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79 英文字母入門學習書:世一ABC磁鐵書

卸貨100-79a10.jpg

現在的小孩不知道該說是幸福還是不幸,從小就有那麼多設計可愛又好玩的學習書籍可以用,

但課業壓力和全球競爭也很激烈,特別是在中國甚麼都要”贏在起跑點”&才藝/趣味”競賽”更可怕。

由於這些年規劃還是會住在上海,勢必逃不了在那邊競爭和從小學習外語的命運。

(你可以說你想要孩子小時候就只是玩快樂長大就好,但事實上是你孩子長大以後根本不會快樂,

因為他已經被狠狠踩在腳底下爬不起來,注定被市場淘汰。非常現實,可是在大中國環境就是如此。)

 

未來我們想讓翰翰念雙語/國際學校,因此學習英文勢在必得,越早開始越好。

大概快兩歲左右,我聽說小孩很喜歡玩磁鐵書(?)

看到朋友家有這本書好像還不錯,於是就入手這本。

卸貨100-79a8.JPG

 

除了ABC之外,另外還有123、動物、交通工具,共四個主題。

卸貨100-79a9.JPG

 

剛開始翰翰其實對這本書很沒興趣,對他來說太困難了!

特別是要從茫茫磁鐵海中找到對應的動物,根本超級難也很沒成就感。

所以我想辦法降低難度,把每一頁會用到的磁鐵分開,這樣就可以縮小範圍,加快找到配對的速度。

卸貨100-79a3.JPG

 

上方原本有設計一個透明區域要讓我們收納磁鐵,但說實在很不好用,要深不深要大不大的很雞肋。

加上我想要按照每一頁分類讓翰翰去玩,所以乾脆就找了家裡有的夾鏈袋,一面一面分裝好。

這樣翰翰隨便打開一包(或翻到指定一面)我就直接對應配合翻到那頁就能開始玩,節省時間。

卸貨100-79a7.JPG

 

裡面的設計還算不錯,色彩鮮艷且畫風可愛,先用圖示來讓小孩連結英文字母間的關係。

一開始搞不清楚英文字母無所謂,就把他當成一般的磁鐵對應拼圖來玩也很好玩!

但媽媽在旁邊除了可以幫忙找、幫忙指引之外,記得邊念英文字母及單字給寶寶聽,

玩久了他們真的會記起來唷~

卸貨100-79a4.JPG

卸貨100-79a5.JPG

卸貨100-79a6.JPG

 

有分類難度降低後,翰翰慢慢就開始會玩,有時候興致一來可以整本都玩完才結束!

其實真的就是一場配對遊戲,剛開始不用太認真要讓他記起來甚麼英文字母,

先求好玩、再求耳濡目染、最後才是複習、記憶、舉一反三。(說的好像我是教育專家一樣,根本不是啊)

卸貨100-79a1.JPG

卸貨100-79a2.JPG

 

最近翰翰兩歲半了,偶爾也會主動拿出磁鐵書來玩。

特別是最近比較常給他看Preschool Prep.的Letters(英文字母)DVD,

加上透過他最愛的車子介紹品牌名稱讓他感興趣&熟悉英文字母,ex. BMW、TOYOTA、BENZ等,

他現在再來玩這本磁鐵書感覺就不太一樣!

因為他多已經認得了幾個英文字母,突然間這本字母磁鐵書對他來說意義跟以前好像就出現差異了。

所以我覺得其實各種教材之間真的可以輔助相輔相成學習,會有加乘效果~

重點是我們沒有叫他們硬背,而是藉由各種媒介、歌曲,讓他們感興趣出發而自主玩樂中學習呀!

卸貨100-79a11.jpg

 

對於英文學習的工具書和磁鐵書我並沒有太多比較,不過這款我自己覺得還算不錯。

 

在台灣可能還沒有那麼早學習英文的需求,大家可以晚點開始~

 

話說我也是幾百年就買了Petit Collage交通工具的字母藝術閃卡,實品真的又漂亮又有質感,

之前拿出來給翰翰玩太早了一些,估計生完雙寶明年回上海後就可以開始了!

要趁3~6幫他想辦法惡補英文,7月就要去70%外語的學校了啊~ 超怕他不適應的(哭)

害我最近開始找機會就跟他在遊戲中帶一點英文練習…

像是透過他最愛玩車、進入地下車庫的過程中,請他進出要付錢。

錢從哪裡來?就拿Miniland的螺絲螺帽來充當!

我會用英文請他找XX顏色XX形狀給我,他可能搞不懂我前面那些單字是啥,

可是他知道要找出哪些東西給我(他之前就學會顏色和形狀的單字)。

我想久了他聽到這些句子可能不知道每一個單字的意思,但卻懂得整句話再講甚麼,

這樣就是耳濡目然自然而然英語學習法了吧?(亂講一通)

總之… 當媽真辛苦!不僅要照顧身體、心理,還有最難的教育啊~

只能跟著孩子一起學習、一起進化了!GOGO加油!

卸貨100-79a12.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