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198 女神vs.女嬸

總會偶爾有那麼幾次,在全家人都睡了之後,突然卯起來死命滑手機。不是在追劇,也不是刷些平常會看的內容,而是會莫名其妙開發一個全新的主題,在一個非常不正確的時間點,試圖做些根本不可能深入的無謂研究,像是尋找一些蛛絲馬跡,或自以為能在這短短一兩小時了解些什麼,一種可笑的小聰明,卻,無法自拔。

注意,只有在那個奇妙的時間點,平常的時段,對一樣的主題可能是會感興趣,但絕不會花那麼多時間栽進去。這,就是微妙之處。

我有一天的主題是看一位朋友離婚後的女友和她的朋友們的生活型態與工作。有一天是研究怎麼游蛙泳和蛙泳常見的各種錯誤與如何糾正。有一天是看二位網紅在賣泳衣的影片,進而開始查看該網紅近期的貼文。有一天是一直看人家彈各種鋼琴曲子的影片,明明自己什麼都聽不懂看不懂也不會彈。或是看人家過去煮菜與生活的Vlog,一支一支看。

媽呀,有夠無聊!

然後我才發現,在這樣的時機點我常常在追尋的、栽進去的主題,就是我已經失去、我不曾有過、或我心所嚮往的東西。

這是一種渴求,是一種不自信,一種不滿足,也是一種理想願景。

停不下的手,移不走的目光,就是心頭那塊最刺痛的地方,漫不經心無聲嘆息著。或許是那逝去的青春肉體,與喪失自由掌控做自己的時間,用力懊悔過去沒有嘗試去追求的興趣與才能。

在一個迷樣的時間點,刷著別人大量的照片影片,灌進一幕又一幕的欣羨,甚至還開始思考盤算著,未來有哪些部分我能補回來,還有該在什麼時機點來做,即使很多事都是有時間也不會想去做。人生嘛,活到了快四十歲,這種念頭與相同的錯誤不知道經歷多少次,但總歸免不了就是錯以為自己會去做,而在那邊庸人自擾。

未婚女子的身材與貌似那些愛自己逍遙的日子,啊~充滿羨慕!但我也明白,這筆交易是我一手促成的買賣,在勾選了已詳閱公開說明書的情況下,沒有辦法說是他們陰我而要求退貨退費,大哭大鬧強迫開啟黑洞,帶我到另一個維度那沒有結婚生子的我過另一段生活。

人家是女神,我是女嬸;人家追求活在當下,我追求在當下活著。

好歹我們也有二個共同點,就是活著,與追求好好活著。當女神在為自己的突破而感到幸福時,我在為剛學會騎腳踏車的小兒子歡呼而展露笑顏。

那時,我笑了,老吳也笑了。

我們都是有說不完的壓力、回不去的從前和做不了的自己,可我們為同一件芝麻綠豆般的小事,滿足地笑著。

這世上也是有些事,是女嬸才擁有,但女神所沒有的呢!嘿嘿!(壞心的女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