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197 消費習慣

人家說,走在被老公氣到要去買槍的路上,卻不小心買了三件老公的內褲回家的,是老婆。那麼為了幫老公買一件居家短褲而出門,最後買了13件全家衣服的,也是老婆。

我算是一個沒有很省,但也不是愛亂花錢的太太。因為家裡狀況還可以,所以閨蜜形容我的持家術為「精打細算,但不控制預算」!哈哈哈!

所謂精打細算,就是我每一筆錢花下去之前,大致都會確認為「值得」或「有性價比」才會買,例如,我每一次都會忍不住計算每一個品牌的「雞蛋」在不同平台的平均價格是多少?然後選擇我喜歡的牌子裡面最便宜的地點購買。還有像是10片起司片和16片起司片的平均單價到底哪個便宜(在我常買的超市,10片裝的居然比16片便宜),我會計算平均每100公克的單價,以及試圖沒事就記下一些商品在不同超市的價格等等。小孩吃的、用的、學習的、我身上的衣服、家用品,我都秉持這個原則。

所以為何我家小孩在大上海上學這麼競爭而我卻從來不補學科?因為我本人覺得不划算、不值得啊 還有,我幾乎不在外面買咖啡,如果不是社交需求,我絕對會忍耐不買,因為外面的咖啡對我來說都很貴,是不划算的交易,我平常都會在家裡咖啡機煮好再帶出門。然後尿布、蛋白粉那些,我都會在重大折扣日豪買一波20罐這種,因為價格便宜又贈禮多,反正我都會算好量,剛好撐到下一次節日再爆買一波!

但是!我卻不會控制預算,也就是我不會特別去管我這個月花了多少錢,例如衣服會不會買太多件這樣。因為邏輯前提是,在我沒有什麼奢侈花費下,每一筆錢花在家庭身上我都有盤算過,那麼經濟許可範圍內,我就不會給我自己設定花費天花板了。就像是,我不會因為小孩太愛吃牛肉但有一個預算限制就不買了,而是我覺得這個牛肉價格合理、油花漂亮且小孩吃牛肉頻率合理,那我就會買。

啊然後衣服也是。

因為喜歡花錢花得值得,我特別喜歡買反季節折扣,安慰自己的理由是:身為一個理性的消費者,就是該在低點提早入手,而且是盡可能大量入手。

上個月幫老吳買了一件Uniqlo折扣中的短褲,摸起來特別柔軟涼爽,想給他當家居褲穿,結果他整個愛不釋手,要我幫他多買幾件。

昨天我趁阿姨有來上班,下午一個人開車去商場採買(爽),結果看到ZARA和Uniqlo有折扣,忍不住就多買了13件全家人的衣服,像是龍寶的秋季薄長袖、小鳳和我的刷毛棉t、翰翰喜愛的排汗輕薄運動衣褲、龍寶的鋪棉外套和長褲都有打折、小鳳超愛的彈力運動瑜伽褲又下超低折扣,幾乎都3-7折,怎麼能不買呢?

就只有老吳那條短褲這次沒折扣 但還是得買,因為老爺需要,而且,不就是為了這條褲子而去的,不買像話嗎?哈哈哈啊

所以啊,真的不要讓媽媽自己一個人去逛街,不然什麼東西都變得好買得不得了啊!!!

不過,僅限折扣季。平時我只有買自己衣服首飾有可能會失心瘋,對於小孩的東西我可是極度冷靜,畢竟這些屁孩一下就長大了不能穿,買的衣服褲子也只是在地上磨、土裡滾、或尿濕或不見,舒適安全夠用就好了,不必太貴,又不是我跟貝克漢生的小孩,他們沒穿得像名模之子完全沒問題好嗎?必要的話,爸媽用好一點還比較實際,畢竟都是中年人了,要用好東西也沒剩幾年了(?)

能有這樣的心得,果然,我還是一位愛自己的媽媽 知道如此,我就安心了(?)

 

三寶日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