到粉絲發表慶祝一下XD

偉哉學校!

老師什麼都沒教,就因為有良好舒服的環境,無壓力強迫,又在同儕學習效應下,自然讓他願意坐著尿尿。

翰翰願意坐在小馬桶>>>轉大人馬桶尿尿後,才有辦法坐著大便哪!

 

 

翰翰現在幾乎不會選要站著尿尿,都在大人馬桶尿尿,我覺得也沒差,反正他有站著尿尿的能力。

雖然多數時候,他為了要玩玩具,還是都會選擇在和室包尿布站著大便。

不過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經驗,後來就容易多了。

卸貨100-43a8.jpg

 

第二次成功大便是9/19,洗澡洗到一半,都快洗完了突然要大便=..=

我一樣詢問他是否能在裡面大,不然就要忍到洗完澡,現在全身溼答答的好麻煩?他說可以!!!

然後就開始努力…. 一直很好奇自己今天的便便會是甚麼形狀?所以猛看。

還會問我大出來了嗎?ㄜ….. 這應該要問你吧!我怎麼會知道XD

不然也會還沒大就說大完了,大完了卻說不知道大完沒有…. 真的好有趣XDDDDDDD

卸貨100-43a4.jpg

 

不過裡面真的有便便喔!

卸貨100-43a9.jpg

 

這次終於能叫他在上面拍張照,順便比個讚!YA~~~

卸貨100-43a1.jpg

 

 

第三次成功大便是9/24、第四次是下一週我忘記時間、第五次是10/11、第六次則是今天10/14。

10/11 翰2Y5M15D之  最近迷上免治馬桶噴水洗屁屁和抽衛生紙

卸貨100-43a15.jpg

還是持續觀測大便中… 我有把這次過程錄影下來,覺得是好珍貴的成長經驗♥

卸貨100-43a16.jpg

 

這次一樣有大成功喔!現在都要留我下來,談笑風生一起大便呢~

(但在和室大便時還是不准人家過去)

卸貨100-43a12.jpg

 

大完還要擦屁股喔!哈哈哈

卸貨100-43a13.jpg

 

並且一定要自己沖水,也知道上完廁所要洗手 🙂

卸貨100-43a5.jpg

 

今天10/14則是還沒大就一直玩免治馬桶噴水=..=

然後還因為太想看大便形狀?有一顆便便還在屁股上就站起來,他手去摸摸看夾住的便便,就挖到屎給我看了orz

髒死了啊啊啊啊啊~ 只好趕快拿衛生紙擦掉,然後又要擦屁屁、沖屁屁,之後還要仔細洗他的手!

卸貨100-43a7.jpg

 

 

總之在大人馬桶上大便的過程就這樣持續進行中!

這款Komfy馬桶學習軟墊我覺得還不錯用,材質很輕,感覺要帶出門也很方便(但我懶)

卸貨100-43a10.jpg

 

想要用的時候就擺上去,一秒就能讓小孩上去大小便,也不占空間!

放在大人馬桶上很安穩,材質算是硬中帶軟、軟中帶硬,我不覺得他特別軟就是,還是偏硬!

但我認為這樣也很好,因為大人馬桶本來就也是硬的啊~

只是沒有把手設計,上去馬桶需要大人抱、或是自行拿階梯後再自己扶/大人扶坐,需要小心。

卸貨100-43a11.jpg

 

尿完尿就是直接拿到水龍頭沖一下水,再放旁邊晾乾就好,很省事!

卸貨100-43a2.jpg

 

以上就是翰翰在大人馬桶上的便便紀錄及Komfy兒童馬桶坐墊的心得分享。

我以為我會寫很快,結果也需要一小時是怎樣…….

現在要來去洗碗、收行李了!

陪睡睡到十一點半才醒來,真是太傻眼>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