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92 家有小廚神灶咖不能少!愛兒館木製鄉村廚房+Hape攜帶式小廚房

卸貨100-92a9.jpg

身為一個愛擦採ㄟ查埔囝,有個三房兩灶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笑)

在上海我們買了一個貴桑桑的Little tikes聲光廚房給翰翰當兩歲生日禮物,

(詳見文:卸貨倒數100-85 翰2Y。Little Tikes小泰可帶聲光音效的仿真廚房(翰2Y生日禮物)

今年回台待產long stay,疼兒子的媽媽也沒忘記繼續跟爸爸申請經費在台添購另一組廚房:P

 

原本我就已經先購入一組Hape攜帶式小廚房,所以老爸覺得應該沒必要多買一組大灶咖。

但是媽媽就是很愛巧立名目買東西給兒子,因為愛兒館的木製廚房價格實在不貴,一組才三千多,

因此就當作是翰翰每天勇敢去上學,爸爸送兒子的祝賀禮物(還不都是為了拉攏父子關係)(有夠巧立名目)

 

這個壓箱寶老早就到台北家,可是遲遲等到翰翰正式去上學、爸爸回台探望母子+陪我照高層次才拿出來。

我其實在家都會準備一些玩具藏起來,等到適當時機才拿出來。

每次拿禮物出來給翰翰,都會再三告訴他是為什麼他才能得到這玩具or這是誰送的,

要復誦默念對方名字,之後還會考他,才知道得到這要感謝誰。

 

會入手這組愛兒館的鄉村廚房,除了價格3000多可以接受之外,就是外型不會太女性化。

水藍色和紅白配色我覺得挺時尚的!

產地是中國,建議年齡是三歲以上,因此廚房高度也夠,我覺得可以玩比較久。

卸貨100-92a5.JPG

 

話說組裝這組廚房一點都不簡單,如果你們看到誰在網路上分享組裝有多容易,請不要相信他XD

卸貨100-92a3.JPG

 

組好後看起來高大上。

卸貨100-92a8.jpg

 

檯面有一個兩火爐的瓦斯爐和洗手台。

冷熱水旋鈕可以轉,但中間的出水水龍頭我覺得有點鬆,不知道是老爸組裝問題還是設計問題(應該是後者)

檯面上有兩個高度可以擺醬料瓶罐那些,但沒有設計可以掛鍋鏟的掛勾,我覺得有點可惜。

卸貨100-92a15.jpg

 

瓦斯爐檯面(後面那塊翰翰生日牌是他乾媽送的禮物,可以掛房門或腳踏車上等,但我先放在灶咖上XD)

卸貨100-92a7.jpg

 

水槽夠大夠深可以洗菜和置物,東西不會一下子就滿出來或掉下來,這一點很棒!

卸貨100-92a16.jpg

 

瓦斯爐檯面下有瓦斯爐&烤箱開關,轉了以後一樣會發出咖咖咖的旋鈕聲音。

卸貨100-92a11.jpg

 

烤箱關起來有一個磁鐵吸力,所以打開時要有點用力才能打開。

太右秀或年齡比較小的小童可能會打不開!

翰翰2Y4M剛開始都要很用力才能打開,2Y6M後力氣比較大才能輕鬆打開。

烤箱門打開後會蹦的一聲掉在地面上,這一點我不太喜歡。

卸貨100-92a12.jpg

 

烤箱中的隔板可以隨時依收納或玩樂需求拿掉,算是蠻彈性的。

但太鬆太滑很容易掉也是個小缺點。(我是挑剔的機車媽媽)

卸貨100-92a17.jpg

 

烤箱旁邊是置物空間,有門簾能擋住比較不會看起來亂糟糟的,符合媽媽需求。

卸貨100-92a10.jpg

 

裡面我通常會把一些鍋具收在裡面,還有最早買的Hape攜帶式小廚房。

卸貨100-92a18.jpg

 

平常我會把炒菜用具&食材都放在旁邊這個大猩猩收納盒裡,

這樣要要找食材來玩很方便,收拾也簡單,全部丟進去就好!

如果要兼顧小孩方便玩及媽媽輕鬆收,一個順暢的玩樂動線設計&簡單收納方式真的很重要。

卸貨100-92a13.jpg

 

 

比起上海的小泰可聲光音效廚房讓翰翰每天都會三巡灶咖的高頻率使用,

不會發出燈光聲音的木製廚房顯然吸引力降低。

翰翰在台北其實比較常去廚房拿我的鍋具放在沙發上亂炒一通=..=

不過把自己關在和室裡面大便或想到的時候,還是會在這裡玩一陣子就是。

卸貨100-92a4.JPG

 

照片中的翰翰身高大約90公分出頭,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與廚房高度的相對比例。

卸貨100-92a19.jpg

卸貨100-92a25.jpg

 

 

另外要一起介紹一組我個人更推薦的:Hape攜帶式小廚房。

這組是我在台北先入手的廚房組,推薦的原因是因為他不佔空間、價格便宜,套裝內容又實惠!

 

當初會先入手這組,是因為長期待在上海不常回台北,

加上當時還沒將書房改造為小孩遊戲室,空間有限,所以壓根不想買一個廚房放在家裡佔位置。

買這種小型廚房就非常剛好!下方的旋鈕轉動時一樣可以發出咖咖咖的聲音。

卸貨100-92a23.jpg

 

重點是價格才一千多,還附上一個不鏽鋼湯鍋、平底鍋和蓋子,另外還有小不鏽鋼湯匙及炒菜鏟。

超級物超所值啊!!!!!!!

卸貨100-92a21.jpg

 

而且要收的時候可以收很小,因為瓦斯爐後面有一個空間可以把所有東西收進去!

包括前面附掛勾及時鐘的的立板,以及那些鍋蓋鏟全都能塞進去喔~

卸貨100-92a22.jpg

 

收好後就是這樣一個平平的瓦斯爐台,放進櫃子或上面要堆疊其他玩具也很方便。

是不是超適合家裡空間有限,又想要能夠有高質感瓦斯爐灶咖的家庭?

這組我真的非常推薦,就算現在租屋以後要搬家也不會需要考慮灶咖難搬的問題。

質感也比塑膠灶咖好很多!

卸貨100-92a20.jpg

 

 

如果要問我愛兒館木製廚房推不推薦?

我覺得質感本身是還可以,但也真的沒大勝IKEA多少(價格差不多),大概就外型比較好看XD

但像鼎鼎大名的Hape木製廚房,我覺得價格又貴又沒啥特別之處;

真要比起來,木製廚房中我覺得像KidKraft的我就覺得比較喜歡的!

如果時光倒流,我應該會選擇跟我弟借卡去costco搬一組KidKraft回家,

或乾脆不買木製廚房,要嘛砸錢衝step2/little tikes聲光廚房、要嘛都不要買了(會不會太誠實)

 

然後家裡空間有限的,我還是要推薦Hape攜帶式小廚房。

一千多塊錢有瓦斯爐台、有不鏽鋼鍋具鍋鏟,該有的都有,完全物超所值、經濟又實惠!

收納方便又不佔空間,質感也沒話說,

同時不需要擔心廉價塑膠灶咖會讓小孩接觸塑化劑,沒甚麼理由不敗的~

不買的理由大概只有小孩沒有很愛炒菜、或是覺得再多花幾千就能去買KidKraft大廚房吧?哈哈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