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翰翰3歲平淡但不馬虎的慶生會(DIY生日背景牆佈置+自製巧克力戚風蛋糕)

han 4y party8.jpg

相比翰翰一歲和兩歲生日都在台灣辦趴邀請朋友共襄盛舉,

今年我們人在上海,加上多了龍鳳要照顧,媽媽變得比較懶散(遮臉)

最重要的是,其實小朋友也不是真的喜歡趴踢,他們只想快樂地玩一玩,

能夠吃喜歡的食物、自由自在玩喜歡的玩具、(然後不要被爸媽罵)比較重要,

於是就決定簡單辦理,在家過一過,大家輕鬆開心就好!

 

由於每年翰翰生日那週剛好都是吳先生要忙去展覽工作最忙的一週,白天要看展、晚上要應酬,

要在平日當天幫翰翰慶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我跟吳先生約好提前到4/22禮拜天慶祝,結果跟去年兩歲生日慶生趴踢是同一天耶!好巧~

 

不過… 沒想到在家裡慶生前,居然非常意外且臨時地先跟朋友們一起吹了一個生日蛋糕蠟燭。

以前上海羊寶群還蠻常相約遛娃的,可能是我太久沒上海已經不在小群中,所以就很少跟大家出去。

上個禮拜碰巧跟到去植物園野餐的約,就買個蛋糕邀請大家幫翰翰唱生日快樂歌,意思意思一下!

han 4y party b3.jpghan 4y party b1.jpg

han 4y party b2.jpghan 4y party b4.jpg

 

回到家裡的慶生會。

即便只是自己在家過,但畢竟是生日,也不能太不像樣,不然不符合節日控媽媽的習性(甩髮)

原本想說買一些裝飾蛋糕的蠟燭和插旗就好,結果逛到賣家有這佈置套裝,覺得配起來還蠻好看的!

重點是也符合我今年想走佩佩豬的主題(根本只有插旗和蠟燭買佩佩豬,其他啥都沒有XD)

價格才RMB68包含所有的東西(我有先跟賣家確認東西是否一模一樣)所以我就買啦~

賣家連結: http://m.tb.cn/h.WCje6Xq

han 4y party26.jpg

 

收到以後發現甚麼東西都要自己DIY一下有點麻煩……

扇子自己黏上還算簡單,生日快樂字條一個一個穿線也還好,

就是那個流蘇要一個一個做成一串一串最累!

雖然一點都不難,但要捲成20串,個對於一個三寶媽來說,超消耗所剩無幾的休息時間>”<

把所有東西都事前DIY完成,估計至少耗一兩小時跑不掉。

han 4y party29.jpghan 4y party28.jpg

han 4y party27.jpghan 4y party24.jpg

han 4y party30.jpghan 4y party31.jpg

han 4y party22.jpg

 

 

不過成品效果真的相當好,畫面協調、顏色亮麗,拍照效果真是一百分!

背後那銀色流蘇門簾其實有兩倍寬,但我家沒那麼大,而且太大不好拍照,因此我就對摺使用。

上面的喬治三角旗也同步裁掉一些,讓整個畫面符合方便我們能放相機自拍的範圍。

下方的大金色數字3的氣球是我另外添購的~

去年買2的時候,為了湊免郵就把3、4、5一起買齊,省得每年都要購買一次XD(郵資比氣球貴啊)

han 4y party21.jpg

 

晚上吃晚飯和蛋糕前就先請壽星擺拍一下,相當難得的是他好配合喔~

現在三歲了,有時候要拍都不給拍或”尷尬笑”、假笑,拍照要cue很多關鍵字才讓他能笑自然一點orz

那天拍照成品很多張都很好看,媽媽非常滿意♥

han 4y party7.jpg

han 4y party1.jpg

han 4y party6.jpg

 

 

佈置搞定,接下來就是生日蛋糕啦~

今年沒有趴踢,但還是有媽咪滿滿的愛心:親手做的生日蛋糕♥

兒子一直希望生日時能吃草莓蛋糕+巧克力,於是我就把它們合體,

生日蛋糕就是一個【鮮奶油草莓巧克力戚風蛋糕】!

han 4y party23.jpg

 

我以前從來沒有做過蛋糕,真的是為了兒子嘗試做看看。

前面練習過兩次,這是我作的第三個蛋糕體,和第一次打鮮奶油。

han 4y party32.jpg

 

老吳原本非常不看好我,覺得我做的蛋糕一定很難吃,幹嘛不出去買一買就好?

可是吃過我做的蛋糕後他就改觀了,他說我做的蛋糕讓他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XD

因為他其實最想吃這種純粹簡單的巧克力蛋糕,

可是外面的都會加一堆鮮奶油、巧克力醬、水果或有的沒的的裝飾很討厭,我做的這種反而口味簡單。

而且不抹鮮奶油的話,我都切一大塊一大塊地放進密封罐,想要吃就手抓一塊來吃,

不需要叉子盤子、也不需要洗手,好方便好適合我們兩位懶人啊XD

han 4y party25.jpg

 

雖然這個戚風蛋糕距離完全成功還有一段路,不過不用跟外面蛋糕店賣的相比,

這個生日蛋糕不論口味和口感,都有幾分神似,然後老吳覺得味道不錯,大家吃得開心就好啦!

重點是媽媽牌,最讓人放心♥

插上生日蛋糕插牌以後感覺就變得相當熱鬧,不需要去買貴桑桑又過甜的翻糖蛋糕~

han 4y party19.jpg

han 4y party15.jpghan 4y party16.jpg

 

因為自己做的不算成功,所以我就不寫食譜帶壞別人了。

我參考的食譜做法算是下面兩個綜合起來,再加上Carol老師部落格的基本知識+鮮奶油打發步驟。

https://icook.tw/recipes/193338
https://icook.tw/recipes/146937

我前兩個感覺沒有那麼成功後,找了好多戚風蛋糕失敗的文章,發現下面這篇整理地挺不錯的,

我第三個蛋糕體就比前面地更成功,所以就把找到地資訊一起與大家分享!

https://zhuanlan.zhihu.com/p/25476894

 

戚風蛋糕的步驟和準備工作都不難,也不會很費時,但就是要真的成功不容易,需要琢磨和多練習!

第一要點就是記得做戚風要用不沾的蛋糕模具、第二個就是蛋白一定要打發。

我第一次做就是隨便找到家裡有之前買烤箱送的蛋糕不沾模,想說應該都能用,結果就爬不高失敗了。

可是我覺得戚風有趣的點在於,就算失敗了其實還是很好吃,有點像古早味雞蛋糕,

因此媽媽們實在完全不需要擔心啊~

我想等等龍鳳大一點,我做一個戚風當天應該就能被瓜分完畢吧XD

(PS. 做好的戚風蛋糕放到密封盒裡面,冰到隔天吃更好吃唷)

han 4y party a2.jpg

han 4y party a1.jpg

 

 

生日當天晚餐,簡單叫了披薩、義大利麵這些,但其實是符合爸媽喜好啦哈哈哈!

因為偏好中式日式餐點的翰翰,只吃麵包、雞胸肉、起司塊,不吃披薩(只吃邊邊),

剩下的就是媽媽自備白飯、水煮蛋的蛋白給他補充蛋白質,不要營養太失衡(摀臉)

han 4y party20.jpg

 

 

吃飽飯後,把餐桌清空移到佈置牆的前面,相機setting好,就把龍鳳喚醒更衣準備拍照。

(唉,家裡有三個小孩,做任何事情都是大工程、都需要很多時間、耐心和體力………)

要不是他們長那麼可愛,不然這份苦差事真是讓人做不下去啊(哭)

呆萌龍vs.中年大叔撩肚皮龍

han 4y party12.jpghan 4y party14.jpg

 

好笑神的龍龍最近厭奶消瘦了一些,哭哭….

雖然常常笑咪咪的,但脾氣來的時候硬得不得了,中氣十足的尖叫聲,又不吃奶嘴根本安撫不了也很難處理。

han 4y party35.jpghan 4y party36.jpg

 

光頭鳳笑起來很萌,不過吃奶一直故意把奶吸了以後不吞流出來,讓人超火,我跟老吳都會餵到生氣。

最近也不愛吃奶嘴,媽媽實在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可是平心而論,兩人雖然稱不上天使寶,也算夠乖了!媽媽已滿足♡(特別是帶過魔嬰翰以後)

han 4y party34.jpghan 4y party33.jpg

 

 

接下來就是開心的拍全家福&唱生日快樂歌♥

不覺得有背景佈置以後,拍照起來更有fu嗎?

就是要這樣才像過生日嘛~ 不辦趴踢也能很有過生日特別的感覺!

han 4y party11.jpg

 

這兩年每次生日我們都會用相機錄生日快樂歌。

老實說其實也就是對鏡頭唱歌而已,常常也沒說甚麼特別的話,甚至錄完我也都沒存到電腦裡,

不過還是一直都會做這件事XD

我想,累積到以後再回來看,全部整理一下應該會很有趣!

相機有時候幫我們錄影截圖的感覺也挺不錯的,下面這張就是唱完歌翰翰在許願的瞬間♡

han 4y party9.jpg

 

翰翰的生日願望是甚麼,大家猜得到嗎?

聽到我跟老吳都笑了…..

他說:我要一個草莓蛋糕~

我:哈哈哈哈!那你的願望實現了!你今天的生日蛋糕就是草莓蛋糕!

(其實要買到這草莓也不容易,我家附近超市和水果店的草莓都下市了,我是特地去百貨公司才買到)

han 4y party18.jpg

 

小龍小鳳也愛你唷~啾一個

han 4y party10.jpg

 

迫不及待的切蛋糕時間~

han 4y party17.jpg

 

 

當天提早慶生會好像就到此結束(弱)

我準備好的生日禮物也沒有在那天送出,為何?

因為還是想讓他知道他真正生日的日子,雖然當天可能不會再慶祝,但禮物那天收可能印象更深(?)

另一個原因是如果吃完蛋糕再拿出我準備的禮物,他當晚一定會玩到不去洗澡和睡覺的!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他實在是太!愛!我挑的愛兒館港灣城市火車軌道組了!!

han 4y party3.jpg

 

目前已經連玩四天都還沒削減熱情(暈)

(晚上叫他去洗澡還給我崩潰大哭不肯去!哭到把龍鳳嚇醒,我一打三的夜晚處理這種情況好累啊)

我三天後把他們全收到箱子,希望他可以改玩一下別的玩具,結果隔天一早他就又開始要求組裝了……

搞得他爸嫌無聊、我嫌要一直重新組合太麻煩,只好又再給他繼續擺幾天看甚麼時候會膩吧!

最近會簡單介紹這組軌道組與大家分享,有興趣的人再稍等我唷~

han 4y party4.jpghan 4y party5.jpg

 

 

這禮拜是老吳每天連假日都要應酬,剛好只有禮拜四翰翰生日當天不用跟客人吃飯~喔耶!!!

於是我們終於能夠一起晚餐,再次簡單幫翰翰唱個生日快樂歌(又來)

反正,對小孩來說生日最好玩的不就是吹蠟燭嗎?三歲給你吹三次,夠本了XDDDDD

han 4y party2.jpg

 

 

親愛的兒子,祝你三歲生日快樂!

媽媽回顧你過去一年的成長及要對你說的話,都寫在這篇文章裡面囉♥

【慶祝】翰3Y。正叛逆又可愛的兒子3歲生日快樂♥

每一年你(跟我)都會有新的挑戰,希望你能夠快樂成長、平安健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