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93 懷孕本身就是充滿恩典與祝福的事

卸貨100-93b7.jpg

越是到懷孕後期,就越能感受到身為一位孕婦會獲得多少眾人的呵護與期待。

特別是在路上、餐廳等,被搭訕聊天率及受幫助率真的相當高!

 

除了那些結帳時閒聊兩句那種不說,像是我在常去的咖啡廳寫文章時,

常常會被鄰座的先生小姐詢問是否快生了?寶寶是否為男生或雙胞胎?

然後他們會主動幫我把垃圾拿回去回收台、幫我把桌子移開、多給我一張桌子;

我去吃需要排隊20分鐘的牛肉麵,老闆就算只有一個人在煮麵盛麵,忙到懶得跟客人回話,

但我點完麵正要拿麵時,他還是問我要坐在哪裡?

然後我還沒講(根本沒找位置XD),他就幫我把麵端去找個好位置放著;

隔壁的老伯貼心提醒我旁邊可以拿湯匙,我嫌麻煩懶得拿,他去拿酸菜時還幫我拿湯匙過來。

水餃店老闆娘看我大肚子還帶著翰翰,偶爾還抱著他,也是說要幫忙我抱翰翰下來(雖然我拒絕了)

帶翰翰去上健寶園,不認識的家長看到我牽翰翰又提滑板車走樓梯,也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幫忙。

總之,還有好多好多案例,都讓我覺得好溫馨、好溫暖!

 

全家人充滿期待與呵護更不用說了~

想吃什麼、想做甚麼,根本幾乎都是以孕婦為重,外出重物也不需要提。

(雖然最大的重物就是大寶,我平日每天在扛啊哈哈)

不過我還是自由慣了、愛到處趴趴走、堅持生活維持我原本的步調,因此鮮少求助家人幫忙。

 

另外,懷孕後不知道是否因為母愛的光輝?幸福的喜悅?

大家常常覺得孕婦最美,懷孕時特別漂亮。

即使全身和臉都圓滾滾,大家還是不吝給孕婦很多的讚美!

 

在翰翰學校我也很受小朋友們的歡迎。

小朋友看到我總是會親切地叫我翰翰媽咪,不然就是直衝著我笑。

而且還會有很可愛的小女孩一直大喊:兩個寶貝!

小孩真的都看得到耶~好神奇♥

 

上次園長送他的小孩來學校,然後跟我說他兒子說我肚子裡有寶寶。

我笑著問他幾個?

園長跟老公一陣驚呼,說幾個?你裡面不只一個嗎?

我說對啊!裡面是雙胞胎~

他立刻說oh my god!

然後用英文跟他老公說,我就是那個運動會上懷孕可以跑操場的人XDDDDD

 

身為曾經為懷孕、小產所苦的過來人,我心底更明白這一切得來不易。

女人這一生雖然為孩子犧牲奉獻太多,常常也會抱怨孩子抱怨家庭讓自己不得不的改變,

但至少懷孕的當下,真的會覺得很幸福、對未來很期待(也很怕受傷害XD)

無論怎麼說,能夠懷孕,本身就是充滿恩典與祝福的事,

感謝主也感謝身邊的所有人,讓我們能被愛的能量充滿我們的生活♥

 

 

話說今天是我大學最要好的姊妹中,最後一位也是最天使的一位結婚。

我個人算是第一次參加正式的天主教婚禮彌薩,覺得還挺累人的說:P

卸貨100-93b1.jpg卸貨100-93b4.jpg

 

但對我來說算是很特別的體驗,而且因為有去姐妹會的關係,會唱幾首歌還挺感動的呢!

卸貨100-93b2.jpg

 

只是現在肚子太大,能穿的衣服實在太少。

要嘛就是很夏天的雪紡長洋、不然就是厚厚的長版毛衣。前者太不合時宜、後者太熱我根本穿不住!

只有兩件ASOS孕婦洋裝且看起來稍微有正式感的還勉強能穿。

黑色那件要留到明天穿,紅色這件試穿後….. 發現我未免也改太短了吧?

我當初一定有病,把孕婦洋裝拿去改那麼短幹嘛?走路會往上變更短,根本都快曝光了orz

那時候穿針的沒問題嗎?還是我現在肚子又太大了?

 

一早穿出去買早餐走路試試看,回來問老吳是否裙子太短需要換掉?

老吳回:是有點短啦?不過你也沒衣服能穿吧!而且沒人會對孕婦有興趣….

我:就是因為這樣,才怕對大家傷眼啊!

((而且可能我穿一身緊身紅肚子又大,後來宴客吃飯時根本男女老少都在討論我的肚子和讚嘆,

90歲老奶奶們都超嗨,還有要求摸我肚子(旁邊人問他是還有想要再生的意思嗎?笑翻我)

只差沒上台跟大家寒暄聊聊雙胞胎的專題了。))

卸貨100-93b9.jpg

 

 

倒是兒子的衣服好帥喔~搭上爸爸的皮鞋簡直像小大人!

(睡醒後先穿著居家背心也掩不住光芒)(媽媽是盲目的)

next的假兩件針織衫實在是大推,質感超好,素面針織衫上面還有立體波文設計,好看斃了又便宜!

卸貨100-93b8.jpg

 

走去開車的路上,終於在爸爸的肩膀上睡著。

最後由媽媽開車回家,好險送上床有繼續好好睡滿兩小時才起床!

卸貨100-93b6.jpg

 

可惡啊~新娘在我們兩位即將臨盆的孕婦旁邊,根本是紙片人(怒)

不過親愛的老趙,祝你們永遠幸福~ 趕快加入我們的行列,大家一起溜小孩吧♥

愛妳!!!

卸貨100-93b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