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簡單居家護理3步驟,治好小龍的脂漏性皮膚炎

skin care 7.jpg

小龍出生的時候是個毛髮茂密又大眼的錐子臉,出生一週後眼睛睜開更是電眼級的小帥哥。

可是呢… 慢慢地他的臉上開始出熱疹、脂漏性皮膚炎,而且還是個油頭臭頭orz

從月子中心出關被媽咪養胖以後,就變成一個充滿油垢味的花臉小胖龍!

skin care 3.jpg

 

還記得翰翰當初滿月時,也因為熱疹跟脂漏性皮膚炎像被毀容一樣,差不多滿月最慘烈!

原本我們一開始都怕用油抹會悶住,每天還是照月子中心醫師建議清水擦臉就好。

翰翰這樣護理,不到兩個月,臉上就已經乾淨溜溜,白白嫩嫩。

可是這次小胖龍卻到兩個多月臉上還是亂糟糟,甚至頭上類似結痂黃黃皮屑的東西還增多,

有人建議可以用茶葉水擦一擦,也未見明顯成效。

skin care 2.jpgskin care 6.jpg

 

有啦… 有比較好一些,但是沒有真的好起來!

臉上還是都會一顆一顆,頭更是怎麼洗、剛洗完都臭!

我最後都已經忍不住下標網友推薦不含類固醇、專門治療脂漏性皮膚炎的”施必麗”了…

skin care 4.jpgskin care 5.jpg

 

 

不過還沒收到貨,在打兩個月預防針時,一直追問小兒科醫師處理方式後,有了顯著好轉!!!

就連臭頭症狀都明顯減少了~原來一切都是脂漏性皮膚炎清潔方式不對的問題呀!

因為成效顯著、居家護理也很方便,所以就想說趕快來分享給需要的媽咪們囉~

skin care 11.jpg

 

 

★ 改善新生兒脂漏性皮膚炎居家簡單護理方式:

1. 抹嬰兒油在臉上(和頭皮,如果頭皮也油油臭臭的話)

主要是為了軟化上面那些類似皮屑還是痂的東西。

有些老一輩的人說要用麻油塗一塗會好,其實是差不多的原理沒錯喔!

但我想到要塗麻油還是怕怕的XD  醫生用嬰兒油就OK了~

 

2. 拿紗布巾沾水輕輕擦拭掉臉上的油

輕輕擦過一遍就好,不要用力想要把油都擦掉喔!

因為脂漏性皮膚炎其實是新生兒初期油脂分泌有點問題,其實也會怕油類東西會把皮膚悶住更糟。

因此需要輕輕帶過水拭去多餘油脂。

 

3. 薄擦乳液

皮膚粗粗糙糙其實也是缺水,所以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保濕。

 

因為這三個步驟要過水這輪,所以我其實建議洗澡前來做最好。

洗澡前幫他們先上點油,然後進去洗澡輕輕沾水擦臉,洗完澡上乳液剛好步驟很順!

 

 

skin care 8.jpg

我照著醫生告訴我的這個方式來照護小龍,

發現三天以後就明顯好轉,皮膚還摸起來相當光滑~ 整個超開心的!

((然後想到我在蝦皮買的施必麗傳訊息叫我去門市取貨,就心裡一陣涼… 浪費錢啊我>3<

而且醫生一開始只說用嬰兒油抹一抹就好,後續的護理方式還是我一直提出問題,追問下才達到的結果。

加上小龍真的皮膚變好,所以我想說趕快與網友們分享,媽咪們可以趕快試試看!

 

不過,小龍不算非常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

如果比較嚴重的寶寶,還是建議媽媽帶去給醫生評估喔!

我這只是簡單的居家護理方式,先讓大家試試看有沒有效。

新生兒皮膚問題有時候同時並存許多狀況,熱疹、口水疹、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等,

媽咪們千萬不要輕忽,也不要隨便塗抹乳膏和藥物,以免雪上加霜喔!

skin care 9.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