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78 翰翰的遊戲室可愛整齊收納術:IKEA櫃子+3 Sprouts收納盒

卸貨100-77a1.JPG

從去年2016年5月在上海搬進新家以後,翰翰就有一間專屬於他的房間兼遊戲室。

有鑑於小孩長太快,傢俱的需求會不斷新增、變化,

因此除了整面衣櫃牆之外,我傢俱都買IKEA現成的,這樣到時候要丟要換比較不會心疼。

而且,不要小看IKEA的櫃子及各種收納法寶,他們不只便宜,還真的很好用!

 

因為上海家夠大,又沒有長年生活下來累積雜物的收納包袱,因此我在上海入手的是16格KELLEX白櫃。

2歲前翰翰的玩具還算單純且集中(?)

撇開朋友們送的各式各樣生日禮物之外,我買最多的就是書跟車,另外還有一些拼圖、拼豆、黏土那些。

牆面用湖水綠的無毒油漆+長頸鹿窗簾布,房間我就是走活潑但仍偏中性的設計。

IKEA的16格白櫃子本身乾淨素雅不搶鋒頭,加上3 Sprouts收納盒充滿童趣,

他們默默被我塞得越來越滿,所以我之後回上海又要再多加買收納盒&把不常用的先收起來了!

不常玩、過了月齡喜好的玩具或書本真的要收起來,不然以後三寶、有男有女的玩具是要怎麼收啦(翻桌)

卸貨100-77a2.JPG

 

 

上海太久沒回去,其實不夠貼近翰翰現在生活的收納方式,我就不再介紹啦~

來看看台北家的遊戲室吧!

卸貨100-77a8.jpg

台北的家也十幾年了,這邊原本是書房,被我們改造為小孩的遊戲室/客人來訪能打地鋪的和室。

原先的設計有比較多收納櫃、長排長桌放印表機、掃描機、桌電,另外還有一張大桌三四張椅子。

老實說我很討厭家裡有過多的椅子,特別是裝飾性椅子!

空間才是都市家庭最重要的成本,生完小孩後哪來那麼多人來家裡玩或吃飯?要那麼多椅子幹嘛…

現在會來家裡的都是少少幾人,帶小孩的媽媽友們居多,幾乎都跟著孩子席地而坐;

而且就算真有十人以上聚會,沙發、地墊和原有的六張餐椅+兩張備用椅絕對夠用~

 

所以自從上次小產&這次回台灣long stay以後,我們就著手改裝書房成為和室,

並把家裡不必要的大型家具、裝飾性檯燈、茶几、無用的邊櫃、多餘的桌椅…. 一次清掉。

我還把廚房櫃子翻箱倒櫃清一遍,衣櫃鞋櫃也稍微整理過,

一切都是為了讓這個家更乾淨舒適、把原本的空間找回來、適合迎接新生兒及三位幼童(抖)

(這就是為何我每天都很忙的原因啊~要陪翰翰、煮飯洗衣做家事、還要整理清理這些和寫文章…)

 

這個家本來一個適合翰翰收玩具的櫃子&空間都沒有,所以晚上家裡都跟炸開沒兩樣,我看了就心煩!

回台後就跑去IKEA買了跟上海同系列KELLEX的櫃子,只是空間有限只買8格的、而非16格。

另外這次配合和室風格買了原木色,看起來質感很棒!

卸貨100-77a3.jpg

 

但其實8格一點都不夠放,有些玩具還是很容易不知道怎麼收,擺在旁邊亂亂的,我仍然不滿意。

所以我量了一下剛好還有空間再買一個KELLEX,補上去以後尺寸還真的將將好,合到像是訂做一般!

如果我不說,親朋好友都不知道這是IKEA的櫃子,因為質感好又跟和室相當融合呀~

卸貨100-77a13.jpg

 

現在就簡單一格一格介紹我都擺些什麼吧~

最靠近玻璃拉門的這兩格放的都是美術類用品,這樣翰翰要畫玻璃時很容易就能找到筆。

之前寫文分享過,想讓翰翰沒事就想畫畫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把畫具放在他看的到的地方。

所以這就是我的擺法唷~ 上面是萬一發生悲劇,對家具破壞力比較小(好水洗)的畫具、黏土,

下方兔子格子內還有一些蠟筆、剪刀等。

卸貨100-77a16.jpg

 

旁邊一格是放小牛津筆+歌單(書放上海)、有聲書、Lulu系列等書;下方是散裝積木類玩具。

卸貨100-77a30.jpg

 

旁邊兩格是磁鐵書、拼圖書、小兔子建構積木&小醫生遊戲公事包;

下方的綠恐龍和小蝸牛裡面滿滿都是車!!

所以他要找車就是會先來翻這兩個箱子,不然就是看他記得自己之前把車藏在哪裡?(沙發、房間等)

卸貨100-77a17.jpg

 

另外四格KELLEX櫃子上方的第一格是放鬃毛積木+巧虎的書籍,

下方蛇的收納盒則是巧虎附贈的玩具們,這樣邊看巧虎邊想玩玩具時,能直覺找到東西就在下方。

卸貨100-77a11.jpg

 

隔壁是大腦小手鎖螺絲組、Giant Town拼圖城市車道、恐龍穿線組。

下方是球類、飛盤、鼓等,很佔空間、易滾動又不一定常玩的東西。

卸貨100-77a19.jpg

 

再來是翰翰比較少看的交通工具互動書(但Moo是已經看爛了就是)

下方的玩具則是超少玩、或北鼻用的布書類玩具,等於是被我淘汰暫時收起來的玩具們。

卸貨100-77a20.jpg

 

最後一格則是翰翰的愛書們….

為什麼愛書放那麼後面,是因為比較容易看嗎?

其實是不想要他那麼常看,希望他多看些別的書,所以就把已經翻爛的集中管理,遠離蛋黃區XD

(房間也有百一些睡前讀物,但他幾乎每天不分日夜都在看小修與沃特那兩本而已..=.=)

下面那一格按邏輯說,應該還要放一個收納盒才對,對吧? 

不急,等一下就知道原因啦~

目前下面那格我放拼圖類的玩具,相當希望翰爺能臨幸它們XD(可惜沒有…)

卸貨100-77a10.jpg

 

KELLEX櫃子上方還有一些置物區域,這時候可以放一些擺飾、或是更大型不好放入櫃子的玩具。

卸貨100-77a15.jpg

 

玩具和書本有時候就是要展示出來,小孩看到才會感興趣!

卸貨100-77a9.jpg

 

其他一些拉里拉雜的東西,包括目前超齡、朋友送的還沒有要拿出來的玩具/書本….

反正不想要被翰翰玩、媽媽也暫時不想看到的東西,全都裝到這超大的3 Sprouts收納箱裡面,

這樣整個空間畫面看起來就非常簡潔清爽啦!

卸貨100-77a12.jpg

 

剛說少一個的收納盒去哪啦?

其實是旁邊我有買一個小廚房,把所有的炒菜玩具裝在猩猩收納盒中。

卸貨100-77a4.jpg

原本猩猩收納盒就放在櫃子內,但每天都會玩,不停去拿出來不方便又麻煩,

所以我就乾脆拉出來放在廚房旁邊,這樣對翰翰來說省力又清楚多了!

而且也不會每次都把食材全部弄倒在地上,我們要收更麻煩。

卸貨100-77a7.jpg

 

遊戲室另一面長這樣:

包含爸爸的收藏、媽媽暫時堆放的雜物、圖畫紙、尿布&一格翰翰的玩具。

卸貨100-77a5.jpg

 

基本上翰翰大便十之八九還是會要求我幫他包尿布以後,一個人關在和室大便。

這時候他就會站在這前面玩麵包超人便利商店組、小牛津故事機、風車圖書的歌謠有聲書…

當然也會到處跑來跑去玩他自己想玩的啦!但一定會有這一站就是XD

卸貨100-77a18.jpg

 

擺在地墊上的則是Tomica停車場+高速公路組合,也是讓所有小朋友來我們家必定陷入瘋狂的玩具!

當初是我許願二歲生日禮物清單,請翰翰的親阿姨跟乾媽合送的(媽媽很會許願,哈哈)

大家送給翰翰的TOMICA小車也能停進去,可玩樂也可收納小車,非常方便!

卸貨100-77a6.jpg

 

以上就是翰翰台北遊戲室收納數的介紹啦~

基本上很簡單,IKEA的KELLEX櫃子+3 Sprouts就是讓小孩房間整齊可愛的最佳解!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我買的可愛時鐘們吧♥

 

 

卸貨100-77a14.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