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307 結束不了的油畫


原本我興致高昂覺得今天就能很快速把我這幅油畫完成,畢竟我只剩這個小房子還沒畫,其他只要點綴就好,畫完還可以開下一幅新畫。

豈料老師幫我用刮刀畫那房子超費工,弄到一半以後,老師說房子可以「下週再畫」,先把薰衣草加點粉紅色調然後打亮,我一聽到就心涼了⋯⋯ 下面薰衣草要整片換色調打亮,「下週」這個關鍵字就是我今天別想完成了,只好開始很認命地調色。兩手空空回到家,告訴翰翰很抱歉媽媽今天還是沒有完成,沒辦法讓你看到作品,但下週一定可以的💪

今天哥哥在家網課最後一天,我們也完成了很多事,像是打羽球、練琴、練鼓、跳繩、做數學教具,還跟朋友下小區玩了兩次(一次30分鐘),他真的很棒👍

 

桌上擺著哥哥用來學乘法的銀行教具,龍寶回家以後,索性帶他念完英文小書後就用銀行遊戲教他兩位數加法,熱愛數學的他玩到欲罷不能!讓我想起最近朋友群在討論要如何讓孩子「眼裡有光」,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龍寶在做題給我的感覺就是眼裡有光,希望不是我的錯覺😂

要找到生命中的熱情我覺得真的很難,我自己從小到大都沒什麼興趣也沒什麼熱情,真要說我很喜歡很喜歡追求什麼,大概就是考滿分和跟男朋友或好朋友在一起玩吧(十分膚淺)

人一輩子如果真的要找到自己超喜歡並能全心投入的事,真的是一種幸福,所以我一直很羨慕一些很喜歡玩音樂、畫畫或運動的人,感覺他們做這些事時一定超快樂,也培養出一個才藝愛好,不像我兩手一攤什麼也沒有。

我相信許多大人都像我一樣,活到三四十歲也沒有找到熱愛的事物,有部分原因可能是家庭與時代背景,有部分原因可能只是沒有適時開發。

如今,我們要如何幫孩子找到這個光,真的是一大考驗。要是孩子很明顯對某方面有天賦或莫名的狂熱,那我們就有清楚栽培的方向,但事實是在幼年就展現強烈愛好的比例是極少的。如果孩子的熱情不明顯,我們是要帶他們多方嘗試嗎?是要帶他們四處遊覽體驗嗎?是要先給他們深造學習之後再說嗎?還是管他們什麼光,師父頭腦開光把期中考考好、考上好學校才是王道?

這些問題太難解。好在人生很長,萬一幼年找不到光,中年、老年後一樣能繼續尋找,就像我現在活到快四十歲了,居然對畫畫產生一點熱情了呢!

所以結論是,把這個問題丟還給小孩,讓他自己用這輩子的時間去找他的光,不關媽媽的事?(笑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